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裁缝店玩微信营销私人定制(图)

2015-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忙碌了一年后,过新年添件新衣裳成了很多人的一个必选项目,这也让岛城的裁缝师们繁忙起来。昨天,记者走访岛城的商场发现,跟往年相比,今年很多裁缝师玩起了网络销售,通过微信等渠道做生意。现在每天接单30多笔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台东一家商厦一楼
在忙碌了一年后,过新年添件新衣裳成了很多人的一个必选项目,这也让岛城的裁缝师们繁忙起来。

昨天,记者走访岛城的商场发现,跟往年相比,今年很多裁缝师玩起了“网络”销售,通过微信等渠道做生意。

现在每天接单30多笔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台东一家商厦一楼,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面料,为自己量身定做新年衣服。在裁缝师乔红的摊位前,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了20多本服装设计的刊物,柜台里面挂满了鲜艳的唐装、新娘装,还有一些工装。乔红从26岁就开始干裁缝,至今已经干了24年,作为了一位老资历的裁缝师,她告诉记者,他们店是岛城最大的纺织面料市场,现在商场有14名裁缝师,个个经验丰富。

“每年从10月份开始,11月、12月,外加上1月份前两周,都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这100多天的工作量占到了全年的六成多。”乔红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每天要接单30多笔。记者了解到,很多裁缝手下都有自己的服装加工团队,乔红自己雇了5名员工来加工服装,既有裁剪的,也有锁扣的,分工很明确,一般是客户订做一件衣服,一周就可以拿到成品。



年轻人客户增速最快

乔红说,从这些年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订制服装,无论是怀旧的唐装,还是洋气的西服、或者是潇洒的大衣外套等,吸引了很多人来“私人订制”。“都是哪些年龄段的人来订做衣服呢?”记者问道。“从人群上来分的话,还是中年人占的比重最大,不过从去年开始,年轻人客户增加速度最快,以我的客户为例,年轻人增长了三倍多。”乔红解答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追求个性,订制服装的人都比较个性,尤其是年轻人;其次,订制服装能节省不少费用,算下来平均可以节省三成多,要是西装的话,节省得更多。”乔红说,中年人订做唐装的话,一般一件500元左右,订制一件大衣的话,费用六七百元,年轻人订制西服的话,通常价位在1000多元,同样的布料和款式的西服,在商场要卖到2000元以上。

通过微信接到大订单

在跟记者介绍情况时,乔红不时地看着自己的大屏手机,记者一问才得知,她在查看自己的微信。2012年底,为了跟孩子聊天,她申请了微信。“我发现一些年轻人喜欢带着IPAD来订制服装,或者拿着手机把拍下来的款式拿给我看,我觉得这种方式挺不错,后来我把我设计的旗袍拍照后发到微信上,没想到引来很多客户。”乔红是裁缝师中比较早开通微信的,样式新颖的唐装吸引了很多网友加她,仅靠微信拉来的订单有上百件。

“以前顾客需要到店里来谈款式、布料,现在发条微信,把款式图片传给我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乔红说,现在除了要定期到一些商场看服装的最新款式外,她每天还要登录一些购物网站,看看人家的服装都是怎么设计的,学习最新的款式。“有一名云南来青岛游玩的女青年,通过微信联系了我,后来花了700元订了一套旗袍,还有一位东营的客户也是通过微信联系了我,最后花了3000元订做了三件外套。”乔红高兴地说,最近她还靠微信接到了一笔上万元的企业大订单,这在以前真是难以想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煤矿防爆电话的提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