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公益点子

找到549条相关结果

让乘客自觉让座的点子

很多人认为“让座是美德,不让座是权力”,严格来说这句话也无可厚非。我们最早接触让座这一概念是在小学的时候,思想品德课程中,了解到的。既然安排在思想品德课程,而不是法律课程,说明让座是品德问题,而不…
2006-11-25 01:56类目:公益点子

一个让企业热心捐赠的点子

首先是企业用来做慈善的款项要绝对免税,但企业不直接捐钱,而是按需捐物。首先是企业找厂家生产,在所生产的物品中可作为一个该企业的广告载体,印上该企业的标志(如由生经营或生产**的某公司赠等),这样做企…
2006-11-23 01:57类目:公益点子

公益就业超市

解决失业人员就业问题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建立一个公益“就业超市”,将自我开发、企业空缺的岗位陈列上架,让失业人员像进超市购物一样,自由挑选。要点:要善于收集岗位,经常与周边企业联系,并签订用工协议;…
2006-11-22 01:57类目:公益点子

助学金零工协会——贫困生赚钱小点子

助学金零工协会——贫困生赚钱小点子在每个城市由教育局与劳动局共同成立一个助学金零工协会。解释:协会的成立旨是帮助贫困学生减轻学习以及生活费用上的负担,协会在当地承接些如派宣传单、商场公司活动临
2006-11-19 01:56类目:公益点子

爱心点子超市

由于不少居民没有固定工作或者提前下岗,日子过得比较拮据。对有困难的居民常采取临时捐助的办法,虽可暂解一时之急,但总归不是长久之计,救了东救不了西,而且已享受低保的居民遇见大的困难还是难以自行解决。…
2006-11-19 01:56类目:公益点子

公交、地铁防性骚扰设想

现在性骚扰逐渐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尤其是在人流高峰时的公交、地铁上,为解决这一问题,建议公交地铁设立性别专区,将车厢内按性别分为两个区,两个区之间用可移到障碍物分开,可随男女人数的多少来合理“…
2006-11-11 01:56类目:公益点子

环保双层塑料袋

实现方法:环保双层塑料袋的实现很简单,只要在一个平面内,将一个普通塑料袋做成两层,或者将两个塑料袋合二为一,即可得到环保塑料袋。发明意义:人们在吃东西时,尤其是在出去旅游时,吃带果皮的东西时,总是…
2006-11-07 01:56类目:公益点子

统一呼救用语

很多家庭内部暴力以及入室抢劫发生时,当受害人发出过呼救,但是邻居都以为是电视声音太大,以为是电视里发出的声音,这样,很多人得不到救治,很多抢匪无法被抓,我们是否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向全社会公布呼…
2006-11-06 01:56类目:公益点子

交通安全金点子——智能红绿灯

红绿灯是交通安全的保护神,是它为行人、车辆撑起了一把保护伞,保证城市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但是在有时它也成了城市交通拥挤的制造者,也成了有限能源的浪费者。我也要为城市的红绿灯加于适当的改进,促使它能…
2006-11-02 01:56类目:公益点子

让孩子学习的网络游戏设想

孩子们沉迷游戏,无心学习,让许多家长都束手无策,而游戏中的东西孩子就很有兴趣,再难的游戏他也能学会,游戏中再难记的东西,他也能记熟,根据这一特点,开发出让家长、孩子都喜欢的游戏,比如游戏中的地图用…
2006-11-02 01:56类目:公益点子

摩托车的尾气排放口应该设计在前面

摩托车的尾气排放口应该设计在前面,这样骑摩托的人就知道尾气有多么伤人了,就知道怎么保护环境了。
2006-10-26 01:56类目:公益点子

过街天桥的利用

大都市里的天桥每一天的人流量都很大,而且比较集中,现在的天桥都是什么也没有,如果可以在天桥的两旁那建一些小小的店铺,方便一些想做点小生意的人们!
2006-10-20 01:57类目:公益点子

节水妙点子

街道有上水道、下水道,是否还应该建个“杂水道”呢。这种水道输送的既不是上水道清洁的自来水,也不是下水道污秽的脏水。把一个地区居民洗脸、洗澡、洗衣服等洗涤水和冲洗用水集中起来,经过去污、除油、过滤、…
2006-10-18 01:57类目:公益点子

公益点子

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发展经济,发展经济的最大问题是扩大内需,而扩大内需最大的问题是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而解决这个问题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免征农业税,甚至象其他大多数国家那样给农民以补贴!至…
2006-10-16 01:56类目:公益点子

我有一个设想——构建公益针灸医疗中心

当前,看病贵、看病难已成为社会的热点和难点,创建平价医院、惠民医院、扶贫病房等已成为各地正在探索或实践的措施。笔者以为,创建平价医院由于各地财政状况不同,完全由政府来主办,在有些地方可能很难长久维…
2006-10-16 01:56类目:公益点子

电池污染

目前废旧电池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虽然国家重视,但是国民的这方面的环保意识还有待加强。目前的形势是想回收的找不到来源,而有废旧电池的找不到可以回收的地方,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是否应当为环保尽一份责任。我…
2006-10-14 01:56类目:公益点子

教科书与书费

教育费用一直是中国倍受关注的问题,教科书的书费是其中之一,学生每个学期都要交教科书费,也许哥哥姐姐就已留下同样的教科了,可没得选择,书费用还得交,这对农民来说是一个多大浪费。建议:每学期报名前(为…
2006-10-13 01:56类目:公益点子

应急天桥

建一座天桥要耗资巨大,且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建造,有的路段只是在节假日时才有这个需要。公路某处发生事故或出现路面障碍塞车时,更是需要一段临时铺设的公路来解流长长的车龙,如果有“应急天桥”,作为一…
2006-10-12 01:56类目:公益点子

减少城市灰尘的设想

很多家庭都有吸尘机,虽然我们每一天都把家里的灰尘吸去一部份,可却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外面风尘很快又飞进家里了。如果把城市道路的灰尘也吸走,这可以更好也减少灰尘了,城市环卫有洒水车,扫地车,同样也…
2006-10-11 01:56类目:公益点子

爆光劣质产品

好多大型企业的产品,品质不过关。特别是一些国有企业,媒体更多的只是关注,并不会对其进行报光。建议有朋友在遇到这种产品时,进行天价叫卖。吸引眼球,弄臭那些不负责任的企业。这种垃圾产品天价卖出去,可以…
2006-09-09 01:56类目:公益点子

今日头条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