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智慧:关起门来做生意

2016-09-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天津花鸟鱼虫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热带观赏鱼交易市场,谁在这个市场拥有一间门市,就等于占据了一块黄金宝地。可偏偏有个叫李春秋的小伙子,租了门市却从不开门。不过,这紧闭的门市,一年能为李春秋创造几百万元的销售额。李春秋是个热带观赏鱼养殖户。几
在天津花鸟鱼虫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热带观赏鱼交易市场,谁在这个市场拥有一间门市,就等于占据了一块黄金宝地。

可偏偏有个叫李春秋的小伙子,租了门市却从不开门。不过,这紧闭的门市,一年能为李春秋创造几百万元的销售额。

李春秋是个热带观赏鱼养殖户。几年前,他刚开始经营时,家人和朋友都劝他养高档的观赏鱼,因为高档观赏鱼利润高。可李春秋却把精力花在一种名叫清道夫的低档观赏鱼上。原来,他看准了两条:清道夫是一种很容易养活的鱼,繁殖率高,如果能够大规模养殖,总利润不亚于高档鱼;高档鱼只有特定的客户才会购买,销量小,危险系数高,清道夫则销量大,是每个养鱼人都必买的。



在天津热带观赏鱼这个圈子里,大部分养殖户都是用玻璃缸小规模养殖,李春秋却租下几十亩大水塘作为养殖基地,要大规模养殖清道夫。清道夫以各种水底垃圾为食,因此得名,大水塘正适合它们生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李春秋的清道夫大批量上市了。大规模养殖清道夫,让李春秋在天津热带观赏鱼的圈子里崭露头角。刚开始,他是拉着鱼去市场卖,后面有经销商得知他养殖的清道夫很多,就主动上门拿货。

发展到后来,固定的几个经销商形成了一周至少拿一次货的规律。李春秋打拼了那么久,终于不用再考虑销售的问题,稳稳当当地坐上了老板的位子。

可前段时间,李春秋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了。原来一周来拿三次货的经销商突然减少了拿货量,间隔时间也拉长了。特别是拿货量最大的经销商老赵,一下子减少了数量。

李春秋一调查才知道,老赵已经到别的养殖户那里拿货了,而且数量还不少。他知道,老赵找别人拿货并不能获得更优惠的价格,他只是想让自己降低清道夫的价格。为了改变被经销商牵着鼻子走的被动局面,李春秋决定主动出击,他在老赵所在的观赏鱼市场租下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门市。

他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受制于人,那不如自己直接面对市场,这样利润空间更大。可还没等他打理好门市,老赵就主动找上门来。原来,李春秋租下门市后轮到老赵着急了。老赵算过,如果李春秋真的自己做市场,除去经销商的环节,价格肯定比他卖得便宜,一定会影响他的生意。

权衡之下,老赵决定重新从李春秋那里拿货。其他经销商知道这件事后,也纷纷恢复了以往的拿货频率。见生意恢复了,家人就劝李春秋赶紧把门市转出去,李春秋却决定要一直租着并且锁着门市,坚决不转。

他说,只有那样,经销商才会一直存在“危机感”,他们才会与自己长久合作。打那以后,再没有一个经销商找他压价,他们之间的合作一直很愉快,每年的交易额都达到几百万元。商家做生意,租下门市就一定会开门经营,如果有人关门经营,那么这人就一定有一套独特的生意经。比如李春秋,他租门市不营业虽然一年得亏掉一万多元钱,但他却稳住了经销商,每年赚到上百万的利润。这样的“关门”生意,何尝不是一种大智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8张表告诉你,班级管理课前需要做些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