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警惕擦鞋店连锁加盟中的“伪军”

2009-05-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不知道哪一位有识之士是中国擦鞋匠的鼻祖。但是我记得张乐平笔下的瘦骨嶙峋,饥寒交迫的三毛,在风中雨中为人擦鞋是何等凄惨何等悲哀。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背着箱子抱着板凳被城管人员到处追赶的擦鞋游击队情况现在怎样,我也不得而知。可是今天,擦鞋却成

我不知道哪一位有识之士是中国擦鞋匠的鼻祖。但是我记得张乐平笔下的瘦骨嶙峋,饥寒交迫的三毛,在风中雨中为人擦鞋是何等凄惨何等悲哀。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背着箱子抱着板凳被城管人员到处追赶的“擦鞋游击队”情况现在怎样,我也不得而知。可是今天,擦鞋却成为人们的创业好项目。无论是擦鞋匠、擦鞋女还是擦鞋的顾客都是那么从容。擦者凭本事吃饭靠手艺赚钱,被者得到服务满足需求,天经地义无可厚非。

可以说观念和社会情况的变化造就了今天的擦鞋大军,在很多城市都出现了干净整洁、技术设备先进的“正规军”。而且“正规军”的数量正呈现出几何级的增长趋势和速度。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快速的从“游击队”升级成为“正规军”。针对这一大家都认可的基本情况,擦鞋店连锁加盟成为小创业者们追逐的对象。

真正干过擦鞋买卖的人都应该有这么一个共识,擦鞋是手艺是技术。擦鞋连锁加盟机构是否真的拥有让人信服的过硬的技术、设备是否坚固耐用实用好用是考察者的重要标准。我们可以试想一下,擦鞋时把鞋油涂到别人的袜子上,补色时把原本好好的鞋涂成彩色,哪个消费者还会再次光顾?而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诸如统一标示,统一宣传,统一着装,统一形象,统一定价等等诸多的“统一”则不是考察者需要关心的。这些“统一”在其他行业可能会造成规模效应是成功的基础,但是,在擦鞋这一行中“统一”就不太好使了。

现在很多连锁加盟机构都瞄准了擦鞋这个大市场,都想在这个相对空白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我们姑且善意的认为这些连锁机构都是蛟龙猛龙,能够带领我们成就一番大事业,可是话说回来,谁又敢保证没有臭鱼烂虾会在这里搅混水呢?这种个性化的靠手艺吃饭的项目是否真的适合连锁加盟这种形式,我不好妄加评论。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因此,我要劝告创业者不要把事情都想的过于简单,认为能擦自己的鞋也能擦别人的鞋。不要过于相信连锁加盟绚烂的“统一”外衣。说到这里,我想起一位开饭馆的人说的话,就算我不会炒菜,炒出来的菜不好吃,但是我一定要知道炒一道菜的基本用料。同理,什么样的鞋油擦什么样的鞋,什么样的鞋用多少克鞋油最经济。创业者一定要心中有数。只有这样,才能明白什么是技术好哪个是技术差。

擦鞋连锁加盟的“伪军”,主要表现在不管多远都敢张嘴让你去考察,不管师傅怎样都要卖机器,有没有过硬的技术都要全“统一”。现在连锁加盟是创业者的创业首选途径,毕竟它为我们带来了我们不能做到的很多好的东西,可是,我们不要忘记在连锁加盟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了解擦鞋,真正以经营的心态先把自己和亲戚朋友们的鞋都擦一遍,美容一遍,保养一遍再去加盟才能鉴别谁是“伪军”。也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成为“正规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利用震动和晃动发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