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网吧照样能赚大钱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引言:一说到网吧经营和网吧管理,很多小网吧业主有这样一个想法:一个小网吧没什么好经营和管理的,用再多的心思也就是那么几个顾客。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小网吧一样需要经营和管理,而且还很重要。如果你重视它,它能业主更丰厚的收入。在山东青岛市

引言:一说到网吧经营和网吧管理,很多小网吧业主有这样一个想法:一个小网吧没什么好经营和管理的,用再多的心思也就是那么几个顾客。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小网吧一样需要经营和管理,而且还很重要。如果你重视它,它能业主更丰厚的收入。

在山东青岛市有一家网吧,名字叫快乐鸟,这家网吧的店长是一位只有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叶海燕,她所管理的这家网吧只有不到30台机器的小网吧,但是她却将这家非常普通的小网吧经营的有声有色。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她非常重视小网吧的经营和管理。

作为一家单体小网吧,在硬件上处于比较明显的劣势,但是我从网吧管理、软件方面下功夫,稳定了老的客户群,通过人性化的管理同客户交朋友,适时的组织各类活动,网吧得以持续发展。

1.特殊需要特殊对待

一家经营不善的网吧首先要考虑从经营环境上进行必要的改造,这将根据具体投入来定,可以将现有的机器分成不通的区域,如视频区、游戏区等。对于不同区域的电脑给予相应的配置,然后对于有更高需求的客户,单独分配一个区域配置一定数量的高性能电脑。

2.小网吧也讲究细化管理

小网吧的管理其实很需要细化,在定价上要分出几个层次,在人员分配上对于高收费区域的要有专门人员定点服务,随时满足顾客的需求。

在收费定价的安排上,要把各区域的档位拉开,体现出与服务想匹配的价位,其它方面参照网吧当地的区域平均价执行,而普通的的聊天区维持原来比其它网吧低0.5元的价格,这样做对整体的盈利不会有很大影响。

3.让顾客自动成为会员

在网吧活动的安排上,实行老客户会员制,当一名客户在本网吧连续上网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录音就是如此,大概是说上网累计的时间,编注),将自动成为本网吧的会员。

会员可以经常享受到网吧举办各种优惠活动和不同时段的上网资费优惠,具体执行时应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总之就是让会员受益,让他们感受到与普通顾客受到的待遇不同,逐步将他们变成网吧的固定客户群。

4.更多经营技巧

密切关注对手经营情况,随时掌握客户的消费心理,在经营形式上不属于对手,在服务质量上要高于对手;

招聘收银员以中专毕业的漂亮女性为主;

对顾客服务态度好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弹性鼓励性奖金;

在硬件环境上不低于竞争对手,在管理上要灵活,随时根据不同点节日推出相应的活动,如春节、圣诞等节日,以吸引更多客户群,让周边潜在的客户感受到网吧的存在。

点评:

且不说叶海燕店长所说经营管理方法是否符合各小网吧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家普通的单体小网吧经营者,能打破思想禁锢,敢于在小网吧中实施经营和管理,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