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镇开电影院 消费动力十足

2017-02-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黑暗之门建造完成,艾泽拉斯和德拉诺两个星球之间的传送门开启,但是还不稳定。部落派出先锋斥候部队在黑色沼泽建立许多营地这是电影《魔兽》中的剧情,这部2016年6月就已登陆中国的商业大片,在三个月后的山西小城介休又引起了一波观影热潮。虽然观影的小
黑暗之门建造完成,艾泽拉斯和德拉诺两个星球之间的传送门开启,但是还不稳定。部落派出先锋斥候部队在黑色沼泽建立许多营地……

这是电影《魔兽》中的剧情,这部2016年6月就已登陆中国的商业大片,在三个月后的山西小城介休又引起了一波观影热潮。虽然观影的小镇青年大多并未玩过魔兽游戏,对剧情也不甚了解,但并不影响他们对“大片”“好莱坞”“魔幻”的喜爱。

王甜大专毕业后回到小城工作。一年多前小城里开了一家电影院,购票均价达60元,是大城市的2倍,但王甜还是愿意买票观影。一是小城娱乐活动较少,观影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二是和父母同住,生活压力并不大。

王甜们正是影院看中的潜力用户。从2014年开始,各大电影院线纷纷下沉渠道,深入小城。根据艺恩《小镇青年白皮书》的统计显示,小城电影市场自2012年以来,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激增,远超一二线城市。

在这场小镇青年观影争夺中,江苏、浙江等制造业云集、外来小镇青年较多的县镇级城市,成了品牌院线投资的热门地区。比如在浙江平阳县的昆阳镇上,一家新品牌影院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想赶在2017年春节贺岁档前开门营业——那时小镇青年恰好回流,钱景无限。



而院线巨头万达早已占据了昆阳镇的邻镇鳌江镇,这是一个常住人口仅29万的小城,但万达该影院2015年票房却达到4 544万元,仅次于省会杭州的三家黄金地段的影城。面对潜力如此巨大的票仓,2016年万达在三四五线城市又新增了50余家影院。

不只品牌院线在下沉扩张,还有更多小影院参与其中。在温州地区,一路向南的柳市、瓯北、塘下等乡镇都有影院在陆续开业。

有意思的是,出于成本考虑,很多下沉到小城的影院在平日里,一般不会上映新片,而是选择上映在一二线城市下映2~3个月的电影,以减少票房被分成。

不过,小镇青年大多不关心这些。他们喜新不厌旧,除了院线上映的好莱坞动作大片,古惑仔式的黑帮片、周星驰式的喜剧爱情片等,都是他们的心头好。此类影片中,他们能寻找到现实生活中难有的拳拳到肉的江湖快感和真挚的美好爱情。

这是网络大电影最擅长的“画风”。王甜们有了更多的观影渠道,当有口碑比较高的电影上映时,就去影院观影;平时闲暇时,就通过爱奇艺等视频网站观看网络大电影。

在爱奇艺首页电影板块中,《小镇风云之仇富者联盟》《极品租客俏房东》等多部网络大电影播放量破百万。根据相关统计报告显示,其中大部分点播IP都来自于三四五线小城。

爱奇艺看到小镇青年巨大的市场空间,在影片宣传、内容制作上也开始向他们靠拢。比如为一部爱情片取名为《千金魅惑》,并在宣传首页配以“草根青年邂逅陪酒女”的推广语。

看中小镇青年文娱市场的不只电影,各类主题游乐园也雨后春笋般入驻小城。考量到小城的消费人数有限,这些游乐园落地小城时,往往变成了迷你版,但这丝毫不影响小镇青年的消费热情与消费频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废物也能这样用”?变废为宝低碳生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