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将滞销服装变成畅销品?

2017-07-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怎样看持平销、滞销产品,要求是站在品牌的立场上,排除打折、买赠等促销手法。今天就员工心态调整、陈列方法、员工激励这三方面内容作一个详细实用的讲解。一、员工心态服装不同于其它行业,产品畅滞销如何,并不一定是产品本身的好坏,因素涉及到的内容
“怎样看持平销、滞销产品”,要求是站在品牌的立场上,排除打折、买赠等促销手法。

今天就员工心态调整、陈列方法、员工激励这三方面内容作一个详细实用的讲解。

一、员工心态

服装不同于其它行业,产品畅滞销如何,并不一定是产品本身的好坏,因素涉及到的内容包括地理、气候、人文、流行趋势、员工心态等等一系列问题,更不要说营销力度了。

如果我们认真留意,就会发现,店铺里畅销的产品大部份是品质、款式适中的商品。而一些面料好、设计新颖的产品却并不一定好卖。内中的原因有很多,那我们应该如何引导店员正确看待产品?

1、货品之所以畅销,除了产品的设计或特点以外,关键还在于导购员对这些服装的信心及专业水平。

每一件服装都有适合它的顾客,每一件服装都出彩的搭配方式。因此,畅销的货品在某一程度而言,是适合于大部份顾客穿着的服装、是比较容易搭配 的服装。

而平销、滞销的产品,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信心和专业水平不够,没有帮它们找到适合的搭配、没有找到适合的顾客来穿着。

2、“没有卖不出去的服装,只有卖不出去衣服的人”!

而实现产品的真正购买,关键要解决的是顾客的心灵空间,深入了解我们的货品,把货品的卖点、性能、产品为什么会滞销、怎么样搭配、怎么样销售可以得到顾客的认可作出详细的分析。

只有我们认可产品后,顾客才能认识这件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产品的了解,就在于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坚持再坚持。

3、没有不好的款式,只有不好的搭配。

多去钻研这些款式的搭配,对应平销的产品,尽量让畅销产品带动平销产品,即:选择能与畅销产品组成系列化或能搭配的平销产品。平销产品也会变成畅销。

4、滞销不是绝对的,有时候只是局部。那怕是在同一地区,不同的店铺也可能出现两种完全相反的情况。

并不是我们的顾客有什么不同, 也许只是因为别的店铺的员工比我们多花了一些心思、多会一点点东西,我们店铺滞销的产品在对方店铺便变成畅销了。

5、一些款式新颖的服装销路不畅,一个重要的因素的,就是顾客和需求都没有像服装那般可以迅速更新换代,马上接受。

顾客产生了思维定势、甚至是穿着习惯,同时担心购买这些新颖的服装会给自己的形象带来不确定的伤害和风险,因此很难接受。

这点就需要我们的导购来引导顾客,品牌服装的时尚不是赶潮流,最重要还是品味,设计上提倡注重细节决定时尚、内敛质感,让顾客穿得时尚、整齐、和谐,然后轻松快乐。



二、陈列方法

俗话说:“买衣服买的是漂亮、卖衣服卖的是形象”。一件服装如果陈列不力,就可能使一件本来很有前途的服装萎缩在某个角落蒙灰,给销售带来极大影响。

一件本来滞消的产品,如果陈列到位,则可能变成明星产品。对于平销、滞销的货品,在遵从品牌的陈列指导下,我们应该如何陈列?

1、增加产品与顾客的接触机会。无论是找到新的陈列位置还是扩大原来的陈列面积,尤其是多人流通道的左边货架位置,因为人有先左视后右视的习惯。产品与顾客接触的机会越多,销售的机会就越大。

2、如果此款是基本款,产品没有什么特别的卖点,在陈列时应注意与畅销产品搭配出样。

3、产品比较有卖点的滞销款,可以给它好的展示位置重点出样。除了通过产品组合搭配,还可适合运用陈列装饰手法,使服装与服装,服装与饰品之间共同营造出一种引导消费者视线并促进消费的效果。

赋予滞销产品二次的生命力。来重新接受市场的考验和顾客的挑剔!

三、员工激励

激励在销售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赞美、表扬、精神上支持、鼓舞是激发部属斗志不可缺少的催化剂,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因素兼顾激发人的动机、调动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1、了解其它地区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如有地区出现畅销,应主动了解其畅销原因,并加强店铺员工的培训工作。别人能做到的,经过努力后我们也一样能做到。2、加大对平、滞销产品的FABI、搭配等考核力度,促进对货品的掌握度。3、销售竞赛,挑选一些平、滞销产品,给店铺员工合理的销售任务,每周例会时给销售到一定数量的员工颁发“贡献奖”并请得奖员工分享销售经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每逢佳节战火连天”,节日营销怎么做丨干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