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家坡酒吧管理与服务理念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3分钟的误差被纠正新加坡BarNone酒吧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如换休,如果有特殊情况,允许换休。但事先需双方写出申请,填调休单。经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调休。新加坡BarNone工作程序也非常严格。据在门童部实习的学员介绍,在门童部几乎每做一件

一、3分钟的误差被纠正

新加坡Bar None酒吧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如换休,如果有特殊情况,允许换休。但事先需双方写出申请,填调休单。经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调休。

新加坡Bar None工作程序也非常严格。据在门童部实习的学员介绍,在门童部几乎每做一件事都要登记、签名。送客人进酒吧时,必须记下客人的车牌号、人数、时间。如果为客人叫了出租车,还需将车号记下,最后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客人寄存小包、送后进客等必须登记,而且执行起来很严格。一次,一个学员在客人进酒吧登记上的时间比实际时间差了3分钟,也被主管指出,责令加以纠正。

二、“如果把活留到明天你就不能留到明天”

新加坡Bar None桌号与员工,基本上是1:5。可见员工工作负荷之大,工作效率之高。楼面部每个员工每天要做5个桌面,最多的做8个桌面。下午15:00上班直至凌晨3:00,除了1小时用餐时间外,必须拼命地工作,否则在上班期间就不能把活干完。经常忙得连去厕所的5分钟也不愿“浪费”。活未干完是不能下班的,更不能把活留到明天,如果把活留到明天,你就不能留到明天。酒吧每天的工作时间是8小时,但由于酒吧的生意特别好,每天实际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

服务,每个服务员至少看4张台,平均翻台1次,同时还有二三十人在等候,如遇节假日等候的客人竟多达100人左右。服务时常常是给第一台客人换空的酒瓶,想着给第二台客人换烟缸,眼睛还要看着第三张台是否有需要,服务时常常是急促的小跑。即使这样,领班或经理还经常催促动作加快。

三、“上班不能干私活,要干私事就不用上班”

新加坡Bar None员工的敬业精神值得称道,酒吧经常加班,我们的学员没有听到任何一个员工发牢骚、说怪话,或推诿不干。从没人计较个人得失,而总是以工作为重,认真负责地把工作干完。决不会擅自离岗位。每个领班一天要检查所有的台面,员工不须领班多重复一件事、多说一句话,自己的事都知道怎样去做,决不会拖拉,而且力求做好。

一位员工请一位同事代他上两小时班,同事马上答应了。但当该员工向主管请假时,主管认为理由不充分,并说同事下了班即应回去休息,不予准假,那员工还欲作解释,主管严厉地说道:“不要再解释了,继续上班。”那位员工便立即回到岗位上,没有流露出丝毫的不高兴。下班后又见到他们两人很亲热地一块吃宵夜、喝酒、猜拳。第二天上班时,站到各自的岗位上,又是那么严肃、认真。新加坡Bar None员工对所从事的职业非常认真,干一行爱一行。他们常说:“上班不能干私事,要干私事就不用上班。”

四、用“yes”而不用“ya”

新加坡Bar None的服务非常讲究质量,比较注重特色,突出个性服务。前台接电话时语言规范,语音柔和,富有感情,节日期间还加上祝福语。比如春节期间,就加上“恭喜发财”,向来客问候,令宾客倍感亲切。即是内部联络也很有礼貌,而且在细节方面也很注意。如回答客人要求时,说“好的”,在英语就不用“ya”,而用“yes”。因为客人是上帝,我们是为上帝服务的。用“ya”就显得有些随便、不经意。

五、从推销一瓶啤酒做起

新加坡Bar None的员工具有较强的销售意识,自觉地促销。他们的信条是“从推销一瓶啤酒做起”。以推销酒水为例,酒吧制了一张酒水销售表,表上标有每位服务员的姓名以及推销饮料的数量、日期;月末统计,每月一换,推销数量多的可获得酒吧奖励。

六、每一样东西都要用到最后一分钟

新加坡Bar None酒吧认为,最大的浪费是人力的浪费。一个人做的工作,绝不会安排两个人去做,真正做到合理用工。他们对每人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都详细核算。如楼面部每一个服务员负责清理5个台面,每个领班负责15个台面,加上换休人员没有一个多余的人。如果一个服务员病了,就由领班顶替,主管则代领班。一个服务员完成自己的任务后,如有多余的时间还常要安排去做其他的工作。

资客部对人员使用也很节约,分为不同的班次。晚上8:30客人较多时,人手就多一些,12:00过后就少一点。有时仅一个领班和一名资客。每当有大批团队进入酒吧时,大家都放下手里的事情,一起突击把客人领到不同的台位安顿下来,然后,再各就各位。

酒吧楼面至盥洗间的过道上贴有各种酒具的图片,标有各自的价格,使每个管理者和员工意识到损坏一件酒具,就意味着扔掉多少血汗钱,形象生动对员工灌输节约意识。酒吧的老总讲,酒吧的酒具不是想换就换,而要事先计划这批新酒具具的使用,能否让酒吧赚钱,不能赚钱就坚决不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