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班主任针对学生及家长的个性化管理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对学生的管理1.对于听话、准时上课、按部就班的学生这一类的学生属于乖巧一类的,要及时的和学生沟通到位,因为这类的学生有的不善于沟通,班主任要及时的和学生沟通交流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家长及时的反应

对学生的管理

1.对于听话、准时上课、按部就班的学生

这一类的学生属于乖巧一类的,要及时的和学生沟通到位,因为这类的学生有的不善于沟通,班主任要及时的和学生沟通交流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家长及时的反应学生的情况,让家长授课老师积极的配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类的学生要随时的盯紧了,如果出现长时间不沟通的话,就会出现退单或者学生的积极性没有兴趣不能提高,家长就会出现质疑。

2.调皮、贪玩不愿意学的学生

这类学生属于顽劣性的,这类学生班主任在管理时候,从一开始就要管理严格,只要出现什么情况要及时的跟家长反应,让家长积极的配合,要不定期的找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要面对面的做下来和家长、学生进行沟通,让学生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对于这类学生的管理班主任要坚持,持之以恒,因为学生的这种习性也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所以要改掉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找家长不定期谈话的目的是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本性特点,共同将学生管理好;严格控制在XX上课的时间,只要是不上课一律不能在XX,一定要和家长做好提前的沟通工作,双管齐下;班主任要多和学生的授课老师沟通交流,让授课老师的关系和学生一定要搞好,因为学生一旦和你建立了情感关系,学习上的事情他就会听你的,主动权在你的手里,对于这类的学生就比较好管理了。

3、比较叛逆、不和父母沟通自作主张的学生

这类学生对于外界的人或者是物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这类学生我们班主任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心理,鼓励学生主动学习,让学生主动尝试新事物,只要是班主任把学生拿下了,接下来家长的工作也顺理自然了,这类学生的家长对我们XX老师的期望值很大,但是我们也不要让他成为依赖性,要让家长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共同做学生的工作。

对家长的管理

1.强势家长:

学术科研类型的家长:这类家长的知识水平很高,对各个科目的认知水平也很高,但是在教育学生这个方面难免有欠缺,学管师要站在我们教育者的角度上充满自信的和家长交流和沟通,一定要自信,因为在教育界我们就是权威,要以管理者的身份去说服家长,赢得家长的信赖,分析学生的弱点和知识的不足,找到学生的闪光点,既要批评又要表扬、鼓励,勤和家长沟通交流。

2.经商家长:

这类家长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很精明,在孩子的费用上面会斤斤计较,这类的家长班主任一定要在学生上课时间上面严加管理,不能耽误学生的每一分钟,而且这类家长很喜欢占小便宜,班主任可以给个别的学生开开小灶,只要是学生有时间的话就给学生测试卷或者是学习资料,在回访家长的时候也要顺便捎带上说一下,让家长也了解情况,做生意的家长时间上可能顾不上学生的学习,这种情况下班主任在刚接学生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到要格外的管理学生,但是也要和家长说好做好配合工作。

3.政府官员:

这类家长的实力很强大。都是政府管理人员,班主任要从教育和管理的角度上去和家长沟通联系,家长很明事理,需要班主任勤于沟通交流,多向家长讨论学生成绩的进步,找出不足怎样解决的方案,这类家长一般比较爱面子,所以要多向家长反应学生进步的情况。

当然了,个性化管理的方式多种多样,要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不同的管理方案,而且个性化的管理又师灵活的,针对不同的时期和阶段也要制定不同的管理措施,希望每个班主任在不断的管理学生的同时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总之勤沟通、勤交流师每个班主任最基本的共同方式,因为所有问题的解决都是通过沟通来实现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不只是教钢琴,这家机构为什么敢收费比别人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