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万圣节活动方案一

2017-09-23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一、活动主题万圣欢乐节,“小鬼”大搞怪二、活动背景10月3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mas),万圣节起初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是驱除邪灵、祭拜祖灵以求平安的节日,但发展至今它已成为儿童

一、活动主题

万圣欢乐节,“小鬼”大搞怪

二、活动背景

10月3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mas),万圣节起初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是驱除邪灵、祭拜祖灵以求平安的节日,但发展至今它已成为儿童搞怪的娱乐节日。在万圣节前夕,儿童会穿上化妆服,带上面具,提着南瓜灯,向邻居讨要糖果的同时,还会施展小花招,负责搞怪,博取家人邻居的欢笑。

万圣节在我国中小学英语学习中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知识点,少年儿童都希望在节日到来之前有一次展示自我的搞怪机会。xx英语学校将会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放松,家长参与,加强亲情联络的同时,也能培养孩子的自立、自强能力。

三、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目的有二,一是让学员和家长放松参与、加强亲情联络的同时,培养学员的自立、自强能力;二是通过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实施锻炼学校员工的操作能力、执行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四、活动时间及安排

2017年10月23日---10月25日  宣传海报等的制作,活动用品的准备

2017年10月26日---10月28日上午  宣传;邀请并确定学员;外教邀请,与其做好沟通,准备好活动当天的节目(热身、唱歌、展示自己国家庆祝万圣节的小活动等);活动用品的到位;场地布置完毕。

2017年10月28日下午 活动开展

  13:30---14:00   学员及家长的接待,做好登记。

引导学员及家长进入活动场区,外教与学生家长沟通,可以做些小游戏(由外教定,但须与其做好沟通,时刻把握活动细节)。

14:00---14:20   主持人与外教一起带动学生家长做热身运动;主持人介绍万圣节由来、习俗及游戏项目;组织学生家长抽牌,确定游戏进行顺序。

14:20---16:30   五项小游戏分别开展进行。每项游戏进行前,主持人宣读游戏规则,2位计时员到位,摄像师做好抓拍,其他内场服务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及安全。

16:30---16:40   学员家长到大厅,外教展示自己国家如何庆祝外圣节。内场人员布置场地,桌凳排放,垃圾桶、南瓜、刻刀等的准备。

16:40---17:20   回到活动场区,学员家长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制作南瓜灯(期间播放音乐、图片及南瓜灯制作流程,外教可以在各个组之间指导南瓜灯的制作)。

17:20---17:40  抽奖环节。主持人宣布奖项设置及抽奖规则;进行抽奖;奖品的兑换及登记;内场服务人员做好蜡烛的准备,如分段切割、使其能够点燃。

17:40---18:20 老师分发点亮的蜡烛,外教、老师与学生家长共唱主题歌,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五、活动参与人员及分工

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设主持人一名、活动总监一名、计时员两名、摄像师一名,其他员工协助做好内勤服务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主持人:带班老师(1名)

负责准备主持讲稿、整个活动的主持、外教的翻译工作等。

接待组:2人(女职员)

负责学生家长的接待,组织学生家长抽牌决定分组及顺序;做好来访登记及奖品登记等。

设计组:2-6人(两女职员、四男职员)

负责活动场地的设计、布置,包括桌椅、游戏的摆放,墙饰等。

多媒体操作组:1-2人(男、女职员各一名)

查找下载有关万圣节的少儿英文歌曲、搞怪图片及南瓜灯制作流程示意图,负责活动中多媒体的操作。

计时组:2人

负责每场游戏的计时与裁判。

照片采集组:1-2人

负责整个活动过程中照片的拍摄工作。

六、活动场地及布置

活动场区——多功能厅

七、活动所需用品

宣传海报,彩色卡纸10张,圆南瓜10个,刻刀4把,蜡烛15支,小手拍4-6副,小球8-10个,小熊12个,小猪 2个,地贴4-8张(用硬纸壳制作),贴画5-7张,小豆子2盒,水桶2个,打火机2个,胶带2-4个,抽奖箱一个,相机1-2个,彩笔若干,气球若干,白纸若干,创可贴若干,垃圾桶若干, 小礼品若干,面具若干。

万圣节音乐、歌曲、图片。   水果点心若干。

八、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学生家长、外教的邀请,所需物品的置办。

2.活动场区的布置。设计组负责人负责设计,其他人员协助布置活动场区。

3.主持人与外教做好沟通,确保外教能够较多参与。教师利用课堂征求学员自愿表演节目,对节目跟踪反馈,确保节目信息无误。

4.彩色卡纸制作顺序牌,分别为A1,A2,B1,B2,C1,C2……抽到同字母的为一组,顺序以字母排序为参照。或以万圣节前夕单词(Halloween)的各字母为序。

(二)活动进行

活动包括五个环节:热身运动环节;游戏环节;南瓜灯制作环节;抽奖环节;合影留念结束。

1.热身运动环节。主持人与外教共同带领完成。热身之后主持人介绍万圣节,并进入下一环节。

2.游戏环节。主持人介绍游戏项目及注意事项等,引导员组织学员家长抽牌决定对决小组及顺序。每场游戏主持人都要介绍游戏玩法及规则,计时人员做好计时裁判工作。

游戏1:小红帽痛击大灰狼

a.家长或孩子任意一人持小手拍站在游戏白线后面;

b.家长或孩子任一人使用小手拍推动小球进入狼窝;

c.2分钟内3次推入狼窝即可获得通关印章一枚;

d.遵守游戏规则,注意个人安全

 

游戏2:愤怒的小熊

a. 家长或孩子一起站在桌子后面,其中一人拿起小熊;

b.听通关老师叫开始后,家长或孩子拿起小熊砸向小猪;

c.每个家庭有5次机会,3次击中小熊即可获得通关印章一枚;

d.遵守游戏规则,注意个人安全

 

游戏3:背靠背运气球

a. 家长与孩子背靠背站在游戏白线后面,通关老师将气球放在两背之间;b.通关老师叫开始后,家长与孩子一起将气球运送至指定位置,再返回运送下一个;

c.游戏计时三分钟,三分钟内每个家庭成功运2个气球即可获得通关印章一枚;

d.遵守游戏规则,注意个人安全

 

游戏4:白雪公主快跑

a. 家长拿起两张地贴站在游戏白线后面,孩子靠墙站在家长对面;

b.听通关老师叫开始后,家长两脚交替踩着地贴朝孩子方向前进;

c.家长走到孩子面前后,把地贴交给孩子,孩子按照原路交替返回起点,60秒内完成游戏即可获得通关印章一枚;

d.遵守游戏规则,注意个人安全

 

游戏5:成熟的五粒豆

a. 家长和孩子站在游戏白线后面,拿起盒子里的小豆子;

b.听通过老师喊开始后,家长或孩子任一人将小豆子投向对面的水桶;

c.每个家庭有10次机会,投中5次即可获得通关印章一枚;

d.遵守游戏规则,注意个人安全

 

3. 南瓜灯制作环节。主持人借助多媒体向家长学员简单介绍万圣节习俗及南瓜灯制作流程;外教、主持人及其他老师示范,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制作南瓜灯的乐趣。做好南瓜灯的家庭,准备进入抽奖环节。

4. 抽奖环节。主持人宣布抽奖规则、奖项设置及兑奖方式,按顺序抽奖。

抽奖规则:

五关游戏全部通过可抽奖3次,四项通关可抽奖2次,其余可抽奖1次。

奖项设置:

一等奖  课时代金券1000元                   二等奖:课时代金券500元

三等奖:课时代金券300元                    参与奖:小礼品一份

兑奖方式:

抽中一、二、三等奖的家庭到指定位置做好登记,参与奖可直接兑换小礼品一份。

5.合影留念。主持人控制现场,宣布内场服务人员分发点亮的蜡烛,并协助学生放入南瓜灯;外教与主持人领唱万圣节主题歌曲,摄影师拍照;每个家庭可自由组合,抱着南瓜灯及小礼品合照留念。

若之前老学员有准备节目,此时可进行才艺表演。

(三)活动结束

欢送学生家长离开,收拾整理场地。

九、活动应注意事项

(一)责任到组,落实到个人,分工协作。力争每个人对活动的流程、细节都有所把握,以备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应对。

(二)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的安全工作。

(三)活动进行时前台留守一名工作人员,保持正常工作的进行。

十、活动预算

圆南瓜10个(40元),刻刀4把(10元),打火机2个(2元),蜡烛10支(5元),小手拍4-6副(12元),小球8-10个(15元),小猪 2个(10元),贴画5-7张(4元),胶带2-4个(8元),彩笔若干(5元),创可贴若干(2元)。计113元。

外教出场费:480元。  水果糕点37元。 共计:630元。

十一、总结与后续

选取活动图片,保存并上传,做成宣传图片展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2天5地楼市调控升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