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保安开网店买车买房

2016-09-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即将三十而立的党晨飞在2009年之前一直是一个保安,月入1200元;之后他回到家乡选择站上风口,开了一家淘宝店卖土特产品。此后六年他一步一个台阶,终于,等到了风。所有等到风的故事都是励志的,党晨飞更是,这股风给他吹来了宝马车,还让他在西安买了一
即将三十而立的党晨飞在2009年之前一直是一个保安,月入1200元;之后他回到家乡选择站上“风口”,开了一家淘宝店卖土特产品。

此后六年他一步一个台阶,终于,等到了“风”。

所有等到“风”的故事都是励志的,党晨飞更是,这股“风”给他“吹”来了宝马车,还让他在西安买了一套房。

总有一个创业梦在心里

陕西富平,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乡,全国21个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与建设试点县,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柿乡”。

党晨飞从小生长在富平县一个叫党沟村的地方,吃着柿子长大,但从未想过因为柿子而致富。

2009年之前,党晨飞和任何一个外出务工的乡村青年没有不同:没有资金、没有背景,看不到未来,但又时刻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发家致富,荣归故里。用他自己的话说,“总有一个创业梦在心里”。

在福建莆田,做保安一个月1200多块钱的工资只能糊口。当时,回乡创业,门槛最低、看起来最可行的就是做电子商务。于是在回乡之前,他选择学点经验,开始了三个月的“卧底”学习。

在一家淘宝鞋店,每天早晨8点,党晨飞就要开始帮助老板干活,打印订单、包装、送货,“凌晨两点还要起来给老板的小孩喂奶”。

这三个月的“短工”并没有工资,没有生活来源的他只能晚上在街边靠骑摩的拉人挣钱。

柿饼哥“赚大钱了”

最初,把家乡的柿子放到网上去卖的想法也只是试试看,“让网友试吃”,没想到反响出奇的好,“我感觉这个在网上肯定能做起来。”

“我一个人身兼数职,客服、打包、装运都得自己弄,身体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开心。”党晨飞说。

可由于不慎将0.25公斤的试吃重量标成2.5公斤,加上贴进去的运费,500个试吃名额让他在卖柿饼的第一年就亏了近3万元。但也不是没有收获,世界柿饼优生区——富平的柿饼在他的网店里收获了极好的口碑,客户好评不断,当年就卖出1吨。

此后,柿饼的销量突飞猛进,到2014年的“双11”,他接到的订单多达1500余张,售出柿饼3吨,并为另外一家规模更大的电商代加工柿饼50吨,全年网店销售额突破900万元。目前,党晨飞年销售柿饼已经超过300吨,远销海外,成为全国知名的“柿饼电商”。

在网店的宣传彩页上,党晨飞自称“柿饼哥”,用“传奇”两个字形容自己的创业故事,但这些在邻居和十里八村的乡亲眼里,都抵不过一句“赚大钱了”的评价来的实在:过去两年,他在西安买了房,开上了宝马车。



“互联网+农特产品”改变乡村

党晨飞网店销售的农特产品,从最早的柿饼,已经扩大到土鸡蛋、茶叶、花椒等

因为柿饼是季节性产品,党晨飞不能一年只卖一样东西。2012年他主导成立了合作社,像之前收购村民的柿子一样,运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和村民合作,既解决村民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也拓宽了自己网店的经营品种,土鸡蛋、红薯粉条、花椒、茶叶等土特产品,都开始出现在网店里。

“我们村是贫困村,想带动乡亲一起赚钱致富。”党晨飞说。很快,示范效应就在当地显现出来。

富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在党晨飞的带领下,所在村组的80户中,从事网店营销的已经达到30余户,主要以销售地方农特产品与电子商务服务包装为主。2014年,该村年销售额已达1000万。

截止2015年3月底,富平县共注册电子商务企业近30户,各类网店微店800余户。其中,各类网店约200余户,各类微店约600余户。2014年,富平县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4亿元。

“极大解决了农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富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提供的资料称。

党晨飞说,村里的柿子年年丰收,但不一定每年都能卖到好价钱,因为传统销售方式中间环节太多,村民没有议价能力。电子商务农特产品的模式,从根本上尽可能的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农民的收入就比以前上去了。勇敢的站上“风口”,让传统农特产品“触网”,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青年的命运,也正重构着党沟村和其传统农业的未来方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教育部公布中考改革细节:考试科目、内容都将改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