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地推招生效果不好?你有提前做好地推调研吗?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很多学校在招生时都会采用线下地推的形式,但不是每一家都能把地推做好。你是不是经常遇到地推人员回来,没成几单的情况?他们可能会说一系列原因,例如:天气不好?雾霾?同一地区已经发过多次了?用户排斥?效率问

很多学校在招生时都会采用线下地推的形式,但不是每一家都能把地推做好。你是不是经常遇到地推人员回来,没成几单的情况?他们可能会说一系列原因,例如:天气不好?雾霾?同一地区已经发过多次了?用户排斥?效率问题?

地推是考察单店机构管理者基本营销管理能力的重要指标,涉及到了调研,组织,策划,以及执行,地推做的好的单店业绩都不差。地推就像一场战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为什么要把调研放到第一步呢?我们说,在开始之前,管理者最好能够站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上去看待地推这件事,需要一开始时把自己放到一个更大的空间中去,来面对整个市场。

很多没有地推经验的校长可能比较迷茫,到底怎么做地推?按照我的经验,地推调研的步骤主要包括:

  1. 手绘地形图

  2. 点位情报分析

  3. 制作区域报告

一、地形图

地形图最好是手绘的,这样才能彻底了解市场,做到区域地图在心中。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要绘制回龙观某地的地形图,那我们需要去了解这个地区的:人员结构、商超分布、竞争对手、幼儿园小学的分布、社区分布等,这些调研要细到什么地点在什么时间会出现什么样的人,并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的消费习惯、消费质量等等,并且我们还需要对各类调研目标进行分类。

上面的调研做好了,我们就能为走单时的资源调配做好基础,并且当一线反馈问题时,我们才能够迅速定位原因并安排解决。(例如:如果有较严重的雾霾,家长和学生们通常会去哪里?)

二、情报获取方式

那么,具体怎么做才能准确获得上述信息呢?这里也是有专门的方法:

1 走访

——实地走访小区、学校及周边地区,每个地推人员负责一片区域,画出一个分管区域走访图。

举例来说:比如说我们刚刚说的那个区域,东边有个双清国际学校,还有两个小区,在它的正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奥特莱斯,在西南角上有个双语幼儿园, 可能还有一些舞蹈、书法等培训学校。把这些标记画在图上,这样就能知道周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定点。

2 定访

——蹲、看、查

蹲,就是定时定点的查看人流量、人流档次,例如每周日上午10点到12点蹲守在奥特莱斯出口,统计每小时进去喝出来的人有多少,这样能够辅助未来做地推规划时决定放多少人、到什么区域、拿多少名单。

看,主要是看往返人流的气质、衣着、交通工具、购物内容,以了初步了解当地人群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

查,主要时搜集一些没法直接看到的信息,例如目标地区的精准消费能力、人群来源地、小区开发时间、当前售价、开盘价等重要信息。例如,回龙园小区,2002年建,原来是经适房,08年换了一拨人,12年又换了一拨人,当前房价平均在3万元/平米。

还有个很重要的点,就是跟保安聊天,沟通,发两根烟等。这个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从保安那里套出一些重要信息,一方面在没正式地推之前跟保安搞好关系,能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人之常情嘛,大家一般不太会横加阻拦一个“认识”的人,你懂的。

定访的时间:

定访的时间设定也是有学问的。时间上建议安排在周日,或者学校放学后。

定访地点:

地点方面,如果是去商超,就安排在出口处。如果是去幼儿园学校,建议安排在离门口20-30米的位置。如果全堵在门口了,有可能会引起反感,或者保安甚至警察的驱逐,得不偿失。

3 问、听、说

最后,调研时还有一种 问、听、说的方式,比较适合在民办幼儿园或培训班附近调研时使用,这个不细讲了。

三、形成区域调研报告

这个报告要有格式,例如要包括:地点、时间、具体位置、人流量、人员构成、消费水平等等。这里给几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图1 - 学校调研样例

图2 - 社区商超调研样例

四、试点地推

调研完成后,可以根据前面掌握的情报进行一次试点地推,作为以后正式地推地样例。通过统计样例单的接单率、签单率等数据,可以对接下来的正式地推做到心里有谱,并且提前发现一些之前没预想到的问题,并且能够非常清楚的掌握当地的情况。

关于地推调研的分享吴隽先生就讲这么多,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关于地推的看法或问题,可以在文章页尾留言。

文章整理自冠行营销创始人吴隽先生YY语音分享

编辑:Larry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毛钱的传单如何带来一千块的消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