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东方、学而思、高思2017暑假策略解密 | 暑假招生应该这么玩!

2017-05-23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新东方、学而思、高思三巨头都在做哪些低价课?里面有哪些干货可以为我所用?又哪些软肋可能被我攻破?难点颇多。小娜带你,一一摸清。 新东方:理性的低价3月23日到4月21日,新东方暑期低价课陆续上线。在覆

新东方、学而思、高思三巨头都在做哪些低价课?里面有哪些干货可以为我所用?又哪些软肋可能被我攻破?

难点颇多。小娜带你,一一摸清。

 

新东方:理性的低价

3月23日到4月21日,新东方暑期低价课陆续上线。

在覆盖面上,主要城市的分校都参与了低价营销阵营,其中以北京、武汉、上海资源投入尤大。北京优能甚至一连推出了两期免费课。

在形式上,从过去的单一科目低价,变为兼顾单科低价和联报优惠。

比如,北京优能同时推出50元/科和200元“六科联报”,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有的学生和家长只想学新东方的英语,其他科想报别的机构,他们就可以只报英语单科班;而那些摇摆不定的学生和家长,则很可能受到200元“六科联报”的价格刺激,采取多班联报。

这样,不同需求和偏好组合的家长都成为了低价课的潜在客户。

在定价上,相较于往年疯狂的50元课、甚至1元课,今年新东方定价总体较理性,除少数分校50元/科外,大多数分校联报优惠价都在千元以上。

低价课作为一种超值策略,是把家长最关心的课程,以低价赠送给他们,进而积累客户,再依靠核心课程赚钱。但,须知,低价是有限度的。

此外,许多分校采取了加1科加1元的定价策略,也很值得我们学习,如西安分校。

为什么报三科明明要花1182元,李明爸爸却会觉得优惠呢?

这是消费者的求利心理(又叫“占便宜心理”)在作怪,即希望自己所购买的商品价值超出自己预期中要付出的价格,少花钱多办事。

西安分校为第1门课定价1180元,先入为主给李明爸留下印象,他不自觉地形成对价格的期望:两门课要2000多元,三门课要3000多元。随后分校却表示只需多1元就可变成2门课,多2元就可变成3门课,这大大超过了他原本的预期。

现实与预期间的巨大反差刺激了李明爸的感觉阈限,让他不由得惊呼“买买买”。

虽不是真的1元课,却可收到1元所带来的震撼效果。

然而,在海报设计上,各地分校的画风却天差地别。

西安分校把“1”元价格,用超大字体标出,简单醒目,消费者一下子就被超级便宜的价格吸引过来。以正红、米白、深蓝、土黄为主的配色,营造了很强的层次感;正红与米白互相衬托,使得海报重点突出。

此外,怀旧风,让大家有一种亲切感,潜意识里较为放松,处于接收状态。相较之下,新东方武汉分校新初一低价班则将招生优惠、课程内容、课后效果浓缩到一张海报里。其局部如下:

桔色和白色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开场即是价格、课程、对象,没有一句多余的话,紧跟着9点选择武汉优能的理由,总字数不到150,却每张都用了多个营销技巧。

例如,第9点:“学霸”,用了卖点证明策略——家长和孩子想要成为什么,就用什么证明给他们看。这张海报可以让每个孩子和家长,都充满遐想。

相形之下,重庆分校的海报则短、平、快:

昆明海报却因过度强调教学内容而颠倒主次,而且清晰度太低,小字较难看清:

聪明的你,请告诉我,为什么同是一家机构的分校,水平却差别这么大?这告诫我们,不同分校间的协调,也是营销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至少在水平上应该相对统一。否则,容易造成一环强、一环弱,品牌效应体现不出来。

学而思:线上线下双剑齐发

早在3月15日,学而思网校就已放出暑期1元直播课。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学而思的速度领先策略值得我们学习。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只有加快战略调整速度,比对手更早地发现不同框架里的资源,才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业界普遍4月开展暑期招生的大环境下,学而思3月就开始低价课营销,够快!

这次直播,不同以往:服务配套,立体高效。

这是一种“直播+辅导”的模式。授课老师在固定时间以1对N授课,对学习内容负责;辅导老师以1对50展开学员课外全系列辅导,全天候待命,保证与家长进行高频深入沟通,对学习效果负责。

特别地,学而思网校只专注入口年纪的两科:数学和英语。

数学,毋庸置疑,是学而思笑傲武林的必杀技,为学生家长不可不报之选。英语,也不吃素,中外教联合授课、双优直播,孩子既报数学,何不把英语也搭上。直播卖点给力,还顺带“杀”新东方一“刀”,够狠!

学而思抓线上,看似只为了控制成本、扩大生源承载能力。比如,学而思培优也(早在2016年圣诞就)推出了50元暑期班,但相较于学而思网校流量端口的承载量,培优的教室容纳量较有限。线上课程还可为没有抢到学而思培优线下课的学生分流。

实则:学而思剑指在线教育的大好山河。

本次1元直播课,是历年来学而思网校力度最大的一次优惠活动。它从2015年寒假就开始试水,在一次次续班率远超预期的积淀下,才有了今年的独占鳌头:一经推出,就被抢到网页崩溃。

而且,紧随学而思网校,学而思在线立马(4月初)推出50元暑期班,同样采用“直播+辅导”模式,但更侧重全年纪覆盖(如一升二),使得同一类目标人群可以享受到更加差异化、定制化的在线服务。

在线教育乃大势所趋,徐小平(新东方联合创始人)说道。数据显示,在线教育市场的份额将发展到整个教育产业约30%,而由于互联网寡头竞争性质明显,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很可能拿下这30%中的70%。

而K12在线直播产品至今都没爆发,学霸君、小猿搜题、作业帮力推直播课,却反响平平。

学而思早已嗅到商机:通过家长帮的长期运作,积累了最大在线用户群;然后通过学而思网校和学而思在线的多层次1元课,做到全面覆盖。

相应地,新东方也意识到了在线市场的重要性,推出“双师课堂”100元暑期课堂扩大线上覆盖面,而高思也加紧了在线课程的推广。

高思:田忌赛马,避其锋芒,攻其不备

高思的暑期低价课营销,以新校区0元班和新初一1元课为主打,兼顾部分校区二升三的0元课(报秋季送暑期)。为什么这样配置资源呢?

这的学问深着呢,我们先回想一个故事:田忌赛马。

战国时期,齐国大将田忌经常与齐国众公子赛马,设重金赌注。

马分为上、中、下三等,谋士孙膑发现他们的马脚力都差不多,于是就给田忌出招:“用您的下等马对付他们的上等马,用您的上等马对付他们的中等马,用您的中等马对付他们的下等马。”三场比赛下来,田忌败一场而胜两场,最终赢得千金赌注。

在营销资源的分配上,高思也用到了类似的思路。

首先,在新校区的低价课上,高思用自己的“上等马对付他们的中等马”。高思集中优势资源,采用官网头条、微信主文、APP推送、地推等多平台推广,优惠力度远远超过同期新东方新校区的减50元和学而思新校区的减100元,后两者也只在对应分区的小号上做推广。

为了使得营销效果更加落地,几乎高思的每篇软文都采用蓝海策略,将无形的附加值产品和有形的教学和活动上,交织在一起,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呈现出来,形成独具价值的蓝海产品。

然后,在入口班的低价课上,高思用自己的“下等马对付他们的上等马”。入口班低价课是三巨头争抢的焦点,年轻的高思相比新东方和学而思在校区/教师等教学资源、现金流以及招生规模上略逊一筹。

今年高思同样推出针对新初一和幼升小的低价班,但相较于把平台资源集中给入口班“1元课”的学而思和点对点分销入口班的新东方,高思的营销资源因过于集中到新校区,而分给新初一的较少,幼升小又是第一年推,没有往年的资源积累。因而,这一局,高思处于守势。

最后,在二升三的低价课上,高思用自己的“中等马对付他们的下等马”。相较于巨头必争的入口班级,二升三较冷门,新东方2016年推过1元课,现在和学而思一样没有做二升三低价课。

高思在此出招,采用的是切割营销策略:在对手最薄弱的时空角下手,用一个较有优势的产品把对手的客户全部截流到自己这边来。

而且,二升三是学奥数的最大入口年级,抓住这波生源,对强于竞赛的高思而言,占尽先机。

* 作者简介:我是小娜,将为你带来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果你相信我,你会受益颇多。如果你不相信,读了这篇,很可能改变想法。小娜与你,不见不散(微信ID:menmendameimeida)。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休闲及小收入的游戏APP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