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长为什么愿意帮这个老师转介绍?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来自无锡腾飞教育的赵明珠老师曾经在校长网校长学院分享了她这样的经历:为什么孩子会很愿意把自己的同学直接带到赵老师的班里上课?为什么家长会愿意介绍同事、朋友、亲戚家的孩子去腾飞上课呢?赵明珠老师进行了分

来自无锡腾飞教育的赵明珠老师曾经在校长网校长学院分享了她这样的经历:

为什么孩子会很愿意把自己的同学直接带到赵老师的班里上课?为什么家长会愿意介绍同事、朋友、亲戚家的孩子去腾飞上课呢?

赵明珠老师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过硬的教学技能

首先,要有过硬的教学技能,才能在课堂上抓住孩子的心,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01.把握学生

每一个新生,我们都需要了解他的基本情况(这个可以在第一次回访时获得)。主要包括:学校、班级、快慢班、班级排名或年级排名、来上课是否自愿、家庭作业是否能独立完成、每晚完成作业的时间、性格特点、习惯特点、学习上的主要问题、学校里用什么样的学习资料、希望我们老师提供哪些帮助等等。

02.控制教学内容

培训机构的教学是学校教学的补充与升华。虽然机构有自己的教学体系,但在真正上课时不能偏离学校所教授的内容和方法,要了解孩子在学校里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哪里掌握得好、哪里掌握得不好。了解到这些后,补充在我们课堂的专题教学体系中。

03.控制课堂

课堂是我们帮助孩子提高成绩,抓住孩子的心的主要阵地。

我主要教初中,谈一些初中课堂具体操作方法:

第一步

多给孩子创造各种展示机会,鼓励孩子展示,帮助孩子赢得展示.

展示方式很多。常用的就是让孩子们到黑板上做题目、到讲台上讲题目、给同桌当老师。

第二步

与自己赛跑,看得见自己的进步与成长.

初中生学习的激励机制比较单一,一般采用加分制,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学习结果三个方面来制定加分规则,凡是做到的孩子都有分数加,一个月评比一次个人得分,根据得分对孩子进行各类奖励,让孩子与自己赛跑,看得见自己的进步与成长,也看得见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分数是学生自己给自己加,我们要选择相信孩子们的善良与纯真!

第三步 团队合作,乐于帮助别人,会寻求帮助.

学生在教室里分成小组。小组内同学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学习结果三项内容的得分分别进行累计,评出”行为习惯最佳团队奖””学习习惯最佳团队奖”和”学习结果最佳团队奖”。

给孩子们被认可的成就感,鼓励孩子们之间互相帮助,也鼓励孩子会向别人寻求帮助。

04 控制教学流程

高效的课堂来自于合理的课堂时间安排和流程控制。

一次课两个小时,一般分两节上,一定要抓住每节课的前30分分钟,这是孩子们注意力最集中时候。下面我介绍自己的课堂流程给大家参考:

课间休息时,可以给孩子看一个5分钟左右的感恩励志视频。拓展性典例精析,主要是以老师讲解分析为主。课后拓展指的是,家庭作业的量要控制在30分钟左右。

精细的服务

教学服务与教学质量是相辅相成的。课堂教学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与服务的结束。在课后,要进行精细地教学服务抓住家长的心,让孩子和家长喜欢我们,信任我们。

01.将课堂学习效果反馈给家长

每节课详细记录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后通过家长群主动积极地告诉家长孩子的学习情况,以求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赢得家长的信任。

02.带着方案进行电话回访

如果孩子学习有问题,一定要带着解决的措施,进行电话回访,掌握主动性。

03.适当的进行增值服务

腾飞的增值服务都是老师们自觉自发行为。重要考试前、孩子学习效果一直不明显等等情况下,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利用正常工作之外的时间进行增值服务,为孩子免费进行补课。

培训机构就是要从家长/学生的角度出发,解决他们最乡解决的问题。把服务做到位、把孩子成绩提高。

腾飞并没有专门的课程顾问,销售团队,完全靠的就是腾飞教育的口碑效应,也就是转介绍。

因为教学质量好、学生成绩提高快、教学服务到位,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信任。那么,孩子的同学,家长朋友的孩子如果有这方面的培训需要,他们会推荐腾飞教育。也因为是转介绍,家长对我们的信任会比纯新生对我们的信任要高,稳定性强,续报率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口碑也就更好!

文章整理无锡腾飞教育赵明珠老师YY语音分享

编辑:Sherry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老师这样做,孩子就会天天闹着去上你的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