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地图手帕”生财术(图)

2009-03-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前段日子,我随团赴日本东京观光旅游,这里的繁华盛景且不必说,最能引起我感叹的是日本人那种无孔不入的精明竟然在一块小小的手帕上,也动起了赚钱的脑筋。这天上午是自由活动,我独自在银座周围走马观花,由于不熟悉该地的景区路段,于是就到附近一家醒目

前段日子,我随团赴日本东京观光旅游,这里的繁华盛景且不必说,最能引起我感叹的是日本人那种无孔不入的精明———竟然在一块小小的手帕上,也动起了赚钱的脑筋。

这天上午是自由活动,我独自在银座周围走马观花,由于不熟悉该地的景区路段,于是就到附近一家醒目的“手帕专卖店”问路,一位40开外的女营业员满脸堆笑地回答了我,而后建议我购买她店里的一块手帕。理由是:这块手帕上有详细的东京旅游图,包括路段、景区、宾馆、交通等一应俱全。有了这块“地图手帕”,您就用不着再麻烦问路了。

我听了后,自然很高兴,于是就花了500日元买下一块。拿到手后展开一看,一块质地柔软的白手帕上,绘制着圈圈点点、密密麻麻的东京旅游地图,就如同一位无微不至的导游在无声地指点着迷津。正是有了这块手帕,我按图索骥在银座周围游玩,竟十分顺利。


(以上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上海金融报)


下午回团,我把“地图手帕”之事告诉了众旅伴,巧得很,大多数旅友都从包袋里抖亮出了这样一块“地图手帕”。原来上午,这些“散兵游勇”都在各自的游玩区域内问路,并不约而同地购买了同样的“地图手帕”。要知道,这样的“手帕专卖店”在东京呈星罗棋布之状。

旅游团雇请来的一位当地“中国通”导游听了后,哈哈大笑后称:这个“地图手帕”还是当代日本连锁店经营攻略的典范呢。接着他还向我们介绍了“地图手帕”的来龙去脉:8年前,东京闹市口有一对中年夫妻开设了一家“夫妻手帕店”,起初生意很兴旺,没过多长时间,由于附近先后新建了几家大商场,其生意很快就清淡了下来,手帕开始严重滞销。

小店由于地处东京繁华地段,来这里游玩的人每天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数都是初来乍到者,对当地的名胜古迹和交通路线都不熟悉,因此免不了到他们的小店探道问路。

一天,当又有一个游客来他们这里问路时,这位精明的老板突然把手帕和地图联系到了一起。他想,如果在手帕上印制东京的旅游地图,适当地提高点价格,卖给国外游客,以此带动其销售量,岂不是一个很妙的点子吗?

想到就赶快做,他以极为低廉的费用就把东京的地图印制在了手帕上。由于这种手帕既融入了地图的功能,同时也没有失去手帕的作用,很快就引起了游人的兴趣,销量也开始急剧增长,手帕店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接着,他们不失时机地在全市建立了近百家“地图手帕”经营连锁店。这样一来,经营规模扩大了,其效益也就可想而知。

听了这一“小中见大”的买卖故事,给了我莫大的启迪:就这么小小的一块手帕,除了清洁功能之外,对于人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其他用途。然而,这对日本夫妻却在手帕上打起了如何赚钱的主意,给手帕注入了难以估量的经济附加值。真可谓是别出心裁,生财有道啊。(闻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出售一个价值一千万(美圆)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