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有档次财路好的“擦鞋吧”

2014-12-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商家提供的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善于运用消费者的心理去挖掘卖点,对于开店创业者来说尤为重要。对于擦鞋这种行业,没有多少人会重视。擦鞋是服务行业中的一个空白。既然老百姓对这种服务有需求,就有其存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商家提供的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善于运用消费者的心理去挖掘卖点,对于开店创业者来说尤为重要。

对于擦鞋这种行业,没有多少人会重视。“擦鞋是服务行业中的一个空白。既然老百姓对这种服务有需求,就有其存在的价值。”我国著名济学家梁小民教授说过这样的话来引导大众走出对于擦鞋这种行业的误区。

现在人们用的皮鞋档次越来越高,各种高档珍贵的皮质屡见不鲜。其中衍生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传统的皮鞋养护技术和产品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代人的要求。正因为如此,从而兴起了皮鞋美容养护服务业。相比于普通的擦鞋、修鞋,这种皮鞋美容行业更具有针对性,专业性,而且方便快捷,能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王某是一名下岗工人,没有什么特长,他去各个工厂应聘都吃了闭门羹。一次,他发现在步行街上有很多帮别人擦鞋的小贩,而且生意似乎不错。于是他想到了为何不干脆开一家擦鞋的店呢,不仅成本低,而且刚好合现在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对于普通工薪阶层,鞋子坏了就扔垃圾桶显得有些浪费。对于高消费人群,昂贵的鞋子旧了翻新一下也还是很不错的。

王某在辛苦忙碌了几个月后,他的“擦鞋吧”总算正式开张了。虽然起初生意不算火爆,但渐渐地随着名声的不断打响,王某的店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在王某的店里他还给顾客介绍一些关于脚部保健的知识,从而可以顺带推销一些与脚上用品有关的东西。同时也兼卖一些打火机和香烟等。小店虽小,但五脏俱全。

很快他的店不单单只是做皮鞋养护,他的经营范围已经扩展到了皮具护理。王某的店也成了当地出名的店铺。

商机处处在,改进创收益

1. 空白领域商机大。针对现在大众人群的消费需求,如果一味地停留在过去的经营理念上的话,不仅吸引不到消费顾客,而且最终也将会被淘汰。现在高档消费品在中国已经打开了市场,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些高档消费品的护理。高档消费品护理现在还处于一种空白的状态,假若可以好地利用这隐形的卖点进行经营的话,想必会有很好的前景。有档次才有财路。针对不同的行业,我们要制定相适合的经营策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卖的是顾客需要的,而不是自己想卖的。很多商家的这个理念都一直误导着他们,制定一个好的经营策略首先要端正自己的经营理念,而不能是被想当然的观念牵着鼻子走。

2. 稍加改进,产品策略招招鲜。很多人都会抱怨开店做生意不好经营,因为很多创意都已经被别人抢先一步,况且创意之所以是经商的一个很大的卖点就在于它的鲜有人为。这时候其实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我们不一定得凡事求新求变。我们其实可以通过对于一些小细节或者一些我们常常接触的东西入手,稍加改良其实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经营策略招招鲜,档次也是一好招

如何才能把一家店铺经营得好,瞄准好受众群体,然后有针对性地取不同的经营策略才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随需应变,没有永远的冷门,也没有永远的热门,只要善于去挖掘,去思考,那么即使一个不被看好的行业其实也是一个大有商机的地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调查竞争对手的步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