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课堂行为问题产生的心理因素分析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在课堂中,学生问题行为的形成原因,不仅直接来自课堂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之中,也不仅仅来自学生自身,它往往来自社会、家庭,而表现在学生身上。实际上课堂问题行为大多由学生本身因素引起的,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

在课堂中,学生问题行为的形成原因,不仅直接来自课堂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之中,也不仅仅来自学生自身,它往往来自社会、家庭,而表现在学生身上。实际上课堂问题行为大多由学生本身因素引起的,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适应不良

适应不良指学生人格的适应不良,即不能很好地根据环境的要求改变自己,或学生不能积极作用于环境并发行环境,由此产生各种情绪上的干扰。在中小学校中,学生人格不良常见的症状是注意广度小,多动、寻衅闹事、学业志向水平低和人格的不成熟等。人格适应不良、多动、易恕、分心及情绪波动,使学生上课时不能集中注意力、不能坚持学习,容易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2、厌烦

教学内容不适合学生和程度和水平,太难或太容易,都会使学生对学习失去信心中兴趣,而感到索然无味。教师的教学法过于单调,语言平谈,也会使学生感受到厌烦,失去学习的积极性。

3、挫折与紧张

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所提出的学习和行为上的要求,不可能适应每人,而只能照顾到大多数。这样不可避免地会使有的学生面临着失败或挫折的威胁。而挫折容易使学生紧张,紧张积累到一定程度导致发泄,寻衅闹事。有的学生则可能采取消极的方式,回避批语嘲笑或被人抛弃等不利于自己的情境。

4、寻求注意与地位

有的学习差的学生,发现自己在学习方面不可能得到教师和同学的注意和认可,并发现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为了维持教学秩序对问题行为比较注意,于是就以问题行为引起教师和同学们的注意,以得到自己在班级中地位。

5、性别差异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从零开始,把面试问题讲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