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老奶奶网上卖咸鸭蛋月入18万

2016-10-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从2016年10月16日起,中国多了一个国家级重要奖项全国脱贫攻坚奖。当天,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布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38人,江西有两人入选,其中一个是瑞金市壬田镇凤岗村农民,86岁高龄的廖秀英,她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奖中
从2016年10月16日起,中国多了一个国家级重要奖项——“全国脱贫攻坚奖”。

当天,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布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38人,江西有两人入选,其中一个是瑞金市壬田镇凤岗村农民,86岁高龄的廖秀英,她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奖”中的“奋进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的“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这一奖项的设立标志着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建立。这个奖主要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这个奖主要分四类: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创新奖,每个奖项不超过10名。今年是第一次评。

廖秀英,她虽然是86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但是在淘宝上,她已然成为了网络上的鸭蛋红人。她是一名抗日红军烈士之后,从16岁就开始腌制、售卖咸鸭蛋。2015年,瑞金市推动“农村e邮”试点,廖奶奶率先开起了网店,由于品质好、口味佳,“廖奶奶咸鸭蛋”一下子火了起来,竖起了一面网络致富的“红旗”。



她致富不忘乡亲,动员周边贫困户一起成立“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无偿向贫困户提供鸭苗,统一定价收购鸭蛋,加工后网上开卖,自成立以来,线上线下共销售200万个咸鸭蛋,月纯利润达18万元,成功帮助32户贫困户社员年均增收2万余元。

江西瑞金壬田镇凤岗村,是红色老区,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贫困村之一,共有百余贫困户。村民廖秀英奶奶今年86岁,祖籍广东,抗战时随家人流落到瑞金避难,父母牺牲后,她就在瑞金扎根生活下来。廖奶奶有一手绝活,就是利用当地土鸭腌制咸鸭蛋,年轻时就常走村串巷售卖,那时最多一天也就卖几十只,勉强维持生计。

从农户那里收购来的土鸭蛋,都先要用清水洗干净。廖奶奶从16岁开始腌制、售卖咸鸭蛋,几十年来,她始终坚持用当地的方法腌制咸鸭蛋,并练就了一手腌制咸鸭蛋的好手艺,四邻八乡都夸她家的咸鸭蛋味道好。

鸭蛋洗净晾干后裹上黄泥、盐等作料,然后包裹上稻草灰。鸭蛋要在密封的缸内腌上整整40天。这种古法腌制的鸭蛋咸度适中,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细、嫩、松、沙、油等特点。

廖奶奶从来没想过自己腌的鸭蛋能成为品牌,变成走俏商品,给全村带来巨大财富。2015年,瑞金市推动的“农村e邮”来到凤岗村来寻找试点,工作人员到廖奶奶家来实地考察后,发现廖奶奶腌制的鸭蛋味道纯正很好吃,于是双方谈起了合作,廖奶奶家的网店就这样开张了。

由于品质独特,廖奶奶的咸鸭蛋收到消费者的青睐,每天大概能卖200只左右。但随着销售成倍增长,问题也出现了,由于鸭蛋都是从农民那里收购,加上每批腌制的时间很长,需要40天左右,货源跟不上,很多大的订单廖奶奶都不敢接。

当地政府得知后伸出援手,2015年12月正式注册成立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并采取“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以咸鸭蛋为主的农产品销售。在政府的支持下,免费为贫困户发放鸭苗,等鸭子生蛋后,合作社再以高于市场价3毛钱左右的价格收购鸭蛋。

今年端午节期间廖奶奶的网店每天销售量达到4千只,整个端午节就卖出去十几万只咸鸭蛋。合作社自去年加入村邮乐购以来,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共卖出咸鸭蛋200万个,月纯利润18万元,发展贫困户社员23人,帮助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余元。

除了咸鸭蛋,“合作社+电商”模式还带动了其它农产品的销售,当地的脐橙、茶油、豆豉、糯米酒、白莲子等过去因为交通不便难以卖出去的土特产,如今行销全国各地。

56岁的村民刘晓青,过去和丈夫仅有的收入就是靠家里的几亩薄田种莲子,每年的家庭纯收入只有一万多元,是村子里的贫困户。在加入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后,她负责清洗鸭蛋,每天只要完成1000枚鸭蛋的清洗,就可以得到80元的收入,一个月下来就有2000多元。

富裕后的廖奶奶,家里也盖起了新房。

当地政府将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与精准扶贫对象结对,让贫困户参与土鸭养殖,一方面帮助贫困户拓宽致富路子,另一方面帮助解决土鸭蛋货源问题,共同走上致富之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者管理误区 你中招了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