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哪种合伙结构比较稳固?

2014-12-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当今的创业大环境中,提升创业成功率、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的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公司有一个创业组合。这样才能集人所长,才能在能力上互补,便于应对各种在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创业市场上,近两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这种TWINS或者SHE,甚至是五
在当今的创业大环境中,提升创业成功率、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的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公司有一个“创业组合”。这样才能集人所长,才能在能力上互补,便于应对各种在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创业市场上,近两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这种“TWINS”或者“SHE”,甚至是“五月天组合”,他们创业成功的几率也比单干要高一些。

当然,凡事有利就有弊,只要是团队合作,就必然要面对一些意见相左的挑战。最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在创业之前,几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是临时搭个舞台唱唱戏,没有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沟通,失败也就随之而来。所以,创业团队应该以互相知根知底为原则,最起码大家的大方向是一致的,性格也可以磨合,如此,成功的几率才会提高。比如你和合伙人曾在同一家靠谱的大公司里做过多年的同事,或者是大学同学,又或者至少是曾经长时间相处过的。比如开心网的老总陈炳皓,他的创业团队中的几个副总都是曾在新浪一起打拼过的同事,配合度和默契度很高,在意见统筹方面也就比较容易达成一致。



那么,哪种合伙结构是比较稳固的呢?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从近年创业成功的案例来看,“SHE”可能比“TWINS”要好。对一个初创公司来说,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懂产品,懂经营,也懂技术。而如果创业团队是“SHE”的话,他们就应该是分别对这三个领域有所专攻的人才。且,最好是懂产品的人占大头。因为,一个公司的成败,最终还是取决于产品的质量。

请注意,这里说到的懂产品不仅仅是指懂实物产品,还包括了解企业所经营的一切项目,以及以产品本身为中心,辐射到周围的对消费者心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市场环境的充分了解与掌控,这样的人才适合当领导。

除此之外,“SHE”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其中的两个人意见产生比较大的分歧时,剩下的那个人就可以起到调和剂的作用,公司的运营就不会轻易地受到影响,在投票表决的时候也比较顺利,二比一完胜嘛。

今后,创业领域的团队组合应该会越来越多。处于创业早期的公司,难免会显得稚嫩一些,不成熟,这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公司发展的正确路径和壮大团队的正确方式。作为一个创业者,你若能早点知道自己的短处和公司的不足在哪儿,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合伙人,那么你的公司就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公司。

当然,如果你决定不单干,而是合伙创业,就要求你具备创业者的胸襟和勇气。很多创业者最后会放弃自己的公司,这跟个人的胸襟不够宽广有很大的关系。与人合作,就要懂得沟通、包容的必要性。坚持单打独斗可能会导致你的公司一直只是一个小作坊,但是如果不懂得如何在合作中成长,就可能连作坊都无法维持。创业者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对一个创业团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带领公司越走越远的,只有那些具备深远眼光、拥有宽广胸襟的创业者。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空气能智能汽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