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学习点子

找到564条相关结果

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就是过去的经验在人脑中的反映。它包括识记、保持、再现和回忆四个基本过程。其形式有形象记忆、概念记忆、逻辑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等。记忆的大敌是遗忘。提高记忆力,实质就是尽量避免和克服遗忘。
2010-11-10 00:58类目:学习点子

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提高学习效率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许多同学学习成绩不佳,往往起因于学习效率不高。学习效率不高往往是由多因素造成。较低的学习兴趣、不良的学习习惯、身体的疾病等都能影响学习效率。下面主要从几个方面来谈谈…
2010-11-10 00:58类目:学习点子

几个提高学习效率的学习点子

经验一: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
2010-07-12 00:58类目:学习点子

如何写读书笔记

常有同学问到,读书笔记到底怎么写?三国演义读书笔记、西游记读书笔记、红楼梦读书笔记这三大名著的读书笔记就是同学们最难对付的了,其实,只要你弄懂了方法也就不难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读书笔记一般有三…
2010-05-30 01:30类目:学习点子

小学期末复习方法

“步步反馈,逐层提高”复习法是一种有的放矢的针对性复习教学,使复习课更贴近学生的实际,从而可以用较少的时间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一、重基础,再提高,全面反馈学生要全面把握知识,内化完整的
2010-05-30 00:58类目:学习点子

语文期末复习方法

语文学科的复习,容易流于两个极端:一是天天模拟考,逐人逐课、逐项过关,教师忙于讲、改、评,学生忙于做、听、抄、背,成天围着老师转,师生均有身心俱累,不堪重负之感;一是认为复习就是将过去学过的知识温…
2010-05-30 00:58类目:学习点子

上班簇如何学好英语

学英语也不是很难!平时在生活中也可以学到!我的经验就是:1.多看外语电视节目,看明珠台和国际台!2.看外国的电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熟悉语感!3.也可以在全英文的网站看看!专业的
2010-05-18 00:58类目:学习点子

对考生推荐几种好的记忆方法

大量需要记忆的东西总是让考生头痛,下面的几种记忆方法也许会对考生有帮助。特征记忆法——内容相似的知识,通过细致地观察和全面地比较后,找出所要记忆的内容中特别容易记住的特征。回忆记忆法—
2010-04-22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几个提高学习效率的学习点子

经验一: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
2010-04-19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初三中考数学复习方法

初三数学复习的内容面广量大,知识点多,要想在短暂的时间内全面复习初中三年所学的数学知识,形成基本技能,提高解题技巧、解题能力,并非易事。如何提高复习的效率和质量,是每位初三的教师和学生所关心的。为…
2010-03-30 00:59类目:学习点子

2010年中考数学复习计划

九年级复习教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如何提高数学复习的质量和效益,是每位毕业班数学教师必须面对的问题。结合重庆中考数学试题的变化趋势、课程标准对初中数学教与学的要求,以及我校九年级数学的实际情况…
2010-03-30 00:59类目:学习点子

超实用的数学学习方法

数学不好,主要是计算题不好,对题目不理解,要学会分析问题,找出各条件的相互关系,要回归纳各题型的特点,做题时应做总结。辅助方法是学下棋,可以提高计算、分析、推理的能力。学习方法理科通用。一、课
2010-03-22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如何学习呢?

作为一个在读的大学生,回顾自己曾经走过的学习之路,现在做一个大致的总结,作为学习方法的归纳。(1)学习从某种意义上就是记忆的问题,你记得越多,就会积累越多的知识。那么怎么才能提高记忆呢?市面上的各种…
2010-03-21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学习地理的9个小技巧

在学习地理时,要重视概念的学习,要对所有的地理概念一一消化、理解、吸收,不留夹生饭。只有概念清楚了,判断、推理问题才能正确无误。要把那些特别容易混淆的概念罗列出来,一一对比其差异。诸如:天体、天球…
2010-03-11 00:59类目:学习点子

高中数学的学习方法

一、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新知识的接受,数学能力的培养主要在课堂上进行,所以要特点重视课内的学习效率,寻求正确的学习方法。上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展开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比较自己的解
2010-03-07 00:59类目:学习点子

提高记忆力的小窍门

我们都有这种体会,说到得意的事,会感到心情愉快,神采奕奕,心中荡起一股丰福的暖流,浑身充满力量。美好的形象能够促进大脑兴奋,愉快的形象能够激发人的积极性,使人升发出一种向上的力量。美好的形象有利于…
2010-01-26 00:59类目:学习点子

中国地理的学习方法

1、字头记忆法:即从同类地理知识中分别提取字头,编成简短话语进行记忆,这种字头法,简化知识,利于增强记忆。例1、有关长江的长度、流域面积、流经省市名称以及长江上中下游的分段等系列知识,地名数
2010-01-15 00:59类目:学习点子

期末考试复习方法

就快期末考试了,考试如何复习呢。看看下面的期末考试复习方计划吧:复习是对以前学过的内容进行再学习的过程,对于学期末的总复习,其主要作用是:通过复习把以前学过内容的漏洞和缺欠补上,使知识更加完
2010-01-11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初中政治最佳学习方法

随着高考"3+X"考试科目的改革,考试的内容在向"广"、"宽"、"综"的发展,对我们高中生综合能力的考查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加强对自身能力的培养已成为现代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流,培养自身能力的目的就在于我们…
2010-01-08 00:59类目:学习点子

地理的基本学习方法

一、抓"概念"重"消化"在学习地理时,要重视概念的学习,要对所有的地理概念一一消化、理解、吸收,不留夹生饭。只有概念清楚了,判断、推理问题才能正确无误。要把那些特别容易混淆的概念罗列出来,一一…
2010-01-04 00:59类目:学习点子

今日头条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