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规教研开展的标准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常规教研开展的标准常规教研工作是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工作的有力支撑。通过开展有效的常规教研活动,促进教师对教学环节问题的研究和反思,解决教师在教学实际中的困惑,实现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

常规教研开展的标准

常规教研工作是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工作的有力支撑。通过开展有效的常规教研活动,促进教师对教学环节问题的研究和反思,解决教师在教学实际中的困惑,实现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全面提升,打造具备敬业奉献精神的、专业化的、高水平的个性化教师团队,为个性化教育质量的提高提供保障。

常规教研工作是基于分公司和学习中心有计划、有组织、有指导的,由学习中心教学部门具体负责实施的日常教研活动。

常规教研工作在工作内容上主要包括常规教学工作研讨和主题教研工作。

(一)、教研活动的层级

常规教研活动按照总公司、分公司、学习中心、学科组等层级展开,学科组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教研活动单位,各分公司要在原有层级基础上进行合理调整,尽快完成常规教研层级建设,为常规教研工作奠定组织基础。

(二)、常规教学工作研讨

常规教学工作研讨以个性化集体备课为主要形式,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分工、有记录,落实明确的时间、地点与参与人员。个性化集体备课的内容以个性化教学实践中的问题为主,注重发挥团队的力量,在教学内容、辅导方法、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探讨和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合作交流氛围。在适当的时间,也可以在集体备课的时间,研究与个性化教学密切相关的一些专题,比如,针对个性化教学过程,开展以下专题的讨论:

1、如何上好个性化辅导课?

2、作业的布置与批改?

3、怎样说课?

4、怎样评课?

5、怎样撰写个性化教案?

6、怎样设计阶段性教学计划?

7、怎样出好月考测试题,做好测试卷分析?

8、怎样进行阶段性辅导情况总结?

9、怎样同学生沟通、互动?

10、怎样同家长沟通?

11、怎样提升教师的个人魅力、提高课堂的吸引力,激发学生兴趣?

12、怎样做好“四个一”工程(每日一题、每周一测、每月一卷、每期一册)?

(三)、主题教研活动

主题教研活动也是常规教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学习中心或分公司为单位,有计划、有主题的,组织全体或部分学科教师参加的集体研讨活动。主题教研活动强调计划性和针对性,要根据教育教学的实际进展情况,按寒假、春季、暑假、秋季四个阶段落实到分公司教研计划中,并按时上报总部研发中心备案。

主题研讨活动应该包括以下选题:

1、个性化教学理论与方法研讨;

2、个性化教学成果展示与评比;

3、中高考备考专题研究;

4、新课程标准学习、实施与研究;

5、心理教育与学习习惯研究;

6、学生个案研究;

7、教师专业化发展;

8、家庭教育。

(四)、常规教研计划提交时间

常规教研计划一年分春季、暑假、秋季、寒假四期,以分公司为单位以下时间提交总部研发中心。

春季教研计划截止日期:2月18日(开学前10天)

暑假教研计划截止日期:6月30日(放假前10天)

秋季教研计划截止日期:8月20日(开学前10天)

寒假教研计划截止日期:1月8日(放假前10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降低面试爽约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