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多家商场入驻 迷你KTV风靡长沙

2017-03-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等人的时候,录了一首歌,音质好到让人泪流满面!这周末,大三学生李青和朋友相约在7UP来一顿饕餮大餐,谁料朋友遇上堵车,无聊的她选择在迷你KTV唱了一首《成都》,在分享到微博之后,她收到了一众好友的点赞。一台触摸式显示器、两个高脚椅、两套耳麦、
“在等人的时候,录了一首歌,音质好到让人泪流满面!”这周末,大三学生李青和朋友相约在7UP来一顿饕餮大餐,谁料朋友遇上堵车,无聊的她选择在迷你KTV唱了一首《成都》,在分享到微博之后,她收到了一众好友的点赞。 一台触摸式显示器、两个高脚椅、两套耳麦、两把麦克风,一个如“电话亭”的迷你小屋,最近火遍星城,成为了一种新型娱乐方式。

一首歌6-8元,只需关注微信即可“想唱就唱”,对90后、00后而言,迷你KTV更适合这种碎片化的时代。但随着迷你KTV遍地开花,其背后问题也逐渐凸显,歌曲检索不便、系统出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等,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值得思考。

【现状】

多家商场入驻,迷你KTV风靡长沙


作为当红炸子鸡,迷你KTV已经俘获了不少粉丝的芳心。目前在长沙的7UP、凯德广场、步行街中心广场、悦方ID MALL、乐和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等多家商场都已引进,品牌主要有咪哒miniK、聆嗒miniK、友唱Mbar、科美唱吧、爱唱love sing等。

“一到周末,这几个小亭子便炸开了锅,排队的都是小青年。”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相关负责人欧先生介绍,公司从开业便引进了4台咪哒miniK牌的迷你KTV,而且自推出以来广受市民的追捧,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在里面“低吟浅唱”,“在迷你KTV旁,还设有自助兑币机,每币1元,50元可兑换55枚币,100元兑120枚币,纸币和微信都可支付。”

“我们会约在购物中心聚会,闲来无事的时候,唱唱歌、喝杯咖啡都是不错的选择。”市民朱小姐表示,她们都不会特意去唱歌,只是在闲余时间去迷你KTV,既打发了时间,也满足了吼一嗓子的需求,“真的特别火,身边的朋友都已经体验过,每到周末总要排队,等15分钟是常态。”

在7UP商场,记者发现3-5楼的通道位置也都摆放了迷你KTV,7UP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周末和节假日就人员爆满,人多的时候排队要花上30分钟左右,而且一座难求。



【体验】

可自制专辑,个性灵活想唱就唱


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方式,迷你KTV究竟有什么魅力,让这么多人“深陷其中”?

3月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解放西路的城市英雄,在最为显眼的位置,摆放着10台迷你KTV的亭子,里面还有歌手在尽情欢唱。期间记者在亭子外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基本听不到里面的声音,隔音效果很好。亭子只能容纳两人,麻雀虽小,却五脏齐全。话筒、耳机、控制台、显示屏应有尽有。

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记者也体验了一把用迷你KTV自制专辑的过程。以咪哒miniK为例,它和普通KTV点歌触摸屏不无大异,非常容易上手,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后,新用户能免费体验一次K歌之旅,使用语音、歌手、歌名、收藏等4种方式查找歌曲,在完美演唱后,可插图片、编辑文字录制自己的专辑,还可分享到微信或微博,享受超过歌曲时长80%自动上传。除了戴着耳机以外,感觉与在普通KTV差别不大。一曲结束,微信上便收到了上传的歌曲录音。

“下午没课,就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电玩城,顺便录制一首自己的单曲。”湖南某高校的学生郑敏,是一名骨灰级的麦霸,从2年前迷你KTV刚刚兴起时,她就迷上了这种新型K歌方式,“有时候想唱歌了,却凑不齐人,只能作罢。而迷你KTV则不受限,利用空闲时间,兴之所至就能唱一首,操作简单易懂,随点随唱,还能录音发个朋友圈。”

【问题】

音效不佳

无人看管等问题频发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曾经红透半边天的传统KTV已经逐渐淡出舞台。“生意已经大不如前,房租和人力成本不断上涨,营业额至少减了一半。”黄兴中路某KVT负责人表示,除了愈加激烈的竞争外,长沙迷你KTV市场也在蚕食行业的利润“蛋糕”。“越来越少的人愿意花一个下午来好好唱歌。近两年,很多KTV都面临倒闭了。”

与传统KTV相比,迷你KTV具有操作简单、灵活机动、分享方便等特点,同时也可以最大化拾捡碎片时间,让人们独享个人欢唱时间。但是,虽然迷你KTV优势明显,市场受欢迎程度也极高。但其逐渐凸显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市民李先生表示,除了价格略高,迷你KTV曲库也略显不足,“刚在迷你KTV里,想唱一首徐良的《华生》,结果没搜到。换成另一首英文歌,也显示搜索无果。连音效也是差强人意,戴上耳机还能听到原声,即使切换为伴奏模式,原音还是消除不了。还因为无人看管,硬件损坏率极高,总有人恶意破坏话筒、座椅的行为发生。”

“不同于传统KTV的订购包间式消费,在迷你KTV唱歌,8枚硬币相当于8块钱。”市民王先生大呼消费不起,城市英雄电玩城迷你KTV的消费分包时和包曲目两种方式,“包时15分钟30元、30分钟40元、60分钟60元,包曲则是3首歌15元,7首歌30元,算起来最划得来的包时也是一小时一块钱,而团购一张KTV的下午场券也才50元左右,相较之下,传统KTV更加划算。而且,每家店的消费标准不一样,有的一首歌6元,有的8元。”

【创新】

“体验+分享”,开拓市场蓝海


有需求就有市场,在茫茫商海中,总有人能事先洞察消费者所需,以猎豹般的速度,迅速占领市场,提前布局,成为了风潮中站在风口上的“排头兵”。

2013年,实体KTV的发展状况已经大不如前,像麦乐迪、好乐迪等连锁型KTV都惨遭闭店。“为什么不能把跳舞机植入KTV,丰富KTV的形式呢?”最初以制作游戏机起家的广州艾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了商机,2007年,他们着手研发一种集创新型互联网与实体的音乐娱乐休闲方式。经过近7年研发,2014年咪哒miniK顺利诞生,在一瞬间刷新了人们对于KTV的认知。

一间小玻璃房、全自助操控设备、戴上耳机就能开启你的专辑录制之旅。咪哒miniK的销售林小姐介绍,自咪哒miniK诞生后,从2015年开始,聆嗒miniK、友唱m-bar、科美唱吧、爱唱等一系列迷你KTV品牌开始相继出现在各大商场和人流量高的场所。

“一台咪哒miniK占地1.5平方米,高度为2.15米,售价约为2.8万元,一般是以一组为最小购买单元,共5.76万元。”艾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林小姐告诉记者,咪哒miniK是一台互联网时代的卡拉OK主题音乐娱乐机,在这里你不需要预约,能更好地享受你的私人娱乐空间,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体验+分享”,所有录制的歌曲都可在网上传播。

林小姐表示,咪哒miniK已经让很多买家赚得盆满钵满,每天收入在数百元或上千元左右,数月就能回本。据了解,如今咪哒miniK在全国已经卖出了4000多台,遍布500个城市。而艾美则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迷你KTV的开创者。

【分析】

任重道远,提升用户体验感是关键


迷你KTV究竟是线下娱乐的一次革命,还是昙花一现的现象级产业?在重重问题面前,又该如何突围发展?

对此,湖南商学院教授尹元元表示,迷你KTV在各大卖场,占用空间小,而且充分地拾捡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但迷你KTV的业态形式并不是市场主流,其存在的问题也在逐渐显露,“收费标准不统一,容易引发恶性竞争;音效体验效果不佳,例如失真度、噪声、动态范围、频率响应、声道分离度、信噪比还未达到普通KTV的水准。同时,因无人看管,就有可能面临和摩拜、ofo一样的问题:报废率高。难免会有人恶意剪掉话筒,或者拆走座椅,甚至破坏点唱系统。”

未来,迷你KTV该如何发展?尹元元表示,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产业链条,将内容和线上引流相结合,提升消费者体验。精准捕捉用户的需求,可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一个以K歌交流为主题的互动社区,或建立在线意见管理系统,实现远程门店管理、系统升级、房态查询、数据分析等多项功能。

“缺乏管理,是迷你KTV已经暴露出的一个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迷你KTV的定位瞄准的是消费者碎片时间的商机,但如果消费者不能很好地掌握迷你KTV的等待时间,自然也就无法消费,如消费出现问题,无人看管会极大降低问题解决的效率。

与传统KTV不同,迷你KTV比较依赖回头客,没有好的口碑,迷你KTV想要抢占市场依然是有难度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拉链不好拉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