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办企业家培训班一年赚2000万

2014-01-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年中国企业家培训市场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市场每年的营销金额已高达近20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有不低于1000家面向企业家的所谓专业培训机构开班办学,吸引着人群庞大的企业家群体。记者近日调查的情况显示,虽然针对企业家培训的一些专业机构比如
近年中国企业家培训市场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市场每年的营销金额已高达近200亿元。

在全国范围内有不低于1000家面向企业家的所谓专业培训机构开班办学,吸引着人群庞大的企业家群体。

记者近日调查的情况显示,虽然针对企业家培训的一些专业机构比如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开始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目前这个市场也还缺乏必要的规范,其中不乏浑水摸鱼、竭泽而渔之徒。

滥授权、乱收费

李明(化名)是一名培训销售代表,他销售的是包括北大、清华在内各知名高校的企业家培训课程。

李明告诉记者,各知名高校中由本校主导的企业家培训班相对而言还算可靠可信。他所销售的企业家培训课程,大部分为挂靠高校的“合作办学”。

他说:“培训时间长短不一,最长为一年,最短为一个月,每周六、日上课。根据课程设置不同,收费1.2万至16万元不等,面对董事长的培训班,收费36.8万元。”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常有公司通过各种关系主动找上门来,以知名高校的名义对外宣传招生,开一些“国学班”、“总裁班”、“高级经理人班”等等名目繁多的班级,授权情况非常乱。

记者手上有一份某国内知名高校与某个人的合作协议。其合作内容第二条标明“本项目的培训对象是企业总裁、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字样。在该合作协议代理费用分配比例方面,标明“培训班已开课,且全部费用均已到账后二十个工作日内,甲方(指高校)将代理费返还乙方(指合作单位)。”

上述业内人士坦言,针对企业家的培训班利润惊人,如有充足资金周转,一年赚2000万元不成问题。高校为防止合作单位出问题,通常会把学费收取押后一年,如未出现投诉等问题即给合作单位返钱。“学校只给一个授权,允许合作单位用学校的名义招生,学校方面提成33%至40%。”

教材不规范、师资不稳定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各教育机构对企业家培训课程,大致使用的教材为以下几种:一种是国外原版引进。第二种是国内高校组织力量编写。第三种是教育机构自行组织,没有正式出版,只做成课件在培训班内部使用。

北京大学负责企业家培训班工作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北大为企业家培训班教授使用的教材,由北大组织力量自己编写。中欧、长江等商学院有关人士表示,他们部分使用的是国外的原版教材。

李明透露,目前国内针对企业家培训的课程,因为必须取得授权,很少使用国外的教材。但由于各教材彼此互相引用的情况非常多,到最后也不知道是谁的内容,国外版权方也无可奈何。

在教材使用混乱的同时,各种企业家培训的讲师队伍通常也不稳定。

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唐昕龙介绍,目前,针对企业家培训的讲师,国家并没有颁发专门的培训资格证,大多数是由各高校教授、知名企业家、业内知名人士等担任,甚至还有刚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来讲授,“可以说讲师们都没有培训资格证,似乎谁都能讲,似乎什么都能讲。”

洗脑式授课教学

讲师站在台上,拿着话筒大声喊着口号。朱怀广和其他100余名学员都站起来,一起喊着,“我是最棒的。” 这看起来像是一堂传销课的场景,朱怀广回想起来仍有很强的“场景感”。

朱怀广是甘肃兰州一家中型企业的拥有者,在当地商会报名、来到北京参加了一场针对企业家的培训课程。

“实话实说,这两天的培训收费6000元,回去想想似乎没有学到什么,但当时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似乎培训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

对于培训班这种洗脑式的营销方法,唐昕龙非常熟悉。“这种培训时间短,一至三天不等,目的不是讲什么,而是通过短期培训对企业家进行洗脑式灌输,让企业家购买更长时间的培训班课程。”

唐昕龙介绍,一般来讲,由知名高校商学院直属的培训,课程还比较系统。而由高校与外单位合作的培训班、社会化组织主导的培训班,常见洗脑式传销授课。

他说,“这种课程听完以后感觉挺好,但无法解决企业家的实际问题,目的只在于鼓动企业家的情绪,方便培训机构二次培训。”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电脑外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