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网上开店月入10万

2017-03-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明确简政放权促进创业方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去年以来,鼓励创业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随着政府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全民创业的大幕徐徐拉开,创业的大时代悄然到来。今天我们要与您分享的就是在本次创业浪潮中
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明确简政放权促进创业方针、“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去年以来,鼓励创业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随着政府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全民创业的大幕徐徐拉开,创业的大时代悄然到来。今天我们要与您分享的就是在本次创业浪潮中一名95后大学生的创业故事。

刘雨生是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一名在读的大二学生,再过一个月就是他20周岁的生日了,虽然岁数不大,但刘雨生现在正经营着一家自己的淘宝店,拥有一个8人的创业团队,月营业额在30万左右,每个月的纯收入超过了10万元。在同学们眼中,刘雨生是已经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土豪”。

因为一双篮球鞋 与网购结缘

中考结束后,刘雨生在五金店找一份销售工作,工作两个月后他领到了800多元的工资,但是这份工资远远不够支付自己喜欢的篮球鞋。“我喜欢打篮球,对篮球鞋也是情有独钟,那时看上了一双耐克的篮球鞋,在实体店需要1299元,我根本买不起啊”刘雨生说。

在这种情况下,刘雨生将目光转向了网络,他发现在网上这双篮球鞋只要800元,自己刚好可以支付,但是在兴奋之余,刘雨生又开始担心:“第一次在网上购物如果买到了假货怎么办?两个月的工资岂不是要打了水漂?”为了确保能买到正品篮球鞋,他从各种渠道找来资料,从鞋标、跟脚针数、印刷字体等方面研究如何分辨篮球鞋的真假,最后他终于买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篮球鞋。

回忆起第一网购经历,刘雨生自嘲地说:“我也许算不上是最好淘宝店主,但我肯定是态度最认真的消费者。”而这次网购经历也给了他一次愉快的消费体验。



16岁开网店 开店就像打游戏

刘雨生初中就开始接触网络游戏,因为游戏玩的好,还经常把自己写的游戏攻略和游戏教学视频发到网上去,到了高中刘雨生感觉游戏对于他来说已经失去了挑战性,玩起来也不像以前那么带劲了。这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刘雨生成为了一名淘宝店主。

高一下半学期,刘雨生在匡威论坛以100元的价格抢购一双限量版的鞋,但是鞋号太大自己又穿不了,于是只好卖出去。他在虎扑论坛交易区发帖寻找买家,很快就有网友联系刘雨生想要买鞋,双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鞋价最终锁定在200元,但是对方提出,必须通过第三方平台在线上进行交易。无奈之下,刘雨生只好用了一天的时间建起了一个简易的淘宝店,并成功进行交易。

刘雨生平时喜欢收藏篮球鞋和复古鞋,但是这些鞋动辄就上千元,有的甚至更高,作为一个高中生实在是无力支付这样的高额费用。经过上一次的卖鞋经历,刘雨生产生了新的想法:“我为什么不能以玩养玩,通过开淘宝店,支付自己球鞋收藏费用呢?”

跑遍北京90多家鞋品折扣店 寻找低价货源

说干就干,刘雨生开始为自己的淘宝店寻找合适的货源,他从网上搜集了大量北京鞋品折扣店的信息,利用周末的时间,一家一家的找,刘雨生说:“在那段时间,被拒绝成为一种常态,绝大部分的折扣店都不愿意跟我合作,可能是觉得岁数小,不靠谱吧。”在不断的被拒绝中,刘雨生跑遍了北京90多家鞋品折扣店,获得了内部货源信息,淘宝店也逐步走上正轨。

但这些并没有让刘雨生停下追逐的脚步,为了找到更便宜的正品货源,刘雨生开始尝试通过亚马逊、Ebay等网络电商平台进货,而这种尝试也使他很快尝到了甜头,淘宝店进货成本迅速降低了30%。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半年的时间不断摸索,刘雨生的淘宝店每月的纯收入稳定在八千块钱左右。

关闭月入8000元的淘宝店 到大型电子商务公司学习

2013年刘雨生顺利考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入学后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打理自己的生意,但是在这时候,他却毅然关掉自己收入不菲的淘宝店。刘玉生说:“当时网店发展遇到了瓶颈,销售额很难进一步得到提升,我需要更多的理论支撑,也想去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去学习。”

关掉淘宝店后,刘雨生开始专心学习,并考取了淘宝大学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证,随后他来到石家庄裕华区一家主营健身器材的电子商务公司开始实习。这段时间他奔波于课堂、单位、宿舍之间,紧张而充实,“那时候时间根本就不够用,我每天留给自己的空闲时间不到40分钟,但是这段经历对现在开店有很大帮助。”

半年的实习期很快就过去了,刘雨生也在实习岗位上做出了不小的成绩,他连续三个月成为公司的业绩冠军,一个月能销售一百万的健身器材。

以大数据为依托 实现月收入10万元

实习完成后的刘雨生就像闭关而出武林高手,心态相较于以前相比也有了不小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以前开淘宝店是玩票性质的,那么我现在就是把电商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的。”

刘雨生没有急着再开一家淘宝店,而是先沉下心去进行了一个月的市场调查。他将手串和手串饰品作为调查对象,每天早上9点和晚上12点半分别对这两类商品的uv、pv、行业转化率等10项数据进行记录,并且每7天做一次数据分析,一月下来他记录了300多个Excel副表,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刘雨生最终决定这次淘宝店的主营商品为手串,淘宝店开业不久,他每月的纯收入很快就超越了此前的淘宝店,突破了10000元。

在经营手串淘宝店的同时,刘雨生仍旧一直坚持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他再一次转变淘宝店的主营商品,将经营重点转入手串饰品,通过这次调整,刘雨生淘宝店营业额也开始了爆发式增长,每月营业额一举突破30万,而自己的月收入突破10元。

刘雨生感慨地说:“我每一次投资和经营调整都是有数据支撑的,并不是凭借感觉进行盲目的选择,这个得益于前期理论学习和实习经历帮助我建立了大数据的思维方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贫血气虚身体乏,哪种食物能帮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