按行业找资讯

合伙开店

找到126条相关结果

合伙创业误区之四——人情与亲情混杂

很多企业采取的都是家族式的创业方式。家族式企业的管理者大多对于下属要求较宽容,甚至对自己的人情化管理引以为豪。殊不知,情感化管理和人情化管理是两个概念,其本质的区别在于,情感化管理是以情动人,以情…
2014-09-0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误区之五——口头合同

有些创业者往往认为有口头承诺就可以了,没有签订书面合同的必要,尤其是与朋友或亲戚的合作,更觉得书面合同太生分,口头说说就可以了。然而须知生意与感情是两码事,亲兄弟也要明算账。没有书面合同,一旦产生…
2014-09-0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误区之二——利润按人头分

合伙时利润的划分是最敏感的问题。按人头划分看似公平,实际上更容易埋下矛盾冲突的种子。合伙人对公司的贡献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如果按人头分,无疑伤害了贡献大的合作人的权利。比如说3个人合伙创业时,约定所…
2014-09-06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误区之三——不重视沟通

很多创业者认为,既然合伙创业就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感情自然很深厚,因此凡事觉得差不多了就私自决定,不与其他合伙人进行沟通。甚至觉得如果对我连这点信任都没有,还谈什么合作、这么多年的交情,这点小事…
2014-09-06 00:00类目:合伙开店

不要与随心所欲不重视制度的人合伙

一个不重视公司制度建设的合伙人,不可能是一个好的合伙人。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古语也很好地说明了制度的重要性。一个企业想不断发展永续经营,有一个比资金、技术乃至人才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制…
2014-09-05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误区之一——人人都是老板

不管对企业的贡献多少,只要参与了合作,就都是老板。这是最常见的误区之一。每个合伙人都以主人的心态处理事务,谁也不听谁的。大家都是老板,各执一词,员工也不道应该听谁的。于是企业秩序混乱,项目无法进行…
2014-09-05 00:00类目:合伙开店

选择合伙者应慎之又慎

有时开店前期投入的资金较大,而你又无法筹措足够的自有资金确保周转,但你可以选择1-2个可靠的合伙人来共同经营,便可解决资金方面的问题。但合伙经营往往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纠纷,故选择合伙者应慎之又慎。有一位…
2014-09-02 00:00类目:合伙开店

不要与自高自大的人合伙

合伙人不可避免地要参与到项目的决策中,然而有些人不尊重内行的意见,对项目只了解一些皮毛,就像刚练了几个月拳脚的年轻人一样,自我感觉极其良好,恨不得天天举行武术比赛,从此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这正是创…
2014-08-30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尚未达成共识勿急于合作

案例: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安全与健康,刘佳的科技开发公司就专门开发了一项用于清洁瓜果蔬菜中残留农药的产品。该产品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刘佳的公司由于缺乏充足的资金,没有投入生产的能力,一位投…
2014-08-28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创业不要选择弱小的合伙人

很多创业者惧怕实力强大的合伙人,担心最后的主导权会落在合伙人手里,自己有被吞并的危险,为了能够得到合作项目中的主导权,偏向于选择实力相对弱小的合伙人。这样虽然有着做决策人的痛快,却也要承担更多的风…
2014-08-2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不要草率决定合作伙伴

某市一家A风筝制造厂是一家刚刚起步的企业,恰逢该市即将举办风筝节,风筝需求大大增加。A企业认为这是一个加速企业发展速度,提高收益的大好时机,决定大批量生产风箏。但A企业实力有限,于是决定寻找一个合伙人…
2014-08-2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创业合伙人的失败教训

阿鸿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比我大四五岁,由于没读多少书,在我出社会的时候,他已经在社会上近十年啦。做过小生意,也打过工。那一年他刚好在广州,帮人家打工,刚刚做完一个工地,没什么事做,就在我租的房…
2014-08-01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创业如何寻找合伙人

我见过的大多数成功案例,合伙人多以2-3人为主。朋友的企业出问题,也大部分是合伙人之间的问题,真的企业最坏情况下做外包都能活得下来,唯独合伙人不合,那企业就死得很快。一年体验下来,感觉业务总是起起伏伏…
2014-07-29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股权分配的利与弊

1、股权吃大锅饭创业初期为显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创业职业经理人将股权分散,甚至是按人平均分配,走向了乌托邦式的平均主义。这一股权设计在创业的初期可能会带来极大的激励,适合在短期内快速成长的创业型企业…
2014-07-25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要注意哪些问题?

人们为什么选择合伙创业,这里面涉及一个创业资源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在资金、行业技术、经验、管理、项目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资源,你认为他会选择合伙么?答案很明显,一般不会。如果这样的人也要选择合伙,那是一…
2014-06-29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创业找合伙人的两种方式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老板是没法儿和别人商量的,长时间的孤独使他不敢确定他的判断和选择,这个时候需要有人能告诉他:可以往前走两步。所以做企业的人有必要选择与自己同行的人来克服这种孤独。与合伙人同行很多人…
2014-06-2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几个必须遵守的法则(图)

创业,一个人很难成事。因此,必须合伙。但是纵观整个世界文明史,所有形态的合伙(黑社会也好、革命同盟也好、古惑仔也好、政治家也好,今天有恰好看见西朝鲜的皇帝把他姑父给干掉了,到最后,基本上没有一个善始…
2014-03-14 00:00类目:合伙开店

置顶三大学生合伙创业月入20万元(图)

一说起河南科技大学的淘宝社,学生们几乎人人皆知,但提起淘宝社的创办人金涛,很多人却不知道。金涛不仅创办了河科大的神社团淘宝社,还与另外两名合作伙伴马铭智与张伟林开网店,月销售额20万左右。12月16日,…
2013-12-27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最好不超过三人

有很多人问我,创业初始团队里有几个创始人合适?我创业过几次,也投资过很多创业公司,我建议两到三人是最好的组合。美国的大片里的超人、蜘蛛侠都是孤胆英雄,而中国的故事里有七侠五义,有桃园三结义,甚至有梁…
2013-08-13 00:00类目:合伙开店

合伙创业与单干之我见

其实单干一般做得很累,而且问题多多,遇到问题解决的途径很少。我就是一直信奉单干的典型人物,现在知道吃亏了。但是,也无所谓后悔与不后悔啦。而合伙生意一般以散伙而告终,所以,很多人看不起合伙生意。我以…
2013-07-12 00:00类目:合伙开店

今日头条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