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浴场经营的几个关键

2009-05-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首先要抓好浴场经营的关键,正确地市场定位影响一个浴场经营成功和失败的因素固然很多,但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市场的定位。洗浴业的市场定位必须从本浴场所处的地理位置、经营环境、消费群体出发,在进行广泛市场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市

一、首先要抓好浴场经营的关键,正确地市场定位

影响一个浴场经营成功和失败的因素固然很多,但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市场的定位。洗浴业的市场定位必须从本浴场所处的地理位置、经营环境、消费群体出发,在进行广泛市场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和竞争对手的特点、优势、长处等综合考察,做出符合本企业可行的定位,做到企业产品、服务的定位和消费者的要求相吻合,几个定位和消费水平基本一致,浴场环境和宾客要求的水平相吻合,同时在市场定位上要突破单一性,力求多层次,即既要有主导性的定位,也要有非主导性的定位。

企业在选择主要目标市场的同时,还要从实际出发选择多个细分市场作为企业的可争夺市场,尽可能的满足几个消费群体的需求。要抛弃咬住一个价格不放松、认准一个市场不改变的经营思想,改变面向一个市场、一个消费群体的做法。另外市场的定位应该是动态的,要改变传统的一成不变的定位,制造随机应变、随市场而变、随行就市、经营灵活的市场氛围。并且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的、果断的重新研究和确定新的定位,开拓视野,不断调整客源结构,主动调整市场结构,主动抢占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新款式,新品种、新服务,新特色增加抢占市场的份额。

二、浴场经营的根本出路,形成自己的特色

把浴场办出特色,才能在买方市场中有竞争力,才能生存和发展,这个特色既要包含按摩种类的特色、服务的特色、产品和服务组合的特色,也包含浴场环境氛围的特色,在各种档次浴场林立的今天,墨守成规服务、一成不变,没有自己浴场的品牌和特色,就必然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去,形成自己的浴场特色并不是为特色而特色,而是为了满足和适应消费者的求新选异的心里。如果我们的浴场、按摩、演艺、服务、就餐环境、设施设备、氛围等都有自己特色,宾客就会慕名而来。

三、重视口碑效应,坚持不懈的抓好服务质量

由于成本费用的原因,部分浴场和资本不是太雄厚的浴场一般不会作电视广告或者是大型的报刊广告,大型的浴场有时作部分广告,我承认广告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完全靠广告的作用是不行的。因此浴场的知名度、美名度就成了我们浴场从业人员及为关心的问题。

客源是浴场的衣食父母,如何让宾客、大众对浴场有良好的印象,并且保持这种良好的印象,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因为广告的效应是不可忽视的,但是“口碑效应”对浴场的经营更是十分重要的,浴场在经营的过程中必须十分重视“口碑效应”的威力。我们都知道“一言可以兴邦,也可以“丧帮”,如果浴场在消费者的口碑中是好的,你的浴场就会被一传十、十传百,像滚雪球一样客源队伍会滚滚而来,有了好的口碑浴场的效益就会如日中天,就会给企业带来勃勃生机。

四、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加强商业素质的培训

洗浴业的竞争实际上也是从业人员的竞争,特别是从业人员商业素质的竞争,素质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它包括人的道德、才华、知识、观念、能力、行为、反映等多方面的因素,浴场从业人员的商业素质是指他对经营洗浴业的正确认识,思想观念,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业务技能等多方面的综合体现。主要是:经营经商素质、“口碑”公关形象素质、卫生习惯素质、服务素质、等。这些素质的表现主要贯串在服务于宾客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的全过程中。一个洗浴企业的经理、主管、公关、服务员的素质直接影响的企业经营的好坏。企业要发达,要保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培养好一批高素质的人员。

五、突破中国传统的家族式管理,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

洗浴业经营者大多以私营家族式管理为主,其中有成功的企业做为案例,也有失败的惨状做为借鉴和参考,做为投资者认为“自己”人可相信,便于管理等等好处,会优先考虑用人“唯亲”的原则,但从职业角度来讲无论投资者用人“唯亲”还是“唯贤”都无可厚非,在企业中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自然会得到尊重,所以我认为,在私营企业中用人只“唯亲”或者只“唯贤”都不可取,应该两者兼得,凭良心做事,以能力服人,用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才是上上之举,但不可采取家族式拉帮结派的方式进行管理,无论“亲”还是“贤”都应公平对待,不可偏袒,这样才能让你的员工为你的企业卖命。

六、完善的管理重在执行和落实、谈后勤保障及管理

很多洗浴企业老板认为以最小的投资获取最大的回报才是成功的经营,在商品社会这样的方针是对的,但是往往一些投资者太注重回报的多少而忽视了投入的多少,企业运作的根本是内部核心力量——员工,忽视了对员工的培养和必要的投入势必引起员工的不满,从而影响企业的服务质量和员工的满意度,最终影响整个企业的效益,世界各大专业酒店管理机构、管理团队在经营好企业之前已经将眼光逐渐的放在先经营好员工身上。

我们知道没有一流的员工队伍是不可能创造出一流的服务,员工的培养是企业生存和发展关键,所以我们应该先为员工服务好,员工才能为客人服务好,有效的后勤保障是现代化企业所所必备的,员工满意了,才会做好他的本职工作,公司的方针、政策才能得到落实,具备这样氛围的企业“执行”自然不是难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利用震动和晃动发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