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筠专栏丨为什么没上过课的家长都愿意给我们转介绍

2017-03-2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总有校长抱怨说员工不服从管理,团队涣散,人心向背,家长不信任,口碑不好…….但在抱怨的同时你有没有反思过最核心的原因是什么?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善?薪资不到位?我认为都不是。[注:全文约1600字,阅读

总有校长抱怨说员工不服从管理,团队涣散,人心向背,家长不信任,口碑不好…….但在抱怨的同时你有没有反思过最核心的原因是什么?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善?薪资不到位?
我认为都不是。

[注:全文约1600字,阅读3分钟,思考30分钟]

 上周我还在社群里看到一位校长说,我们培训机构的老师都不敢在外自称“老师”,社会认同不足,可这些认同是社会给我们的吗,还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

据“新华视点”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 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湖南等地仅被曝光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卷款跑路案件就有十余起,涉案金额达十几亿元。

每年315均有一些教育机构“榜上有名”,历年来被投诉的问题大同小异,退费难、虚假宣传、卷款跑路……

甚至有人说教育培训行业是消费者投诉十大重灾区之一。

你可能觉得我要讲什么大道理了,不,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我想给你讲两个故事…

-1-

前段时间,我去郑州一家培训学校参观,聊天中那位校长诧异地说:“啊,你就是无锡腾飞的校长啊!”好像是追债的终于找到了人。

原来,他学校的王老师曾经在腾飞工作过。

我记得有一年她怀孕后不久便回家安胎了,因为是高龄孕妇。

可安胎没多久就又回来了,因为流产。

女老师占据了我们培训学校的半边天,怀孕休假很常见,但像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怀孕后她的学生已经被分出去了,现在她回来了没有学生怎么办?

显然分给其他新老师的学生我是不能要回来了,以免挫伤新老师积极性。

我思来想去,最后安排她去了培训部做教师培训,并承诺她与上课时收入差不多的年薪,她也欣然接受了。

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她又怀孕了,自然还得休假安胎了。

这时候,如果是你,她的工资该怎么给?

你可能会说,这很简单啊,休假就还按最低工资给呗,准不能休假了还拿高额的年薪吧。

但我不这么想,因为承诺给她年薪时可没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那现在出了意外,责任也不在她。

我决定信守承诺,依然把工资给她。

可能就是因为这份情谊,后来王老师回到老家郑州工作,经常跟同事提起我的好,这才有那位校长的惊讶,听了这么多传说,终于见到活人了。

我经常听很多校长说常校有大爱,很多老师开玩笑说如果有“感动中国十大老板”,常校肯定当选。说实话,我可没这么伟大,只不过是有些恪守的原则不愿意妥协。

-2-

转介绍不稀罕,稀罕的是没在你学校上过课的学生家长也给你转介绍。

有一次,我突然接到一个家长电话,说介绍了自己办公室所有同事孩子来腾飞上课。

我想起来这个家长确实之前来我们学校咨询过,但最后报了隔壁机构的课。

那天,他带着自己休学在家的孩子来腾飞报名,

说是经朋友介绍过来的,要给孩子报个一对一,并称可以立马缴费几万块,

几万,对刚起步、正艰难苦挨的腾飞来说,简直雪中送炭。

万事俱备,只欠刷卡了。

但他说要求只有一个,希望孩子一年后能顺利拿到初三结业证书。

嗯,然后我就拒绝了他。

他很不理解,为什么不收呢,钱不是问题啊。

我说腾飞刚成立一年不到,老师还没有带过初三毕业班的经验,而且对考题把握不准,拿孩子冒险的事我不干。

然后亲自带他介绍给了隔壁一家比较好的学校。

一年后的电话中,他告诉我孩子顺利拿到了结业证,并且给腾飞介绍了好几个学生。

有老师问我“到手的学生亲自送给了隔壁老王,值吗?”

值!特别值!

我本可以不这么做,但我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

好未来张邦鑫说过“教不好学生,等于偷钱和抢钱”,“如果我们不是靠口碑招来的学生,我们不会受尊敬”,

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以诚相待你的学生和家长。

人吃不了亏,更占不了便宜。

去年我们在走进学而思活动中,邦鑫在分享中提到“众生畏果,菩萨畏因”。

什么意思呢?任何事情的发生,不管好的坏的,呈现出来的实际上都是果,但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有其原因。要想有个好结果,就要在因上下功夫。

我们想要好的团队,想要好的口碑,想要被尊敬,那就多想想这个因。

众生畏果,菩萨畏因。

诚信办学,别只在315这一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机构重压下,小机构如何在招生中“秀”实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