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买毛线手把手教毛活 编织坊年获利20万

2009-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80后来说,织毛活这个曾在上世纪80年代广泛流行的字眼儿显然是甲骨文。然而,就有这样一拨儿年轻人,每个周末都会到金源新燕莎MALL里的三利编织坊舞针弄线,尝试DIY一件毛活。编织坊大掌柜张卡年纪轻轻,却是毛衣店内的技术大拿。在她的麾下,还聚集着6

对于80后来说,织毛活这个曾在上世纪80年代广泛流行的字眼儿显然是“甲骨文”。然而,就有这样一拨儿年轻人,每个周末都会到金源新燕莎MALL里的三利编织坊舞针弄线,尝试DIY一件毛活。

编织坊大掌柜张卡年纪轻轻,却是毛衣店内的技术大拿。在她的麾下,还聚集着6位高手编织师傅。在她们眼中,织毛衣更有一份情感寄托。

买毛线就手把手教毛活

记者走进宽敞明亮的编织坊,首先被货架上颜色绚丽的各类毛线和用它们编织好的成品所吸引,小到围巾、帽子,大到披肩、毛衣,无一不是出自张卡和店内其他编织师傅们的巧手。对于有着多年毛线厂工作经历的张卡来说,织毛活太“小儿科”了。

近年来,受到市场上品牌毛衣的挤压,毛线店的生意一直不景气。“想要织毛衣的人并不少,关键是好老师不好找。如果让顾客DIY,卖毛线没准儿会再火一把!”心眼儿活泛的张卡,一年前开始经营编织坊时就立下规矩:顾客只要买毛线,就可以免费接受编织师傅们手把手的指导。

编织坊顾客5%是男士

虽然编织坊所在的位置让顾客感到偏远,但张卡仍很庆幸当时的选址。“每到周末,店内20多名老学员,会让这间120平方米的店铺略显局促。”她说,如果把店铺开在三环以内,面积至少要减少三分之二。

店里专设的休闲编织区就占了五六十平方米。不论顾客是新手,还是有基础想学新织法的,编织老师都会亲手演示。“顾客里大学生、白领、家庭主妇占了95%;还有5%是准备给妻子或女友‘送温暖’的男士。”张卡说,“这比送玫瑰花更显得有情意。”

织条围巾成本不超200元

由于生活节奏的不同,编织坊在平时和周末接待的顾客类型也不尽相同。年轻白领和在校大学生通常周末会来报到。“围巾对手工的要求较低,很适合初次接触编织的人,一星期就能织好。”张卡指了指坐在沙发上忙活的三位中年妇女,“老顾客一般喜欢复杂点儿的,比如披肩、小孩衣服什么的。”

张卡介绍说,相对于国产毛线的价格,编织坊中销售的进口毛线价格要贵出一半,最贵的一团彩染毛线96元,通常织一条围巾的成本不超过200元。对于无暇织毛衣的上班一族,编织坊的师傅可以亲自上阵。

开业一年间,编织坊获得了近20万元的收入,利润率更是超过了20%。一向谨慎经营的张卡也有了今年开分店的念头。

我的生意经

新瓶让旧酒更有味道

在我经营编织坊之前,很多人觉得它“换汤不换药”,没多大奔头,可我并不这样认为。想让“好酒”历久弥香,就要先在“瓶子”的制作工艺上下功夫。虽然如今品牌毛衣占领很大市场,但我认为类似织毛活这样的老手艺像金矿一样,等待有心人来发掘经营,传承给那些有怀旧情结的年轻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系列流行服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