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公益点子

找到549条相关结果

将垃圾送给太阳销毁

人类的垃圾越来越多,数量己极为惊人,而怎样处理这些垃圾,己令人类头痛不己。我想,如果能将实在无法再利用的垃圾压制成一个大卫星,然后用大功率火箭将其送入太空,再适时将其变轨,向太阳飞去,让太阳去销毁…
2011-08-18 01:41类目:公益点子

让沙漠变绿洲的点子

到底怎样让沙漠变绿洲。我的想法是:比如中国,可以在黄河与长江的近入海处,即水还是淡水的地方建造一座很高很大的水塔,塔下是一个大水池。然后再由东向西大约几百里远的地方建一个大水池,水池旁边又是一座高…
2011-08-14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可偷偷自动报警的路灯

这种路灯,只要在它照见的范围内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能自动偷偷地报警,不要受害人去报警,因为受害人很多时候在受到侵害时是无法自己去报警的。此路灯的设计大概如此:在路灯的灯罩或其它方便的地方有个摄象头…
2011-08-14 01:41类目:公益点子

铁路路基警示灯串

铁路路基警示灯串是由一串节能灯组成的,布满整个铁路系统的路基上的小灯,他们的距离只有几米。由火车车轮与铁轨摩擦转化来的电能供电。当火车处于某个位置,则在其前面1000米的地方,警示灯串都亮着,当火车驶
2011-08-1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玉佩身份证

身份证是人身上最重要的东西了,可以说不能离身。即然如此,何不将身份证做成“玉佩”随时戴在身上。这种“玉佩”身份可以防水,便以洗澡时也戴在身上,因为很多情况是人们在洗澡时身份证等钱物被小偷摸去了。“…
2011-08-1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虹桥取代斑马线

如果以虹桥代替斑马线,就避免了人与车争道的现象,就会减少无数的悲惨交通事故。在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完全可以取消那看似文明的斑线。如实在不行,过地下通道。
2011-08-1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滑板式安全逃生通道

很多建筑都有安全出口,紧急出口之类的设施,但真正到发生火灾等灾害时,又似乎起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每幢大楼能设置几个“滑板式安全逃生通道”,可能会减少很多伤亡。这种安全通道象滑板一样光滑,坡度不太大…
2011-08-11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宠物公交车

有的人就是喜欢一天离不开宠物,还带上车。人车混乘的车即不安全,也让人反感。能不能增加一种专门让宠物们乘坐的公交车呢,这样对谁都有益,这样也可以有效缓解公交车拥挤的情况,两种公交车又都安全。另外,有…
2011-08-09 01:42类目:公益点子

红绿灯点子之暴强红灯法

如果将红绿灯中的红灯设置为一个大红灯,而且当红灯亮时发出强红光,使处于红灯区前排的司机不敢前视而只能低头,而绿灯的亮度不变,那么是否可以有效地阻止撞红灯者呢?
2011-08-09 01:42类目:公益点子

由薄垃圾袋制成的垃圾桶

可想而知,这种垃圾桶是非常方便的。因为我们平常的垃圾桶都要套上一个袋子,浪费材料又增加麻烦。而这种垃圾桶,是由无无数个垃圾袋粘合在一起做成垃圾桶的样子,但却很容易一个一个揭开。当垃圾装满以后,直接…
2011-08-09 01:42类目:公益点子

救要跳楼的人妙法

有些人要跳楼,你用做思想工作的方法行不通。有的不管你说什么,他(她)都一言不发。有的救援人用偷袭的方法,但这种方法不是万无一失的,搞不好,适得其反。我现如今有一法,可能相当有效。比如有一个想要跳楼…
2011-08-08 01:42类目:公益点子

高楼隐形逃生梯

高楼隐形逃生梯这种逃生梯隐藏于浅墙内,如不注意还不容易发现。这种梯由钢管构成,以减少其重量和节约材料。梯子与楼内火警报警器连接。当有火情时,只要有人按一下报警器,则梯子自动弹出离开墙体约十五厘米。…
2011-08-06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公务员倒悬室

想到这一点子是因为看到现在的“公仆”们忘记了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以民之乐为乐,以民之苦为苦”的承诺。忘记了“先天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古训。现今…
2011-08-06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公益点子实施办公室

一个国家或社会,如果人们对于公益点子漠不关心,对于公益事业冷苦冰霜,或对于公益设施肆意破坏,那么“杯具”就开始了,因为这个国家或社会必将会没落下去。具体想法:政府应建立一个“公益点子官网”,再成立…
2011-08-06 01:42类目:公益点子

防遗忘校车

经常看见某某校某某幼儿园将幼儿遗忘在车内至人死亡事件。我想如果能在校车内安装一个红外摄像仪或灵敏的人体感应仪器,那么这类事件有望得到杜绝。这是非常必要的一种设施,特别是校车之类的。
2011-08-05 01:42类目:公益点子

下雨洒水车

每当我看到街上的洒水车,就会躲得远远的,而来不及躲闪的,则有可能变成落汤鸡,虽然也有音乐提醒,但有的人耳背听不到。或虽然不耳背,但因为刚好那地方没地方躲,照样会变成落汤鸡。即使人都不被打湿,但因为…
2011-08-05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呼吸能的巨大价值

什么能好象都被人们想到或利用到了,但是呼吸能没有。什么永动机都被人们研究了,但就是没有研究呼吸能这个“永动机”。我认为,呼吸就是个永动机,是人类的永动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如果人类本身都不存在了…
2011-08-05 01:42类目:公益点子

脸普红绿灯

红绿灯出现这么多年,样子没多大变化,而且撞红灯的也层出不穷。如果将红绿灯设计为脸普形,可能效果大为不同。具体点说就是,脸普做得当然要大点,当红灯亮时,只见一双大红眼朝开车司机瞪过来,还有一张嘴角向…
2011-08-0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改进机动车笛声

伴随着交通工具的进一步发展,机动车不仅是城市出行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进入农村普通民众家庭,可农村的道路很多比较崎岖,也比较窄,而一般驾驶员鸣笛后好像都有“抛球”的意思;即鸣笛却不减速,在较窄路段和弯…
2011-08-0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停车位的解决

停车之后,车子上升,留下下面空间供其他车子停留,这样的话,上面的车子想走,只要保持高度走出来就行。这样的话,相当于弄了个两层楼一样,如果车子可以上升的更高,就可以弄三层。希望能够使大城市停车问题得…
2011-06-13 01:42类目:公益点子

今日头条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