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卤菜店创业计划书分析

2015-01-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开卤菜店。项目调查1、项目描述:投资少见效快,易操作,符合人群标准,适合自己,增经做过类似工作。2、消费人群:老少皆宜,招待亲戚,朋友聚会。3、产品、项目、服务:卤菜熟食中午及下午需要的人群多包括,农忙,过庙会,亲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开卤菜店。

项目调查

1、项目描述:

投资少见效快,易操作,符合人群标准,适合自己,增经做过类似工作。

2、消费人群:

老少皆宜,招待亲戚,朋友聚会。

3、产品、项目、服务:

卤菜熟食中午及下午需要的人群多包括,农忙,过庙会,亲戚串门,下酒菜是必不可少的!

4、行业特点:

农忙季节,庙会走亲戚的,还有新婚夫妇追节的(姥姥送羊节)这期间是旺季。

5、投资成本:

20000-36000之间。如36000就包括二手车一辆。

6、费用:

所需调料,工具,进货等初步预算;调料2000,工具2500,所用电器6300,进货3000,店面装修,广告宣传5000,流动资金3000。只是调查过的。

7、利润:

计划每月3000以上。

8、选址:

店面是自己的,旁边有个儿科门诊,麻将馆两个,卖菜的一家,村大队也在隔壁,一家浴室(镇上只有两家浴室)离热闹区域有一桥之隔相差500米左右。

9、困难与问题:

地理位置不理想。天冷了淡季也来了。刚开始做需要多摸索,味道是根本。

要加大宣传力度。



市场调查

一、当地消费水平:

因为是农村,消费水平一般中下等。

二、行业、风俗、文化:

1当地每月都有庙会,也有亲戚串门的,少不了酒菜招待。

2每年新婚夫妇都会追节,也要酒肉招待。

3还有姥姥送羊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农忙季节等。

三、有几家竞争者。

镇上有7家卖熟食的,其中有一家是超市,3家专门卖椒盐鸡的,一家烤鸭店,一家熟食凉菜店肉类是进的现成的,素菜是自己做,味道还可以,主要竞争对手还有一家是自己卤制的,但味道一般。

商圈调查

所在镇区大约有20000人左右,以农民为主,也有经商者占少数,经商者约70家,上班族占60%以农业为主的有20%左右。

自己店门口有麻将馆两家,儿科门诊一家,菜店一家,浴室一家,我爱人也开了一个手工编织坊,人流量算是中等,主要竞争对手就是镇上十字路口两家(一家是自己卤的一家主要是卖凉菜),经营时间长,有稳定客源,地理位置好,在淡季一般能卖个500-700左右,旺季一般都在1200以上,超市销售的熟食也差不多,因为超市客流量大,可以带动卤菜。

卖椒盐鸡的一般。主要是太单一,且又是油炸的。

这几家竞争对手地理位置都比我好。不过我要求不高,每天利润能在120以上,也就满足了,现在毕竟是淡季。

分析、描述、对策:

以上做过类似工作,有一定的基础。做过烧烤也销售过手工包包,也算是有销售经验吧。

经营范围:

1、熟食,荤菜,凉菜。

2、五香。

3、原味调料系列。

4、红卤。

5、鸡鸭。

本店招牌菜:

五香猪脸,古香牛肉,怪味毛肚,豫卤香组合,手撕双椒鸡,秘制凉菜。

创业前的准备

在家做实验:

第一次实验以失败告终,又经研究做了二次实验,成功了90%,还要多加努力。

试验成功后让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品尝。试菜成功后开始做宣传,在镇上热闹的地方做宣传,还要在周边几个村子大力宣传。

开业活动:

开业时声势要大,计划开业当天店内搞几项活动,再请一支鼓板手,然后模仿师傅贴上条幅,内容为:本店以健康、绿色天然为目标,不使用任何违法添加剂(纯中药提色)让您吃得放心是我们的宗旨。

宣传单内容:

豫卤香卤菜坊(正面)。本店于X月X日隆重开业,开业期间我店特推出几项活动,活动如下:

1、凡在本店消费满28元送素菜一份。

2凡在本店消费满38元送鸡腿一个。

3凡在本店消费满58送酸辣鸡爪一份。

地址……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本店所有。

招牌菜:

五香猪脸、五香鸡爪、手撕双椒鸡、古香牛肉、怪香毛肚、秘制凉菜。

本店郑重承诺不加任何色素(纯中药提色)不使用任何违法添加剂,是以健康,绿色天然为目标,让您吃的放心是我们的宗旨。

创业计划书点评:

调查不够细致。

需要蹲点守候,尤其是你的对手,要将他摸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同类产品每天的营业额。

同类产品的价格、成本、利润。

同类产品的口味,需要购买者的评价,而决非自己的主观判断。

其它店的销售方法。

其它店的经营方法。

其它店的顾客群体。

其它店的长处短处,优点缺点。

调查发现问题后没有应对。

对个人、项目、市场调查后的劣势和不利因素没有分析和提出化解的方法。

投资不够详细。

没有完整的清单。

工具、用具未计划。

看看你师傅的设备、工具、用具的详细清单,你需要比他更小心、更仔细、更谨慎,每一件都要列表显示。

原料材料未涉及。

没讲进货渠道、商家、品质。

成本没有分析。

需要对自己进货价、运费、采购成本、清洗整理,以及所有原料材料、人工、水电、燃料等使用、消费、损耗后有一个基础成本预算。

利润没有分析。

利润在当地价格清楚、完整、准确的调查之后,

经营方法未分析。

讲了开业的宣传,没讲经营方法,这是常规的,天天必须做的,更要让自己从开门到关门都讲到,每一项都不遗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洗白到底洗面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