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照片也能赚大钱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老外喜欢风光照片老外买东西出手大方、购买量又大,谁遇上这样一个买主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在焦作市人民医院工作的摄影爱好者赵耀东就是这么幸运,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个在焦作工作的美国人。这个美国人在老泉刚买了一栋大房子,需要用照片装饰。在老外

老外喜欢风光照片老外买东西出手大方、购买量又大,谁遇上这样一个买主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在焦作市人民医院工作的摄影爱好者赵耀东就是这么幸运,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个在焦作工作的美国人。这个美国人在老泉刚买了一栋大房子,需要用照片装饰。在老外的眼里,赵耀东就是艺术家。

因此,当赵耀东通过翻译问这位老外喜欢哪些照片时,他说:“只要赵耀东认为好的,就可以买。”他相信赵耀东的眼光。结果美国人前后两次买走了十余幅16英寸水晶装裱的照片,每张600元人民币。美国人临走告诉赵耀东:“下次来焦作时还要买你的照片带回美国。”

一不小心闯进图片市场的赵耀东很快从这次交易中总结出一点小小的心得:老外喜欢的照片是他们从未见过的中国的自然风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照片满足了他们的好奇的心理。这些美国人是来中国做生意的,他们不会借工作便利去旅游。有的美国人来中国好几次连长城都没去过。但是他们特别喜欢中国的自然风景,买一些摄影作品回国也是一个纪念。这次交易是个意外收获,对于赵耀东来说如果真要在图片市场走下去,还要更下一番功夫。

办“个展”是市场宣传

同样生活在焦作的摄影人康浩也在经营着自己的摄影作品,与赵耀东不同的是他在经营照片方面有着一套自己的运作方法。为此,康浩成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用专人为摄影作品的经营做市场调研和推广。

经过市场调研,他发现向报刊发稿,稿酬很低,投入产出不合理;在网上发布作品有很多不确定性,而且版权得不到保证。最后,康浩决定通过举办个人影展扩大知名度,宣传自己的摄影作品。说干就干,康浩仅在今年的5个月里就办了4次大型影展,观众人数10多万。影展的举办地选择在高级宾馆、大企业和大专院校,宣传效果和市场反映都很好。当然在不同的地方办影展,针对性是很强的。康浩每次换一个地方办展,都要针对不同的观众更换部分展览照片,这样能更容易抓住观众的心。

照片装裱很重要

康浩的展览照片都是用水晶装裱过的,这样办展的人在国内还很少见。经过水晶装裱的照片看上去很漂亮,能更好地吸引观众,而且这种装裱形式就是未来挂在顾客家里的效果,观众能直观地想象到某一幅照片挂在自己家里的样子。买康浩的照片的人一般是成组地购买,用来装饰家庭和办公室。展览的照片都从22英寸到40英寸不等,其中,每张22英寸照片价格是500元,35英寸价格是2000元。另外,照片被装裱成水晶效果能防止顾客将照片用于其他用途,从而保护了作品的版权。通常情况下,康浩的一个展览结束能卖出50—60幅作品。

风光照片最好卖

用于家庭装饰的作品以风光作品最好卖,但并不是所有的风光作品都适合于装饰家居,也不是在摄影比赛中获奖的风光作品就最受欢迎。那些画面有气势、大场面、能震撼人心的风光作品最受顾客欢迎。比如,同样是雪景的风光照片,并不是满画面都是白雪茫茫的、拍得很有意境的照片好卖,而是刚刚开始下了一点雪,各种景物都能辨认的雪景照片更好卖,因为这种照片很漂亮,挂在家里能丰富家庭的色彩。当然,这里也有例外。柯受良飞跃黄河的作品卖得非常好,总共卖出了18幅。这幅作品既有装饰效果,又有史料价值,尤其受到知识分子的欢迎。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