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家“大门紧闭”的商店

2014-11-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虽然说大部分情况之下商家会选择打折促销来吸引顾客,但事事无绝对,有时候这种销售策略未必能奏效。换个角度思考,厚利适销也许会达到更好的效果。每每一到复活节和圣诞节等重大节日,整个英国都热闹异常。游行、庆祝活动等一轮接着一轮。节日热同时也掀起
虽然说大部分情况之下商家会选择打折促销来吸引顾客,但事事无绝对,有时候这种销售策略未必能奏效。换个角度思考,厚利适销也许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每每一到复活节和圣诞节等重大节日,整个英国都热闹异常。游行、庆祝活动等一轮接着一轮。“节日热”同时也掀起了购物狂潮:伦敦街上人群熙熙攘攘,许多商家的生意太火都忙不过来。可是这时,在街上有一家商店的大门却是紧闭的,显然与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我们不禁要问:在这个繁华的地段和时间点上,为什么这家商店会如此独树一帜呢?它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这是一家外观装饰得金碧辉煌的顶级奢侈品商店,它在英国乃至世界都受到了富豪们的追捧,也是当地的一个著名地理坐标。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富豪光顾过这家商店,其中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大明星、企业家和政治家,如“摇滚女王”麦当娜、微软前董事长比尔·盖茨、美国前总统布什父子等。

在这家店里,一条领带可以卖到1500美金,一套西装可以卖到3500美金,一顶限量版名牌帽子可以卖到50000美金。而且它的服务是专门性的,即当天所有员工只为一名顾客服务,可谓做到了体贴入微。与此同时,该店对于哪些富豪来光顾严格保密,这样一来能提高富豪的地位和重要性,二来使他们得到最安全、舒适和尊贵的感受。

营启示录:赚有钱人的钱

这家商店很巧妙地抓住大富豪们的心理,即追求高品质商品和极致的服务质量,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业绩,还塑造出优质的商业形象,名利双收。

现在,我们就不难理解在热闹异常的伦敦街上它为什么会大门紧闭了。因为里面只有一位顾客,他们只为一位顾客服务,其实这样也就够了。

1、 厚利薄销,知客而售。俗话说,“商事即人事”。在开店经营过程中,我们得针对不同顾客采取相应的措施,达到“知客”而售。像英国那家商店一般,他们针对富豪采用“厚利薄销”的手段,剑走偏锋,不追求源源不断的客流,而是抓住一个便狠赚一笔。

2、 顾客不在于多,用贴心服务赢取他们。当然,作为普通店主,我们可能开不起这种顶级奢侈品店,但它的定位策略对于某些提供个性化私人服务的店主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借鉴意义。譬如,你开一家高档服装定制店或高档私人会所,就没必要招揽过多的顾客(他们往往转一圈就走了,不会真正在里面消费,而且人来人往,还会降低你商店的档次),甚至可以把商店搬到高档商住楼中,靠口碑或会员制等形式来招揽顾客。据说,在国外,五个固定客户就可以养活一家高档服装定制店。在国内,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对个性化商品的需求,这类私人服务类商店的前景十分广阔。

撬动富腰包,金钱追着跑

有钱人有求新、求异、求高档等需求和心理,商品价格可以贵,但只要质量好,功能符合他们的要求,服务细致又贴心,是能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掏钱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冠农股份三季报外的秘密:番茄全产业链有玄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