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书店

找到193条相关结果

开书店需要知道的事情

商圈调查与定位即使开一家最小的书店,也是一项投资。投资是否可行,将来前景怎样,不能仅凭我们的感觉和理想,而是需要进行客观的商业评估。商圈调查就是评估工具之一种,可以为我们提供有力的依据。在商圈调查…
2010-04-04 00:00类目:书店

未来八成民营书店将会倒闭?

80%的民营书店将会倒闭。不知什么时候这一论调已经开始在媒体间盛行起来,而相关专家认为,目前国内的各大城市中基本都有书城和图书大厦,民营企业如果再投资大型书城,其成本将会更高,完全没有优势可言。一位…
2010-02-11 00:00类目:书店

受网上书店冲击 五成民营书店倒闭

2010年1月20日,开业仅3年半的第三极书局寿终正寝。曾几何时,这个全国最大的民营书店在万众瞩目中华彩亮相。强调经营特色、服务质量、打折促销,在万众礼赞中屹立于书店经营潮头,但和咫尺相邻的新华书店3年较量…
2010-02-04 00:00类目:书店

浅谈从消费者行为看书店经营

消费行为学为我们理解消费者行为提供一些有益的理论基础,扩展到图书行业,我们也不难从读者选择和购买图书的行为中探究一些读者在购买图书活动中的习惯及心理活动。以此来指导书店的布局、图书的摆放等等,将具…
2010-01-03 00:00类目:书店

置顶花最少的钱 做最好的书店营销(图)

在书业不景气、国有书店实力雄厚的环境下,民营书店要生存,必须走节约型经营路线,但这并不意味着书店可以忽略营销这个环节。差钱就有差钱的做法,营销上的抠门,并不代表效果也一般。找准读者的兴奋点,才是制…
2009-12-24 00:00类目:书店

中小书店在竞争中的还手之道

最近,贝塔斯曼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起因在于:北京贝塔斯曼二十一世纪图书连锁有限公司宣布终止其全国范围内(上海除外)的连锁门店业务,其位于全国18个城市中的36家门店已陆续于7月31日前全部关闭。贝塔斯曼书…
2009-11-17 00:00类目:书店

书店针对学生营销的点子

一般学生到书店是为了学习资料的,在一般的书店中,学生占了顾客的一半以上的,但由于当今书店越开越多,竞争越来越大,要想吸引更多的学生就得出一下绝招了。买学习资的学生当中有很多都会参加一些补习班,补习…
2009-11-17 00:00类目:书店

开开关关的民营书店说明了什么?

最近,位于杭州文三路的枫林晚文三分店关张,撤出了文教气氛浓厚的闹市,与浙江大学紫金港学区附近的枫林晚总店书立方合并。枫林晚总经理朱升华介绍,文三分店本身就是过渡性质。原枫林晚已在文三路54号经营了…
2009-11-16 00:00类目:书店

书店不同品类角色的分析和思考

执行品类管理的思路必须有一个基本点,即品类的角色分析。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来分析品类角色:一是从顾客的角度,二是从我们零售商的角度。先简单讲一讲顾客角度的四个品类角色分类。目标性品类何谓目标性品类?…
2009-11-15 00:00类目:书店

让书店品类服从于门店策略

怎样把每个品类运用得当,使之服务于整体门店的经营策略?具体的方法就是把实现门店整体目标的不同策略分解到每一个品类上,确定每个品类的角色分工,而所有品类目标的实施应服从于门店的统一策略,最终实现门店…
2009-11-14 00:00类目:书店

书店如何提高购买率

假如顾客的购买率不变,客单价不变,那么客流量的提高就可以带来销售业绩的提高;假如客流量不变,客单价不变,那提高购买率,增加买书的人数,销售业绩自然也能提高。因此,我们要提高销售业绩,在提高客流量的…
2009-10-20 00:00类目:书店

书店赚钱宝地何处寻

了解自家书店的立地商圈,选择条件优异的门市店面,关心商圈的变化与经营绩效,就能决定开店的成败关键。商圈立地的选择是开店作业的第一步,也是决定成败最关键的因素。一个管理体质再健全的门市如果立地条件不…
2009-10-16 00:00类目:书店

高品位的书店都要活不下去了吗?

季风遭遇关闭危机10年来,季风书园已经成为上海林林总总的书店中被文字提及最多的地方,也是南来北往的文化人碰撞思想和火花的聚集地。有一种说法是,如果你在上海只能逛一间书店,那就是季风。曾有学者如此描述…
2009-10-13 00:00类目:书店

中国书店与日本书店不同之处

也许由于从事双语写作的缘故,无论在北京,还是东京,只要一出去逛街,总会情不自禁地走进书店。有时候为了买一本书,有时候什么也不为,只觉得一进书店,心里挺舒畅。去书店多了,自然就会比较,更何况是不同国…
2009-10-13 00:00类目:书店

严防死守 从偷书者逻辑看书店防盗

书店为什么常常丢书?看看偷书者的逻辑:偷书者的目的大概有这么二种:一种是顺手牵羊,趁书店人员疏松,夹带图书出去。这类偷的书,多半是为了自己看看。还有一种,就是为了牟利。偷书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看,而…
2009-10-11 00:00类目:书店

规模没有效应 第三极书局“败走麦城”

第三极书局总经理关波办公室的茶几上放着一张要求他提供更加详细的商业计划的传真。他的办公室就坐落在第三极书局旁边的海淀图书城昊海楼9层,几天前饭桌上的一句话让他一时间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外界到处流传着…
2009-09-29 00:00类目:书店

置顶独立书店未来的存活方式(图)

不久前,多年关注国外独立书店的女书人钟芳玲的《书店风景》最新修订版在内地出版,又引起书业界人士对独立书店生存现状的思考。就在该书出版与再版的十年间,独立书店的命运发生了曲折的变化,正如作者钟芳玲在…
2009-09-29 00:00类目:书店

民营书店的未来发展趋势

众所周知,作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民营书店,也是京城民营书店的巨无霸,第三极书局和隔壁的中关村图书大厦打了超过3年的八折之战,其惨烈一度令业内人士顿足。一位出版业的专业人士介绍说,图书打八折,实际上就…
2009-09-27 00:00类目:书店

小书店是怎样赢了当当网?

我曾经是当当网的常年主顾,然而,一不小心却让小区内的一个小书店给俘获了。如果全国的小书店都能卖成这样,估计当当网可能真的就要关门了。自从有了网络和电子商务,购物似乎变得异常方便了,尤其是标准化的产…
2009-09-25 00:00类目:书店

置顶书店 “专”奉读者 拥有大书店不可比拟的优势(图)

今年,根据世界图书日前夕公布的2008年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49.3%,比上年增长了0.5个百分点。在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等大型书城日益强大和网上书店方便快捷形成互补优势的同时,几…
2009-09-24 00:00类目:书店

今日头条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