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微信社群招生攻略:教你1人1天招到150人

2016-09-0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如果你能建立当地30%学生家长微信群,你还用做什么站牌广告,报纸广告,车身广告吗?马小朋老师结合自身实践,手把手教你如何从0开始做微信群营销。很多人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有些校长也建了群,也在互动,结果

如果你能建立当地30%学生家长微信群,你还用做什么站牌广告,报纸广告,车身广告吗?马小朋老师结合自身实践,手把手教你如何从0开始做微信群营销。

很多人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有些校长也建了群,也在互动,结果就是没人来报名,所以他就没有信心了,准备放弃了!在马老师看来,你面前躺着一座巨大的金矿,招不到学生你有罪!

在谈微信群运营之前,首先要明确几个问题。

第一,想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就要花时间,不愿意花时间就只能花钱,这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你不肯花时间来运营微信群,想低成本招生是不可能的。

第二,微信群的运营是需要内功的,并不是说任何人只要按照我给你的步骤就一定能招到大量的学生,你要么自己懂教育,或者有懂的人可以帮你运营。

第三,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提升了然后去实践去分享这就是共享经济,如果你不去实践就没有机会共享你的知识和智慧,自然就不可能有经济效益!所以学完了迈开第一步最关键。

以上三个问题弄清楚了,接下来我们再来说群的运营。

如果我们把微信群的建立比做一个钓鱼的过程,那么你首先要有自己的鱼塘。如果你能建立起自己的鱼塘,招生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这也可以说是培训机构的三大利润来源之一,引流的质量和数量。

试想想一个城市学生的数量是有限的,如果你能建立当地30%学生家长微信群,你还用做什么站牌广告,报纸广告,车身广告吗?我说的这个30%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实际运营比这个空间还要大,因此如果你一直致力于这个鱼塘的积累壮大,则属于你培训的天下已定!

一、建群利器:家庭教育讲座

建群有非常多的方法,你自己也许就有,在这里我讲一个我的思路,也是我初期做的、现在还在继续的思路。如果你按照我的这个思路坚持去做,一定会收获不小。

我建群的思路就是进学校搞家庭教育讲座,因为这是目前学校非常需要的支持。

有些人肯定在想,公立学校怎么会让我进呢,我可是一个校长都不认识啊。其实我跟你一样!起初我想通过各种关系认识公立学校的校长,然后给别人讲我想去学校做家庭教育讲座,后来我发现这样做反而把事情复杂化了。

后来我通过现有的学生家长了解了一下各公立学校的家委会,发现家委会其实作用很大,只是很多学校的家委会力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于是我想借助这个组织来撬开公立学校的大门。

你可以去问问你机构的学生,一般家长中肯定有家委会成员,你可以通过家长给班主任引荐去学校的一个班先讲座,如果讲的不错,就可以通过班主任扩大到年级甚至整个学校。

上图就是我通过家长进学校给整个年级进行家庭教育讲座的现场。我也不认识这个公立学校的校长不是照样进去了吗?

你知道根本原因是什么吗?因为公立学校本身就是有需求的,而且学校规定每个学期都要给家长进行一到两次的公益讲座!这个是行政命令只要你抓住机会就能进去。

这时候会有另一个问题,有些校长认为自己还不是家庭教育指导师,怎么去学校讲课。

其实学校不需要你有什么证件,关键是要能讲。而你嫁接了家长的信任轻易进入学校内部搞讲座,最核心的是要讲好!讲得好是需要训练的,也许你是个生手从来没有讲过,这个也不要紧,我针对小学到高中打造了经典的适合公立学校演讲的讲座可以教你。

说到这里我们已经解决了找到目标鱼塘的问题,接下来是如何建群。

打印一张如上图的讲课提纲,把你个人微信的二维码放在左上角,讲课前把这个让工作人员发给家长。因为这是讲座提纲,可以帮助家长记笔记,所以他们没有理由拒绝。上课中,一般现场除了爷爷奶奶不用微信外,80%的人都会扫的,前提是你讲得好。

就这样我一个个学校进行引流,建立了几十个精准的家长群。

当然还有两种建群的方式是针对进不了公立学校的校长,在此就不展开了。

二、家长群的运营

建完群,我们再来说第二步——运营。

微信群的运营正如我前文所说需要内功,它需要我们具备三大素养:第一懂学科知识,第二懂教育方法,第三懂沟通技巧,这不就是咨询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吗?其实你在运营群的过程中无时无刻都在对家长做咨询。

刚开始运营的时候,要连续一周讲群语音课程,不能间断。

讲什么呢?首先讲你在学校里搞讲座没有讲完的话题,或者相关话题,这样大家会比较感兴趣,由于你是从学校里引流的家长,所以在这些人的心目中你是教育专家,这个群很容易被炒热!也就是大家很容易就会在群里互动根本不需要托儿,这个时候你必须要24小时关注群及时回答家长的提问。

有的人觉得在学校里讲家庭教育讲座,在群里不好讲具体学科所以无法转化,这样的人说明你在运营的过程中很少互动,家长的问题无非就是三类:第一、亲子关系类的比如孩子不听话;第二、学习习惯类的比如学习没兴趣,上课不记笔记;第三、学习方法类的,比如苦学无果找不到门路。

所以只要你高频互动很容易从单纯的家庭教育话题导入到学科教育。大家知道为什么饿了么这款APP比美团值钱的多呢?关键点就在于饿了么是专业做外卖的,那么多人每天都要在这款app上面点餐,这就叫高频互动,互联网的牛逼之处就在于强弱关系的链接,如果链接是高频的,那么这个价值链就会有无数的交易机会。

三、为什么群建起来却没人报名

通过微信群跟家长的高频互动会给你带来无数确定性的交易机会,这是我认为目前效果最好的招生手段了!往往很多人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有些校长也建了群,也在互动,结果就是没人来报名,所以他就没有信心了,准备放弃了!在我看来你面前躺着一座巨大的金矿,招不到学生你有罪!

那么你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我分析第一个原因在于你的心态,微信群的运营每一步都是在积累信任,当你的信任没有积累到质变的时候家长是不会做出行动的,这样就需要你把整个通过微信群的成交过程设计成一条线而不是一个点!这就需要你打造有吸引力的营销主张,关于如何打造有吸引力的营销主张,我在校长网公众平台发表的这篇文章里有详细阐述。点击蓝字阅读:为什么你的机构做不大?深度剖析机构发展要跨过的四个阶段

第二个原因就是你必须把线上的家长引流到线下才能把弱关系逐步转化成强关系,这就需要你组织线下活动,通过一周的运营组织群线下活动是非常容易的。

这是我当时组织第一次线下活动的照片,由于当时是第一次组织我们限制了20人参与活动,在随后的两个月内我开始启动了微信群的寒假招生,实现了一天一个人招150个学生的目标!

那么在微信群运营的过程中,还有两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讲什么,怎么讲。

大家可以参考校长网社区常校的家庭教育讲座非常实用,我也有一本家庭教育的书你照着念就可以讲群课了。至于怎么讲?肯定是微信群语音讲课的方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么多的微信群,如何能同步讲课呢?

在这里我要讲个经验,在大家建立微信群的时候大家首先不要建大群,一个群初期发展最好是100人以内就可以,加入也不需要绑定银行卡,最重要的是,群太大其实僵尸粉很多,活跃互动的就那么几个人。

但是群多了会带来维护讲课的麻烦,目前普遍流行的是租赁微信群转播机器人,讲课成本高昂,我通过几个月的研究解决了多群同时语音讲课的问题,几乎是零成本。

最关键的是,你可以把要讲的课提前讲好,到了晚上八点直接转发语音就可以了。这样的好处就是每个课你只用讲一遍,然后把语音资源储存下来,再建新群的时候直接调出来转发就可以了。

这样会极大的节约你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把本地50%以上的家长引流到我们的群内,彻底永久的解决你的招生问题。

最后我再分析一下现阶段校长们群运营的问题出在哪里?

1. 群内人员混杂,导致大家在群内找不到共同话题,每个人在群内没有归属感,这是导致僵尸群的根本原因,总之就是定位不清晰!

2. 群内人员互动较少,基本属于中央集权式的,这种情况主要是群内成员相互之间不认识,属于极弱关系链,所以很难互动起来。

3. 群内成员相互认识但是话题缺乏持续性,主要原因是你没有好的运营产品把大家凝聚起来。

总之微信群的运营需要从一开始就要清晰定位,对群成员的属性分析后分类运营,精准抓住用户的需求点,通过高频互动积累信任,最后通过打造有吸引力的主张策划活动由线上引流到线下进行转化。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00%续班秘籍:暑假教务关键节点详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