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JEEP北京4S店被指联合二级经销商欺骗消费者

2015-06-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费先生家在北京昌平,2014年结婚后,感觉没有车不方便,想买一辆车,经家人长时间看车、了解,锁定了吉普指南者2.4豪华版。因当时这款车车价26.99万元有些超出预算,迟迟没有降价,费先生也就一直没买。今年1月份,费先生在太平洋汽车网上看到一家叫做北京
费先生家在北京昌平,2014年结婚后,感觉没有车不方便,想买一辆车,经家人长时间看车、了解,锁定了吉普指南者2.4豪华版。因当时这款车车价26.99万元有些超出预算,迟迟没有降价,费先生也就一直没买。

今年1月份,费先生在太平洋汽车网上看到一家叫做北京京通宏远汽车贸易公司的汽车销售企业正在做活动,价格大幅度下降,并且,这家企业是经过太平洋汽车网认证的可靠的车企。车价为21.79万元,并且赠送2万元大礼包。

费先生考虑为认证企业,又多次打电话核实后,便宜这么多,还送2万装饰,怀着激动的心情,费先生就准备到这家公司准备提车。

不过接下来,费先生遇到的情况让他心情一下没那么好了,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据费先生讲,这家京通宏远经销商的地点在西三旗桥南有个叫城市汽车展厅的地方,费先生当时进去就有些怀疑了,跟网上的图片不一样,而且有些简陋,里面只有一辆海马汽车的越野,和一辆北汽汽车,进去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显得很不专业。

费先生和家人问了车价,一个工作人员的接待了他,确定车价就是向网上写的一样,21.79万元。费先生要求去看现车,可这个工作人员始终不同意他先去看车,只说保证车是在4S店提,发票都是4S店的票,费先生和家人的意见是,如果车没问题,4S店的车价格也是21.79万元,肯定购买了。

京通宏远的工作人员算一下价格,算上车价、税钱(费先生忘记这个税是怎么写的了)、上牌费、保险钱、一共25.8万元,还赠送了网上所说的大礼包,包括DVD导航、倒车雷达、大包围脚垫、四季垫、香水、方向盘套、底盘装甲、封釉、贴膜等。

谈妥价钱,接下来是去4S店交钱提车,京通宏远的工作人员丝毫没有透露去哪家4S店,只借口说是怕是检查的,查价的。费先生提车心切,也少了一些怀疑,工作人员要他先支付1000元押金,怕到了4S店不买了。

费先生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因为当时图便宜心切,还是给了这个钱。带费先生一家去4S店提车的人换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去到的4S店是位于东五环来广营桥西北角的北京汇杰伟业JEEP4S店。这时费先生才发现,在太平洋网上挂的经销商认证图片,正是这家4S店,费先生明白,这家4S店跟那个经销商有着不小的关系。

在北京汇杰伟业JEEP4S店里,费先生很快提了车,但是写发票时候,写的钱数是23.69万元,这家店的工作人员说,回去差多少补多少就行了。费先生也没在意,提了车又回到京通宏远那边,工作人员说给我们出保险去,让他先去做装饰(也就是赠送的2万块钱大礼包)。这时候,另一个工作人员出现了,就是太平洋网上挂的京通宏远经销商的联系人张某。

费先生随后去了汽车配件城做装饰,导航、雷达没装,底盘封釉没货,没装,只做了前门玻璃贴膜,封釉,拿了香水和方向盘套、坐垫、脚垫。回到京通宏远店里,张某说出保险的机器坏了,让他第二天再来。费先生走之前,张某拿出了一个协议让费先生签,费先生当时也没想到为什么会有个协议,也没有注意看协议的内容,因为车都已经到手了,放松了所有的警惕,就在上面签了字,回家了。

第二天中午费先生再次来到这家店,张某说这边保险机器还是没好,让费先生跟他去位于南三环的总公司去拿保险。

到了之后,费先生看了下现场的环境,心一下子就凉了。进去所谓的总公司,张某让他把剩下的钱结一下,并拿出最后签的那个协议,说交装饰钱。费先生说那不是都是赠送的么?张某回应说:“协议里写的,赠送的是安装费,不是赠送这些东西的费用,只是安装。”费先生仔细一看,自己受骗了。

费先生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尾款金额大概有三万多,费先生认为赠送的哪儿能收费。让张某赶紧出保险。张某回复他说:“不交钱,不给出保险。”

在减去没有安装的装饰后,最后剩下1万块钱尾款,费先生说1万块钱都是包含在那2万元大礼包里。张某咬定签的那个协议,就是不给费先生出保险。僵持了一个小时左右,费先生决定自己上保险。

车子保险一共是8000元,费先生一想,这样能减少被骗的数额,他拿上东西准备走,突然张某追出来说:“要不咱们写个条子,你回来给我钱,我给你出,你要不给钱,保险就不给出了。”费先生没有同意,张某又说:“拿上交购置税的单子去你上牌子的地方交税。”

费先生一看,购置税有两万多。他对张某说:“汇杰伟业不是写的单子上面有税钱么?”张某说:“那个是增值税。”费先生回应说增值税不是含在车里的么,4S店都是这样的。张某回复他说在他们店里买就不含。(之前有个单子也被他们销毁了,费先生记得上面写的是购置税,只是记不太清楚了。)

费先生当时气得不行,之后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4S店写的发票是23.69万元,因为4S店得数是车款,含有增值税的。

费先生后来回忆了一下这次购车的经历,首先从太平洋汽车网站说起,在网上认证了,报价和一些优惠信息却不是真的?费先生又仔细研究了签的协议,协议最后有写,保险只含有交强险,不含商业保险,就是说,就算给京通宏远一万块钱,保险业是不会给上的。前后他要在承担两万八千元。

在整个购车过程中,费先生每经历一个环节就换一个人,他觉得最大的祸端就在于这家4S店,如果不是真的去4S店提车,也就不会上当了。他们打着4S店的旗号,招摇撞骗,收经销商的回扣,这种现象不是个例,是个普遍现象。

从费先生这个案例可以看出,首先车主相对急于购车,这种心态在很多消费者身上都会出现。消费者往往会在这种节骨眼上被购买新车的喜悦冲昏头,加上经销商销售的不断鼓吹和怂恿,这种非理智消费经常出现。在此案例中,消费者显然没有和经销商当面理清签署的各种协议,在签完之后才明白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通常情况下,二级经销商的低价陷阱往往设定了几种环节,让消费者觉得优惠力度大,一下被吸引过去。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在此提醒消费者遇到一些二级经销商低价卖车时要警惕:“购车需谨慎,不要被优惠信息一下吸引,对车不是很懂的消费者,建议从当地正规4S店购车比较安全。有时部分二级经销商也会以4S店自居,欺骗顾客眼球,顾客可拨打品牌公司电话查询当地正规4S经销商,或者去官方网站查询当地4S经销商情况,辨别真伪,以防上当受骗。”

此外,还特别要注意二级经销商惯用的手段。

1、 偷梁换柱 卖水货车

部分二级经销商以消费者对车辆基本配置不清楚为武器,把标配车稍做改造当作高配车型来卖,从中牟利。此外,很多二级经销商会将4S店的试乘试驾车低价买入,将里程表传感器拔掉,在试乘试驾一段时间后,再将传感器按上,此时车辆行驶里程与新车无异,由于轮胎磨损严重,经销商会重新安装原厂新轮胎,由此把试驾车当新车卖给消费者。一般客户很难发现其中秘密,甚至有些店会进行重新覆膜,顾客还沾沾自喜以为买到便宜车时,其实已经被宰。某些二级经销商会将国外的“水货车”翻新,还有一些二级经销商会大量低价从4S店购入库存车辆进行销售,然后按照新车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2、税费缴纳有猫腻

大多数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可能都不知道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其实购置税的计算方法很多,例如发票开具价格再除以11.7等等,但是一些二级经销商往往会在这个环节省略“发票开具”这几个字,以原车价格来计算。这时如果以优惠4万元的价格购车的话,那么按照他们的算法相差就很多了。

消费者可以学习一下购置税的计算方法,简单的说,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另外,在计算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发票开具的价格来计算,这样就可以避免花错钱了。

一些二级经销商还会以某车征收最低征收额为借口,收取消费者大概的购置税费用,就是所谓的多退少补,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缴纳购置税时候的发票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而购置税的那个蓝本上面也不会有任何缴纳费用的体现。

有的经销商还会在税费缴纳上大做文章。他们会告知你应缴纳的税费内容包括购置税n元、工商验证费3500元、出库费200元以及复印费2元。要知道,工商验证这项仅仅是在你的发票以及合格证(关单、商检单)上面盖章并录入你的车辆信息,这是免费的。

3、礼包赠送 小心以次充好

在一些综合经销商的购车周旋中经常能够遇到赠送价值几千元礼包的情况,以满足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就礼包内的装饰或产品来说,大部分都是以次充好,具体包括贴膜(主流品牌车膜在综合经销商的定价会比汽配城贵一倍以上,而且综合经销商还有可能以次充好)、地胶(铺地胶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卫生,真正的汽车地胶整体是无接缝的,但综合经销商赠送的一般都是仿制有缝的假地胶,不仅起不到防水防尘的效果,刺鼻的甲醛还会有害健康)、脚垫(如果不是原厂脚垫最好别要,行车过程中如果脚垫发生移位将是件很危险的事)、真皮座椅(同样产品的价格同样会比市场上面贵不少)等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计时瓶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