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国外如何经营经济型旅馆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新加坡人收入高,物价贵,吃、

新加坡人收入高,物价贵,吃、住、行、玩都不便宜,被不少游客认为是一个“昂贵的旅游地区”。然而近几年以来,当地经济型旅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廉价航空也不断发展,游客们对新加坡的印象或多或少有了改变。

作为闻名世界的会展中心,新加坡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大型国际活动,高档酒店云集,旅客入住率较高,经济型旅馆如何经营运作才能增强竞争力,赢得客户,赢得市场?有无保证成本低廉的经营“法宝”?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当地业界颇有名气的一家经济型酒店————“飞龙”酒店。在专门负责酒店管理的李家强总经理带领下,记者陆续走访了分布于新加坡本岛不同区域的四家“飞龙”分店。

“飞龙”集团原是本地的房地产开发商。1995年底,由于看到当地廉价旅游市场的发展潜力,集团开始进军廉价酒店市场行业。此后的几年里,公司从原有的一家廉价酒店扩展到目前的11家连锁酒店。公司董事林女士介绍说,酒店的经营“秘笈”基本可以用4个英文字母A、B、C、D来概括。A(affordable rate),指客房的价格合理,普通人住得起;B(baby—sit),这里并不是字面上“照顾婴儿”的意思,而是指酒店把所有的顾客都当成婴儿般的细心照顾,具备高质量的服务水准;C(clean room),指酒店提供的是干净、舒适的客房和基本设施;D(dealing),指酒店员工在行为态度方面使用恰当的方式和顾客交流,尽量满足顾客的需要。

一般来说,经济型酒店的收费比普通的大酒店便宜许多。为进一步降低成本,飞龙酒店的很多服务项目都由外包公司承办,如IT业务(每一家分店都有可供上网的电脑系统)、床单清洗服务等都外包出去,这样既可减少人员开支,又可节约费用。此外,在采购酒店所需用品时,采购员也会进行比较,寻找那些价格、品质更合理的供应商为酒店供应所需用品。

负责销售业务的蔡经理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飞龙”所属的11家酒店里都没有设大堂经理、柜台经理、营业经理、餐厅经理(三星级分店的餐厅采用外包的形式),以及分店总经理,只设一个总经理。如果按一个经理月薪2000新元至2500新元计算,一个月最多可节省约12000新元。至于酒店没有负责人,是否会出现管理混乱的情况?他的回答是:公司设有督查员,一位督查员负责3家酒店,而总经理不论多忙,每天也要抽出时间亲自巡视、走访各分店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酒店虽然没有设保安,但各分店在公共场所都装有24小时闭路监视系统,因而可确保住宿人员的安全。

在开拓客户市场方面,公司也有多种深入细致的营销策略。提供多种类型的客房,如家庭式客房、双人床客房、两个单人床的双人客房等,以满足不同顾客群的需求;公司同当地旅行社合作,协助它们制定详细的旅游配套计划,为旅客介绍既便宜又舒适的旅游行程,取得“双赢”的合作发展效果;与国际学生旅游联盟合作,争取来新加坡旅游的国际学生入住,学生只要出示学生卡,在住宿方面便可获得学生价,此外拥有国际教师证和国际青年旅客也可获得相应的优惠;为适应一家大小共同出游的游客的需要,酒店还计划推出“边旅游边培训”项目,即大人出门游玩、购物,而那些不愿出门的孩子则可以留在酒店里参加特设的“学习训练营”,不仅家长可以放心,孩子也可以增长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飞龙”酒店还有一个开拓市场的重要策略,就是配合新加坡旅游促进局的活动,有针对性地瞄准特定顾客群体。新加坡旅游局近年大力推行“保健旅游计划”,吸引外国旅客到新加坡“边旅游边保健”。与此相配合,“飞龙”酒店在当地著名的“陈笃生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附近开设了3家分店,并同这些医院合作,给那些来新就诊的游客们提供一定的优惠价格,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新的顾客。

飞龙连锁酒店中的“背包客”酒店外景。该酒店位于新加坡繁华闹市区,交通便利。

经济型旅馆如今已成为大多数美国人外出旅游或出差的首选,人们的这种“偏好”则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型旅馆的发展。用“星罗棋布”来形容经济型旅馆在美国分布之广,真是恰如其分。美国酒店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型旅馆约有6万家,约占全美旅馆总数的75%,客房平均出租率70%,经济型连锁旅馆的营业收入约占美国旅店营业总收入的65%。随着经济型旅馆越来越受欢迎,美国一些高档豪华酒店集团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假日旅店集团就开设了档次较低的“假日旅馆快速店”,希尔顿旅馆集团也开设了属于经济型旅馆的“希尔顿花园客栈”。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