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鲜花价格飙升 婚庆公司吃不消

2014-01-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支百合12元、一支玫瑰8元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婚庆公司发现,由于大多婚礼是提前三个月到半年左右就预订的,眼下的鲜花价格让婚庆公司有点吃不消。鲜花价格3月份可能回落鲁磨路上一家花店老板表示,近几天天气暖和,几天前鲜花价格跌了一至二元,但临
一支百合12元、一支玫瑰8元……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婚庆公司发现,由于大多婚礼是提前三个月到半年左右就预订的,眼下的鲜花价格让婚庆公司有点吃不消。

鲜花价格3月份可能回落

鲁磨路上一家花店老板表示,近几天天气暖和,几天前鲜花价格跌了一至二元,但临近春节,价格又有所回升,店子损失很重。

“其实我的价格已经不高了,批发价翻了两番,零售价只涨一倍,”该花店老板介绍,可能由于年底玫瑰花用量大,因此涨幅较高,去年12月初,30元就能购进20支,中旬涨到了100多元,花价涨了,自然买的人就少。

据了解,去年12月,云南大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导致14万亩种植基地的鲜花被冻死冻伤,减产近四成,全国各地的鲜花价格都“涨”声四起,年前年后是鲜花使用的旺季,一定程度上再次推高花价,鲜花培育周期需要3个月,因此3月份才有可能回落。

鲜花市场扎婚车千元起步

“鲜花价格涨得太吓人了,我们只能通过其他的方面把亏损的部分补上来。”金喜堂婚庆策划公司工作人员说。

由于婚庆策划公司服务一般要提前3个月到半年预订,商讨具体的婚礼形式及开销,并缴纳定金、签订合同,不少婚庆公司与消费者重新沟通协商,既增加成本又增加工作量,埋怨一场雨雪天气带来的蝴蝶效应。

“以前三四百元就能把婚车的车队搞定,现在我们去鲜花市场扎婚车都1000元起步。”一私人婚礼会馆负责人向记者抱怨,鲜花价格突然猛涨对他们的打击太大了。

该负责人表示,鲜花价格到了12月都会小幅上涨,但今年价格翻了几倍,这段时间一束玫瑰竟然卖到110元,八九月最便宜的时候,只要10来块钱。

该负责人介绍,鲜花价格远远超出预期,因此大多婚庆策划公司选择与顾客协调,选择用其他价格稍低的鲜花品种或者采用可重复使用的绢花代替,如果沟通无效,只能硬着头皮扛下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学生校园小生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