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那些很会招生的校长,植树节都做什么活动?

2018-03-0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1979年2月23日,我国确定3月12日为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在我国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XX教育机构为合作学校策划了《树节特别策划:我在妈妈心

1979年2月23日,我国确定3月12日为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在我国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XX教育机构为合作学校策划了《树节特别策划:我在妈妈心中种下一棵爱心树》系列活动。

因培训机构本身情况所限,不适合组织学生参加户外的植树活动,也不适合组织类似植树捐款的公益活动。XX教育机构针对合作学校情况,策划了《植树节,我在妈妈心中种下一棵爱心树》的活动方式,以对妈妈的承诺为树苗,以为妈妈做一系列事情作为植树行动,向妈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并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活动目的】
母爱是感恩永恒的话题,而对于培训机构而言,妈妈往往是决定学生学习的关键所在,所以,在教育学生感恩母亲的同时,更要让妈妈感受到培训机构对学生感恩教育的重视。
本活动公益性较强,一方面有助于树立学校品牌形象,提升口碑,扩大宣传影响面,一方面可以吸引未报名学生现场报名。

二.【活动流程】
1、活动前在学校附近发放活动传单,同时在微信朋友圈等地方发布信息,吸引新学生参与,统计报名人数。
2、打电话短信方式通知老生家长积极参与活动。
3、整理新老生报名人数,活动前给家长打电话确认活动场地和活动内容、活动时间。
4、活动当天:宣讲《苹果树》故事--引导学生思考母爱的伟大--为妈妈做一棵爱心树--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妈妈讲爱心树的故事--送给妈妈一张爱心树卡--将爱心卡送给更多的同学。

三.【活动布置】
提前让老师熟悉《苹果树》的故事内容,提前练习讲述技巧,在三月第一周或第二周上课时,给学生宣讲,并安排学生参加活动。
各合作学校可根据本校情况,选择活动内容。目的导向是,让学生妈妈感受到培训机构对于学生感恩教育的重视,更为重要的是,动员学生多多散发爱心树卡,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给妈妈祝福的活动,扩大宣传影响面。
《苹果树》的故事:《小男孩和苹果树》是法国作家瑞乔·M·约翰所写的一则童话故事。 故事内容讲述了一个小男孩与苹果树的故事:苹果树无止境的满足着小男孩,当小男孩老时,才了解到苹果树对自己的真正意义。这个故事中的苹果树喻为天下的父母。

四.【活动时间】3.10

五.【活动地点】xxx教育机构

六.【活动内容】
在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同时,为妈妈讲苹果树的故事,感谢妈妈的爱,并送给妈妈一张爱心树卡,卡上写有自己对妈妈的承诺:长大后,我为妈妈做的事。
1.以《苹果树》故事情境,作为教育资源。
配合《苹果树》故事PPT,由老师给学生讲授,要求老师有感情地叙述故事,并能够在故事中引导学生理解树的无私和伟大的爱,最后能够引发学生对于"树"角色的思考,引导学生对母爱的感恩之情。

2.鼓励学生通过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通过自己的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知道自己对她的爱。
(1)亲手给妈妈做一棵爱心树,把苹果树的故事讲给妈妈听,将爱种在妈妈心中(适合中低年级学生)。
本方案将附图讲解爱心树的做法,各合作学校可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制作,因课堂制作需要时间,可安排学生课后回家制作,如有条件,也可给学生提供制作材料。因讲解图制作的爱心树较大(可穿在身上),合作学校在使用时,可缩小尺寸!
为扩大宣传,合作学校可组织爱心树制作比赛,提高学生制作的积极性,也可选择制作较好的爱心树在学校前台、教室张贴展示。
 
▲成品
第一步,制作树墩和年轮,树墩的材料用浅棕色的黄板纸(马粪纸),年轮用白色卡纸。
 
▲树墩成品
先剪除椭圆状的白纸(大小决定了整棵树的大小),用棕色彩笔画上一圈圈年轮。然后把黄板纸剪出树墩的形状,把年轮粘上。
第二步,准备树干,材料可以用牛皮纸,也可以用牛皮纸档案袋代替。
将牛皮纸档案袋从两侧裁开,底部连接位置保留,描线后剪出树干和树枝的形状。
第三步,将树干用双面胶固定在故事衣上(如围裙)。

第四步,选择绿色的卡纸或者可以将绿颜料涂在白色卡纸上。
 


 
从绿纸下缘裁出树叶状的王冠后,剩下的部分一分为二,再选择90度拼接,刚好可以做成大树的树冠。将树冠贴到做好的树干上,并在树冠上画好树枝的脉络。


 
第五步,用红色卡纸剪出苹果的形状,上面写上对妈妈的祝福,贴在树冠上,苹果柄可以用刚才剩下的棕色纸制作。
 
最后,苹果树大功告成了,穿上后给妈妈讲苹果树的故事吧,别忘了让妈妈摘祝福苹果!
 
▲妈妈把她的祝福苹果都摘光啦
(2)给妈妈讲苹果树的故事(适合所有阶段学生)。
老师讲的苹果树的故事讲给妈妈听,告诉妈妈,苹果树就和妈妈一样,为孩子无私的付出。
(3)给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给妈妈捏捏肩;给妈妈洗洗脚;帮妈妈扫地;帮妈妈洗碗;帮妈妈……
(4)在爱心树卡上,写好长大后为妈妈做的一件事或者为妈妈实现的一个愿望,送给妈妈,请妈妈珍藏好,等自己长大了,再拿出来,看看自己有没有兑现承诺。
标准语:妈妈,今天是植树节,我在您心中种下一棵爱心树,感谢您守护我的成长,爱心树会和我一起慢慢长大,一起实现我对您的承诺!我爱你,妈妈!
爱心树卡设计:爱心卡设计分植树节版和通用版,请合作学校自行选择。另,印刷时,请勿覆膜,否则影响书写。

3.如果自己有很多好朋友,可以从老师那里多领取一些爱心树卡。将苹果树的故事讲给朋友们听, 请他们也把对妈妈的承诺写在爱心树卡上,送给自己的妈妈。朋友越多,可以领的越多,看看谁的朋友最多。

七.【活动结束】
引导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试听机构的免费的公开课,为孩子报名学习。并对其进行一对一分析答疑。老生推荐新生成功报名,可获得50元上课代金券。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招生回馈抽大奖,助你突破春季招生瓶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