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加盟快递公司失败了

2015-01-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由于自己老在网上买东西,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去申通拿快件时,看到人家很忙,就以为做这个肯定行。自己也在网上查了申通是国内快递业务量最大的快递企业,且中国的快递业务量每年增加百分之二十。心想大有发展前途呀,先是跟老板请示能不能承包一个镇的业务
由于自己老在网上买东西,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去申通拿快件时,看到人家很忙,就以为做这个肯定行。

自己也在网上查了申通是国内快递业务量最大的快递企业,且中国的快递业务量每年增加百分之二十。心想大有发展前途呀,先是跟老板请示能不能承包一个镇的业务,老板说可以,就是一开始挣不了钱,要时间长了才行。

我当时觉得没事坚持吧,到后来才知道,坚持太难了。在县城那个申通店里呆了两天学了学,于是投资两万,租门面4800元,房租每月400 元,房东让交一年的,跟他讲了半天情,想交三个月的,他说那不行,一交就是一年,半年都别想。我当时看看别的地方也没有房,就定下了。

从家里拉来两个办公桌,一张单人床,一台电脑,都是旧的,正好家里有这样也可以省点钱。做牌子500元,安装宽带600元,要用电脑查快件所以安装宽带。买摩托三轮3000元,买的最小的最便宜的,一个电子称150元用来称快件重量,押金10000元,还有快递单三元一张,买了100张,申通快递包装袋3毛一个买了100个,快递信封5毛一个买了100个。这些东西都必须是要用现钱买的。还有胶带刀子圆珠笔等等吧,共投资了两万多,承包了一个小镇的快递业务,收派件的工作。

刚开业的前几天,我每天都去镇上的厂子发名片,发了三天都发遍了,开业的前五天一点生意都没有。我家到这个小镇有17公里,我每天早晨七点多就去镇上开门,下午三点要把发的件拿到县城,县城距小镇17公里 ,拿到后还要把来的快件拉回小镇,回来后就给顾客打电话叫他们来拿,晚上六点我还要回家。这样下来,我每天要用15块钱的油,中午在那吃饭8块左右,干了两个月,每天挣的钱还不够交房租的,更别说水电费和工钱了还有油钱和饭钱,心里那个着急呀,自己已经没有钱再继续投资了,所以转出去了。

总结:其实快递是朝阳行业,但是竞争太激烈,镇上还有一家韵达做了三年了,生意一般。一个小镇,经济不发达,业务量太少,资金链断裂,坚持不下去,导致失败。快递这个行业最少要坚持一年才可以盈利的。转出去了,虽然没赔钱,但是耽误了时间耽误了工钱就是走了一个弯路吧。

在我决定干快递之前,老板让我在那里实习一个星期,而我只呆了两天就急匆匆的开业了,太盲目了,缺乏了解。我后来想起来,我要决定干这行时,其实完全可以先在他那个店里打工,要是先干上半年各方面都了解了熟悉了,也许我的决定会改变,这样的话既能挣了钱又少走了弯路,避免付出太大的代价。其实这个东西适合当地人做,不用来回跑,省了路费和饭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发扬美体瘦身加盟把握美好未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