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80后辞职开定制男装店(图)

2015-08-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金澍和他的两个合伙人如今出门几乎都是西装加领带,这让他们精神又养眼。我们自己给自己打广告。金澍笑着告诉记者。8年多前进入金融行业的他,因为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西装,索性辞职,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开了一家高端男装定制店。营业至今,已经吸引了几十
金澍和他的两个合伙人如今出门几乎都是西装加领带,这让他们精神又养眼。“我们自己给自己打广告。”金澍笑着告诉记者。

8年多前进入金融行业的他,因为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西装”,索性辞职,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开了一家高端男装定制店。营业至今,已经吸引了几十位客户。“谁说只有女人需要精致。”金澍说,“我的目标,就是全面升级中国男人的形象。”



小伙挺郁闷:制服太肥大,只能送老爸

今年32岁的金澍,将他的穿衣风格分为了3个部分,“小时候是我妈妈给我‘量体裁衣’,初中到大学是Hip-hop风(嘻哈风格),30岁以后变成了忠实的‘西装控’。”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衣服都是妈妈做的。”金澍说,从前并不会做衣服的妈妈,为了儿子专门买来服装书和面料,学着在缝纫机上给他做衣服,没想到收到无数好评,“曾经一次小学期末考试,考到一半,一个老师把我叫出去,问我衬衫在哪儿买的。”

初中到大学,因为喜欢嘻哈文化,加上在篮球队,金澍每天的打扮变成了大T恤、大短裤、篮球鞋和鸭舌帽。

2006年,金澍大学毕业,进入银行工作,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因为职业需要,他每天要穿西装上班,这成为他“风格彻底转变”的开端。

“每年,银行会让裁缝给我们量身定制西装,我每次都会叮嘱师傅‘做修身点’,可穿上却发现依旧肥大,我只好送给我爸穿,他比我胖。”有一年,金澍拿到8套西装,最后全部转送。

“没办法,我只好去店里买和银行制服类似的西装成衣,然后找裁缝修改。”这个办法,居然让他在很多人面前“蒙混过关”,只有一些细心的女同事会跑来问他,“怎么你穿西装比他们穿得好看?”

改变周围人:合作伙伴也是西装不离身

“起初是被‘逼’着穿西装,可穿了几个月,渐渐对西装有了兴趣,并开始关注它。”在微博、论坛上,金澍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以及业内人士。2009年,金澍在上海的一家定制男装店,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定制西装。之后几年,他又在北京、上海定制了3套。不过,金澍坦言,不是特别满意,“定义一套好西装其实挺严苛,得有完美剪裁、优质面料,而且必须有风格。”

之所以要去北京、上海定制西装,金澍说,是因为他没有在南京找到类似的男装高端定制店。所以,他萌生了自己在南京开店的想法。

“其实我做的,很多人也许并不理解。”金澍说,2010年他跳槽去国企后,依旧保持了穿西装的习惯,因此招来了很多议论,“很多人觉得,如果一个大老爷们重视自己外在,就是不务正业。”

他的想法很快改变了周围的人,如今的合作伙伴征霏霏和韩乐,一个在投资行业工作,一个自己开公司,两人都开玩笑表示,他们是被金澍“洗了脑”,于是“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两个原本热爱T恤的男人,如今也是西装不离身,甚至还会细致地为不同西装配上合适的口袋巾。

客户狂点赞:西装上身,异性缘飙升

去年,是金澍最忙碌的一年。上班同时,他利用周末四处为即将开业的店选址,同时奔走于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看遍了国内所有面料展。最后选定了英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的十几家高端供货商,并将上海最好的20多位裁缝师傅请来制衣,自己当设计师。

去年12月,金澍最终开起一家名为“JIN's”的男装高级定制店。

随着客户量上升和店里事务的增多,今年1月,他辞去了让人羡慕的工作,正式走上创业之路。

金澍说,至今店里已经有30多位客户,其中不少是回头客。“最高兴的,就是听到客户热烈点赞‘西装一上身,异性缘飙升。’”“很多男人不知道,其实他们可以变得更好,只是他们有的不想折腾,有的不知道渠道。”金澍说,“我希望能够转变人们内心里‘男人打扮是错的’观念,”金澍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长期的努力,改变大家的想法,全面提升中国男人的形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卖货要用新思维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