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两手空空 3年8千变80万

2011-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三年前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在外打工回家一无所有的打工仔。在深圳呆了三年到最后还是两手空空,经历了许多波波折折。深圳有我的梦想,可是我没有做到,曾经甚至挨饿,没有地方住,我厌倦了身在异乡的生活,也许这个城市不属于我,也快乐了,也痛苦了!买了回家

三年前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在外打工回家一无所有的打工仔。在深圳呆了三年到最后还是两手空空,经历了许多波波折 折。深圳有我的梦想,可是我没有做到,曾经甚至挨饿,没有地方住,我厌倦了身在异乡的生活,也许这个城市不属于我,也快乐了,也痛苦了!

买了回家的车票,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曾经满怀理想的我变的很低调,回家能做什么呢?毕竟我也在深圳做了三年的业务应该还具备一定的销售能力。选择了曾经做过的行业,联通公司市场部,搞销售。毕竟在深圳也做了半年的联通业务,对这方面也比较熟系,去面试的时候见了经理。说了下我的经历,做过的行业,经理还是很欣赏,毕竟是在大城市混过的人,思想也会前沿些。底薪500加提成,呵呵,这个工资标准和在深圳完全不能比。

底薪低也无所谓,靠业绩吗,可是提成和深圳差10倍。我也接受了,没办法,我回家就是创业的,首先要了解市场吗?第一个月我的销售成绩第一名,底薪加提成只有1500, 呵呵,这个数字对我的家乡工资算高的了。随着业务的发展,和对市场的了解开始有了创业的头绪。可是现在手里没资金啊,凭什么创业啊?只有等手里有了一定的资金,在创业,当时在家上班消费还是很低的。没有什么花销,每天骑自行车上班,跑业务。第二个月发了2300,虽然不高,但是还是很高兴,毕竟有进步,连续做了四个月,手里存了8000元了。 感觉真的等不及了,创业的欲望在我的心里燃烧了。

8000能做什么呢,呵呵,这个数字连房租都不够啊。毕竟是做通讯行业的,对手机这块还了解点。就想开个手机店可好的位置光房租就几万啊!连续在市场上转了几天没有找到房子,一天去一个刚开业没多久的超市买东西。刚一进门就发现这个位置闲着啊,如果摆几节柜台卖手机应该不错,当时我们的县城还没有一个在商场超市里做手机的。当时就感觉发现了新大陆,心中满是欢喜也许这就是上天给我的机会,我一定要抓住。找到了超市经理谈了下,超市经理感觉这个想法还不错。我们一拍即合,一年一万五的价格,租了4节柜台的地方。我又费了很大劲才谈成三个月一交房租。

我的创业终于开始了,做了4节柜台,交了房租4000,买了些电池充电器和其他手机配件,没钱了。8000元就这样干净了,幸好当时我还在联通上班。我们做业务,可以每天到仓库领CDMA的机器出去卖。晚上在把机器送回仓库,刚开始我就每天到仓库领机器拿到柜台上卖,自己也去跑业务,开发集团客户。当时的联通政策还算好,CDMA挺好卖,叫上了我妹妹给我帮忙看店,找了一个营业员,就这样开始了。当时正是农历十一月了,手机也进入了旺季,没有想到第一天就卖了4台机器。一台能有100的利润高兴的不得了,试营业了几天效果很好。

也不打算开业了,就这样做吧,但是毕竟是第一个在超市里做的,很多还都不知道这里有卖手机,花了几百元,印了些宣传单,大街小巷的发。没有想到效果还真的很好,毕竟当时我们县城还没有比较大的手机卖场。竞争也不是很激烈,一直到过年生意一直很旺,后来有了钱就慢慢的做起了GSM手机。农历十二月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月,由于店里人少,我把联通工作辞了。真正的开始了卖手机,超市生意很好,每天的人流很多,我的4节柜台基本上都围满了。我也是忙的不可开交,刚开业二个人在那里卖,现在四个人都忙不过来。

那时每天都忙的连去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过了个年一个多月的时间。算了下帐,一个多月竟赚了3万多,也许是我的运气好,选对了位置,正好又是个旺季。真的好高兴,过年都没有放假,大年初一都上班员工3倍工资。过年了,随着超市有改动我感觉4节柜台已经满足不了了。又增加了4加,一共8节柜台了,随后我又策划了一些促销活动。生意一直都很顺一年过去了第一年算了下再加上我平时做的一些集团客户。利润12万,这个数字,我已经创造了奇迹。 第一年在我们县城手机行业进入了销量的3甲。第二年开始了,我又增加了10节柜台,变成了18节柜台。第二年我的销量拿到了第一名,赚了有二十多万。第三年我又在我们县城的中心街找了个位置,开了个专业的手机卖场。面积不是很大,一百五十多平方,经过了一系列的策划,营销方案。

开业了,第3个年就不是很好做了,随着市场的变动,大型手机卖场的增加。竞争逐渐的恶化,大型连锁的进驻,手机的需求量大了,手机卖场也多了,利润也少了。不过,我还是没有给对手很多的机会,我坚信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营销。策划与营销是肯定主要的,我的品牌在当地已经深入民心了。第三年同时经营2个手机卖场,超市的那个利润二十多万,新卖场三十多万的利润。现在80万了,今年五月,我同时又增加了两个项目。也许是我创业的心太急了,同时在一个月的时间开了一个服装店,和一个儿童用品超市。 真的忙不过来了,每天都要想着3个行业的经营,说实话,真的有点累。

但是我心中创业的欲望还是在燃烧,累并快乐着!服装和儿童用品都经营的还不错,现在又有了一种发展第4产业的计划。我的生活就是每天都在考察商机每天都在了解市场每天都要学习知识,每天都在为创业而奋斗。

也许在我的朋友圈里,我创造了奇迹,也许他们认为我很成功了。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是个在创业路上的人。离我的目标和理想还很远。我还是会不懈的努力,为我的理想去奋斗。

创业,累并快乐着!我的故事还会继续,我们80后更需要的是激情和努力奋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你生产的露背、吊带装更具吸引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