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天热牛奶减产,奶价很“牛”气(图)

2013-09-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9月13日,记者走访城阳的几家超市了解到,近一个多月以来,成品奶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状态。据了解,今年8月份的持续高温天,让奶牛一度吃不消,奶牛产奶量比正常时期减少,而即将来到的中秋节也成了成品奶价上涨的助推器。中秋临近,成品奶价有涨幅牛奶
9月13日,记者走访城阳的几家超市了解到 ,近一个多月以来,成品奶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状态。据了解,今年8月份的持续高温天,让奶牛一度吃不消 ,奶牛产奶量比正常时期减少,而即将来到的中秋节也成了成品奶价上涨的“助推器”。

中秋临近,成品奶价有涨幅

“牛奶涨钱了!”在正阳路上的一家超市里,市民王女士看着成品牛奶的标价说道,“前些日子一箱伊利金典纯牛奶大概还不到60元,今天一看价格涨到了63元一箱。”这家超市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牛奶一直在涨价,有些成品牛奶的价格连续涨了好几元钱。

13日,记者走访了城阳的几家大小超市看到,成品奶的种类不少,但标价基本都在40元/箱以上,价格在五六十元一箱的奶品很普遍,甚至有的奶品达到了70多元一箱。在城阳德阳路上的一家小超市里,记者询问一箱牛奶的价格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牛奶价都涨了。“大约从今年8月份到现在,牛奶价格一直处在上涨状态,一个多月的时间,价格就连续涨了好几次。之前一箱伊利无菌枕纯牛奶卖三十五六元,现在涨到了40元一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成品牛奶价格的上涨与原奶量不无关系,而中秋节的来临,市民对成品牛奶需求量增加,也成了成品牛奶价格上涨的“助推器”。德阳路上一家小超市的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自8月份以来,一箱成品牛奶的价格平均上涨三四元钱,甚至有的成品牛奶一箱涨了五六元钱。



原奶量少,影响成品奶价格

据了解,由于今年8月份的持续高温天让奶牛一度吃不消,奶牛的产奶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有的奶牛场的产奶量比正常时期少了三分之一,甚至更多。原奶量减少,成品奶的价格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据城阳一家奶牛场的工作人员谢建民介绍,每到夏季,奶牛受天气的影响,产奶量都会有所下降,但今年夏天的持续高温天,奶牛受到的影响尤其大,产奶量比正常产奶时期少了三分之一,甚至更多。“气温高,奶牛的采食量就会减少,产奶量也会随之下降。”谢建民说,“一头产奶牛正常情况下每天吃青储饲料50斤左右,今年夏天气温高的时候,一天就能吃约30斤的青储饲料。”

据了解,高温天对奶牛产生很不利的影响,原奶自然也就减少,但养殖户通常会采取一定措施尽量减少损失。谢建民说,每个车间都设有空调、风扇给奶牛降温,但即使采取措施,生产车间的温度仍能达到30℃以上,而最适宜奶牛产奶的温度为10℃~20℃。

预计11月份奶牛产奶恢复正常

高温天气致使奶牛产奶量减少,但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凉,奶牛的产奶量也在逐渐恢复正常。谢建民告诉记者,春天和秋天温度适宜,最有利于奶牛产奶,但刚过去的高温天,让奶牛产奶恢复正常还需要一个过程。

“9月份开始,奶牛产奶量比高温天的时候多了,但奶牛恢复正常产奶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每头奶牛又有着个体差异,恢复正常产奶的时间也不一样,预计从十一二月份开始,奶牛将恢复正常产奶。”谢建民说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可粘贴式移动鼠标垫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