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浴场开业计划书

2009-05-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做好浴场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对浴场开业及开业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从事浴场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采用倒计时的手法,将浴场开业筹备工作作为一个项目来运作,实践证明可操作性极强。一、浴场开业筹备的任务与要求浴场开业前的

做好浴场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对浴场开业及开业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从事浴场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采用倒计时的手法,将浴场开业筹备工作作为一个项目来运作,实践证明可操作性极强。

一、浴场开业筹备的任务与要求

浴场开业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建立部门运营系统,并为开业及开业后的运营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具体包括:

(一)确定浴场各部门的管辖区域及责任范围

各部门经理到岗后,首先要熟悉浴场的平面布局,最好能实地察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浴场的管辖区域及各部门的主要责任范围,以书面的形式将具体的建议和设想呈报总经理。浴场最高管理层将召集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讨论并做出决定。在进行区域及责任划分时,各部门管理人员应从大局出发,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按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浴场的清洁工作最好归口管理。这有利于标准的统一、效率的提高、设备投入的减少、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及人员的管理。职责的划分要明确,最好以书面的形式加以确定。

(二)设计浴场各部门组织机构

要科学、合理地设计组织机构,浴场各部门经理要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如:浴场的规模、档次、建筑布局、设施设备、市场定位、经营方针和管理目标等。

(三)制定物品采购清单

浴场开业前事务繁多,经营物品的采购是一项非常耗费精力的工作,仅靠采购部去完成此项任务难度很大,各经营部门应协助其共同完成。无论是采购部还是浴场各部门,在制定浴场各部门采购清单时,都应考虑到以下一些问题:

1.本浴场的建筑特点。

采购的物品种类和数量与建筑的特点有着密切的关系。例如,客房楼层通常需配置工作车,但对于某些别墅式建筑的客房楼层,工作车就无法发挥作用;再者,某些清洁设备的配置数量,与楼层的客房数量直接相关,对于每层楼有18—20间左右客房的浴场,客房部经理就需决定每层楼的主要清洁设备是一套还是两套。此外,客房部某些设备用品的配置,还与客房部的劳动组织及相关业务量有关。再如餐饮部的收餐车,得考虑是否能够直到洗碗间。按摩床能否进按摩间的门口,等等。

2.行业标准。

依据相关浴业行业标准,它是相关客房工作的主要依据。

3.本浴场的设计标准及目标市场定位。

浴场管理人员应从本浴场的实际出发,根据设计的星级标准,参照国家行业标准制作清单,同时还应根据本浴场的目标市场定位情况,考虑目标客源市场对客房用品的需求,对就餐环境的偏爱,以及在消费时的一些行为习惯。

4.行业发展趋势。

浴场管理人员应密切关注本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物品配备方面应有一定的超前意识,不能过于传统和保守。例如,浴场根据客人的需要在客房内适当减少不必要的客用物品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餐饮部减少象金色,大红色的餐具与布置,增加一些淡雅的安排等等。

5.其它情况。

在制定物资采购清单时,有关部门和人员还应考虑其它相关因素,如:出租率、浴场的资金状况等。采购清单的设计必须规范,通常应包括下列栏目:部门、编号、物品名称、规格、单位、数量、参考供货单位、备注等。此外,部门在制定采购清单的同时,就需确定有关物品的配备标准。

(四)协助采购

浴场各部门经理虽然不直接承担采购任务,但这项工作对各部的开业及开业后的运营工作影响较大,因此,浴场各部门经理应密切关注并适当参与采购工作。这不仅可以减轻采购部经理的负担,而且还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所购物品符合要求。浴场各部门经理要定期对照采购清单,检查各项物品的到位情况,而且检查的频率,应随着开业的临近而逐渐增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利用震动和晃动发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