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与家长、学生的沟通技巧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如何与家长沟通1、课上与家长的交流宣布课堂纪律在课上,尤其是在第一次开课的时候,就要先和家长说好以下几点:上课关闭手机、不要随意的走动,随便说话,如果还有家长在课上打电话或者说话,很简单老师可以停下来

如何与家长沟通

1、课上与家长的交流

宣布课堂纪律

在课上,尤其是在第一次开课的时候,就要先和家长说好以下几点:上课关闭手机、不要随意的走动,随便说话,如果还有家长在课上打电话或者说话,很简单老师可以停下来微笑地看着他,接下来班上的所有人都会跟着你的眼神盯着他,不用你说家长自己就会不好意思的,所以事先讲好规矩很重要。

有的老师可能会遇到上课讲着讲着题就有家长插话,指责讲的不合理,作为老师这时一定不能针锋相对,但要体现老师在课上的控制能力,你可以说上课的时候只有学生能问我问题,家长又问题课下交流,不要因为这个问题影响上课。

2、课下与家长的交流

在课下家长都会不定期的询问自己的孩子的学习情况,这就需要老师在每次上完课时,及时作好记录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一学期下来,学生的那个知识点不足或掌握得好就都了解了,同样可以体现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还有对于目前学生的状况可能家长会咨询上什么班比较适合自己的孩子,那老师对巨人学校的班型和相应得知识体系要了解,最好经常去听听其他老师的课也是很有好处的。

如何与学生沟通

1、课上互动与交流

言语交流

课堂上的互动交流主要是以提问为主,针对不同的学生会稍有差别。例如比较内向的学生我们基本是多鼓励和引导,即使是提问也会问比较简单的问题,这样可以增加学生的自信心;另外课上还会有一些学习好思路比较快但很调皮的孩子,我们对他们也要少批评,语言不要过于激烈,采取打一个巴掌再给一个甜枣的形式。

眼神交流

讲题时眼神的交流也很重要,尤其关注学习基础较差的学生。在课上,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讲一些鼓励性的故事、做题积分换奖品、做些上课道具等,都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不过老师要把握好尺度,别因为活跃课堂而影响了教学进度。

2、课下的交流

问题目

课下的交流一般是学生会拿一些问题来问,那处理的方式可以当场解答,如果时间紧而且题目较难可以过后打电话或发邮件答疑都可以,最好给学生一个许诺在什么时候一定给出解答。做这些更多的在另一面体现出你是一个负责任、可亲可爱的老师。

做朋友

有时课下和学生也可以简单的交流,老师尽量自然但不要总是询问的口气,一般说上几句,孩子就会和你畅所欲言的,虽然可能很幼稚,或者你很累时,也切勿表现的烦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典型职位面试问题详尽解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