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介绍完后顾客什么都不说就离开如何应对

2016-06-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鞋店里,一位中年男士正在看一双鞋,导购很热情、很详细地介绍了这双鞋的信息。但是顾客始终不看导购一眼,等到导购介绍完后,他就慢慢放下鞋子,然后一声不吭地走出了鞋店。店里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导购员,你应该如何应对呢?无视导购员介绍的顾客
鞋店里,一位中年男士正在看一双鞋,导购很热情、很详细地介绍了这双鞋的信息。但是顾客始终不看导购一眼,等到导购介绍完后,他就慢慢放下鞋子,然后一声不吭地走出了鞋店。

店里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导购员,你应该如何应对呢?

无视导购员介绍的顾客通常有这样一种心理:我自己会看,你的介绍是多余的。多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导购的话没能够引起顾客的兴趣,或者顾客可能没有打算买鞋,所以不好意思跟导购进行交流,于是选择默然离开。在这个,如果导购能够更积极地进行介绍,就可以消除这种紧张的气氛。

错误应对

谢谢光临,请慢走!

款式很不错呀,您不再看看吗?那边还有其他款式呢。

真想要的话还可以优惠。

干逛不买,遛腿儿呢!

以上应对方式都不利于导购抓住时机进行推销。第一种应对方式十分消对顾客没有丝毫挽留的意思。第二种应对方式则是在胡乱猜测顾客的购买心理,一旦猜测错误,就会让顾客觉得你其实根本不懂得他的需求和心理,最终导致营销失败。第三种应对方式一味用价格来吸引顾客,有可能造成顾客的尷尬,好像顾客只是出于贪图优惠才来购买鞋子。第四种应对方式就更必说了,挑衅意味完全暴露出来,只要顾客听到了,绝对会引发一番争吵,造成不好的影响。



正确应对1

导购:这位先生,您先别急着走。请问是不是我们店的鞋子您都不喜欢,是我的服务没有做到位?如果您愿意告诉我,我们可以立即改进。

点评:这种主动向顾客寻找“自身不足”的切入方式能让顾客冷静下来,通过“帮助你找到缺点”而享受被服务的感觉。导购员也就可以顺势培养与顾客之间的默契,为后面的导购铺平道路。

正确应对2

导购:小姐,能不能请您先留步,帮我们一个忙?我们需要做一个调查,看,您买不买鞋子其实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想通过调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改进服务不周的地方。请您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真的非常感谢您!请问......

点评:一份调查表可能会挽留住一位过路人,使他开始留意我们的店面和鞋子,使导购有机会跟他建立起默契,调查之后就可以进入介绍店内商品的正题了。需要注意的是,挽留要以得体、怡人的态度取胜。做导购,方法之一就是主动放低身段,在无形中抬高顾客的身段,使顾客感觉自己受到尊、自己很重要,从而更加愿意配合我们。

导购将姿态放低到准备接受批评和指导的小学生的位置,就有理由挽留住顾客进行进一步的交谈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让老顾客感觉自己受重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