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旅馆(客栈)要考虑哪些问题?

2015-06-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开旅馆,先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你想在哪儿做,你打算做多久,你手里现在还有什么资源,除了缺钱,你还缺什么资源?你想做什么类型的旅馆,价格制定的标准是什么,总投资额是多少,投给你的钱都怎么花,回报周期怎么算?你是需要拉投资合股还是需要一个
想开旅馆,先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你想在哪儿做,你打算做多久,你手里现在还有什么资源,除了缺钱,你还缺什么资源?

你想做什么类型的旅馆,价格制定的标准是什么,总投资额是多少,投给你的钱都怎么花,回报周期怎么算?

你是需要拉投资合股还是需要一个业主给你盖房子,你需要多少钱,除了钱你还需要什么,你吸引投资人投资的核心竞争力都有哪些?

投资问题:

(一)预筹备旅馆的大概情况和总体构想

主要负责人是谁
物业是租赁还是购置还是自建
管理团队是自建还是外包
总房量多少,各房型占多大比例
服务人员配备比是多少(总员工数/总房量)
装修风格和管理风格都有哪些特点

(二)市场分析

1、市场环境分析:

城市级别,总人口数,固定人口及流动人口比例,高校数量,医院数量,大型商业综合体数量,机场数量,主要航线几条,火车站数量主要铁路线路几条,市内主要干道有几条都在哪儿?

2、市场容量调研:

总数:该地区酒店总数是多少,同档次同类型酒店有多少家,其他各档次酒店有多少家,各占总数的多大比例;

横向对比:同档次同类型酒店的年出租率大概都为多少,年出租率最高(也就是生意最好)的几家都有一些什么共同特点:

a.价格区间

b.客源特征(性别,年龄段,职业,平均消费水平,外省 or 本地等等等)

c.地理位置(公共交通便利程度,周边大型商业综合区配套,距离主要景点的距离等)

d.推广及销售平台(团购平台、OTA、自营平台如微博微信等)

e.淡旺季。这些信息的获取可通过网上各大平台、自行入住体验以及向咨询公司花钱购买获得。

纵向对比: 其他档次及类型的酒店经营情况都如何(可遵循横向分析的部分规律)

3、目标市场选择:

目标客户群:性别,年龄段,职业,平均消费水平及消费习惯,外省 or 本地等等等
价格区间:定价原则及定价策略
营销推广:主要营销推广平台的选择及使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做促销前分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