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合伙创业股权如何合理分配?

2009-08-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来说合伙人在一起,即使成了合伙人,很容易分开,特别是不挣钱的时候还好,挣钱的时候会打架,原因在于事前怎么分钱没有说清楚,因为在创业的时候,很需要同舟共济。以往如果在早十年创业的时候,我是创业者,开始拿着钱,公司全是我的,这种模式很可行

一般来说合伙人在一起,即使成了合伙人,很容易分开,特别是不挣钱的时候还好,挣钱的时候会打架,原因在于事前怎么分钱没有说清楚,因为在创业的时候,很需要同舟共济。

以往如果在早十年创业的时候,我是创业者,开始拿着钱,公司全是我的,这种模式很可行,但是今天我们是创业面宽了,今天创业跟以前更加不容易了,这个时候开始的合伙人,第一种期权,不是现在给你,而是讲好,如果将来发展到什么程度,你相当拥有多少股份,你就多大,这是期权。

还有一种,我说好这个股份我占60%,你占20%,你占20%,我们整个做成40%,你这20%不需要全花钱,只需要出其中5%的钱就可以,有很多种组合方式,总得来说,让合伙人觉得我不是简单来打工的,今天在创业时期很多辛苦,很多没法计算的东西,因为公司是我一部分,我那个辛苦不多说了,多干点活,分钱的时候也有我那一份,这是在开始的时候做。

不要到将来生意做得不错的时候,再说现在我们怎么分钱,钱拿到桌面的时候是分不清楚的,除非你在前面分,前面讲好怎么分,这个好办。假定很多创业公司在开始没有讲怎么分钱,把这个钱拿到什么地方怎么分,老大少分点,的老二比老大分得多,老三比老二分得多,当大哥分得最少,当小弟分最多。用较少的钱获得较高的道义行为,拿较多的钱当孙子。

开心网玩游戏就是这样,设了两种游戏模式,告诉你把房子借给人家收钱,把车位腾给人家可以收钱,还有董事会告诉你干义工有没有钱,没有钱,干义工没有其他钱,你就不做。

最后发现,因为你做义工积累了分,是蛮高,最后当董事会董事,你做生意,永远当不了董事,只能是普通生意人。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管理中间真正的合伙人,合伙人有一个结构,有头,创业中间没有真正领导权威的创业人是不行的,中心不是因为我是天天所以分更多的钱,因为你是中心,所以分较少的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生活常识 --100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