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一间创业咨询屋的建议分析

2009-06-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淘金者多了,卖铁锹可能会更赚钱,创业者多了,为创业者服务也可能更赚钱!创业小屋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在帮助别人创业的同时自己赚钱,利人又利己!创业小屋可行性分析一、服务介绍:如果你是一位没有从商经历的创业者,你一定想在创业前找一位有经验的

淘金者多了,卖铁锹可能会更赚钱,创业者多了,为创业者服务也可能更赚钱!创业小屋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在帮助别人创业的同时自己赚钱,利人又利己!

创业小屋可行性分析

一、 服务介绍:

如果你是一位没有从商经历的创业者,你一定想在创业前找一位有经验的经商人士帮你出谋划策;如果你经营的小店陷入困境,你一定想了解别人成功的经营方式来帮你开阔思路;如果……

总之,只要你想创业,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假如开一家能解决创业者大量难题的“创业小屋”,是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二、市场分析:

据有关部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创业者已超过一亿两千万,而且这个数目仍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创业者的烦恼也日益增多---苦于没有经商经验、苦于找不到好项目、苦于资金短缺等等。创业者的烦恼造就了一个绝好的商业机会,开一个专门为小本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的“创业小屋”———在帮助别人成功创业的同时,自己也创业成功,对于正在寻找创业项目的你来说,这算不算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呢?

三、 实施方案:

1、对您的要求:

“创业小屋”刚开始可以办成一个“收费阅览室”,以提供有价值的创业信息和创业类书籍、创业VCD等为主。硬件投资不要太大,关键是软件投资。因为创业者获取有价值的创业信息的方式主要是阅读,所以首先要求您要熟悉创业小屋里的一切内容,以便随时向创业者推荐或应对咨询。

其次,还应尽可能提供超值服务,比如为创业者免费提供笔和纸;免费提供茶水;此外,还应为创业者建立一个留言栏(供创业者之间交流供需信息)等;另外,还应及时与创业者沟通交流,随时增加配套服务。比如添置复印机,供创业者复印各类资料(另外收费);增加食品饮料销售等。

创业小屋经营到一定阶段后可以再增加创业培训、创业产品代理、代理工商注册等业务,争取能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的创业服务。

2、场地的租用:

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比如电影院附近、生意兴隆的饭店或酒吧、宾馆做个店中店、)租用一间20—30平方米的房间做经营场地。做一个简单的装修。

定做别致的桌椅和资料架。

4、办证:办理有关开店的所有证件。

5、装办公电话一部。

6、人员的招聘:

招聘的人员最好是高中以上学历、有强烈上进心并好学的下岗女工人。根据经营情况招聘人员,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做到不多余也不欠缺。

7、广告宣传:

1) 渴望创业的人当中下岗工人占据相当的比例。建议刚开始的时候与劳动局就业办联合,免费为下岗工人提供创业服务,首先在下岗工人间形成口碑宣传。
2) 与一些宾馆、饭店等合作,用若干会员名鹅换取他们店内一小块广告。
3) 制作精美传单到人流比较大的地点派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创意小东西 适合夏季销售城市摆摊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