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一边工作一边开店

2015-02-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十个想放弃工作开店的小白领,有九个都会受到父母、家人的极力反对,剩下的那一个家人即使不反对也并不太支持。原因很简单,生意市场上起落沉浮,风险太大,一不小心就会入不敷出,还不如踏踏实实上班呢。何况市场等各个因素都还不是很确定。还有的父母心里
十个想放弃工作开店的小白领,有九个都会受到父母、家人的极力反对,剩下的那一个家人即使不反对也并不太支持。原因很简单,生意市场上起落沉浮,风险太大,一不小心就会入不敷出,还不如踏踏实实上班呢。何况市场等各个因素都还不是很确定。还有的父母心里的顾虑也比较多,觉得孩子寒窗苦读那么多年,难道到头来就支个小摊卖东西?他们不能理解现代人要求的自由,只是传统地觉得做商人不好,做白领体面,综合考虑这些因素,自然对开店也就持不支持的态度了。

家人的顾虑虽然不免观念陈旧,但却也不乏道理,这些顾虑中有很多也是很现实的。做生意任何时候都会有赔钱的风险,况且实体店不比网店,并非是零成本,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开一个。实体店是要对场地、资源等等做进一步考量的,没有一个整套的风险评估就开店是很鲁莽的行为。

况且福利待遇也的的确确没有在企业上班可靠,虽然现在还很年轻,但是退休金和养老问题是每一个成熟的人都要考虑的。况且我们身负责任,我们的社会、家庭身份还在不断的变化,我们或许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但是在企业中我们受制于人,升迁际遇都不由自己说了算,很多事情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做,我们过不了自己想过的生活,所以,弊端一样明显。我们需要一家小店能够扩大我们的收入,来完成自己自我实现的事业心。

那么怎么办?我们可以将风险降至最低:一边工作,一边开店。这样可以说是两全其美。当然,这里面有—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我们无法“分身有术”,同一时间,我们不可能出现在工作场所和店里。这是有办法解决的,况且,你可以将店开在离公司或者离家不远的地方以方便照顾。白天你要上班,可以在网上做好宣传作,晚上可以进进货,观察一下收益。至于白天的时间,你可以这样安排:

你可以找合伙人,看看身边的朋友,或者是在网上找合作开店的人。如果有意一起开店,你们可以采取一方出钱、一方出力的策略,或者是按照分工协作来一起合作。比如是你方出钱,然后把店让对方经营,按照营业额来分红。这样既能够解决上班无人看店的难题,而且还能激励你的合作人好好为你赚钱,要不然你们对半出资,他看店,你负责上货、宣传、产品包装,也就是按照分工来做,到时候也对半分红。这样的“合伙”经营能够解决很大的时间问题。

或者,你可以雇一些打工的大学生。很多大学生假期都喜欢打打工,这些人的好处是学历高、素养高,况且比起赚钱,他们更加看重“个人实践”,如果让他们看店,既满足了他们赚点生活费的要求,还方便他们以后的工作。可以根据营业额发放工资,可以按结算,工资是每天营业额的百分之多少,这样的话,若挣得多也就不在乎给他们的工钱,挣得少的话他们也得不到多少钱,并不会让你损失多少。

也可以让家人代为兼顾。很多家庭里,孩子上了班,父母也该退休了,或者是家里有没有工作的人,也不是很劳累,如果店铺离家近的话,可以请这人帮忙照看,这些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靠,按比例分红或者按月付薪酬,肥不流外人田,挣得多也是给自己家里了,挣得少也没有人怪你。

或者在开店的同时不做正式的工作,而是找一份兼职,网上有很多兼职,很多都是利用电脑就能完成的,这时候你完全可以边开店边兼职,只要手上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行,有客人的时候照顾客人,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在网上做兼职,能保证一部分收入,甭管多少,风险都会在无形中变小。

按照以上的做法,无论哪种,都可以将风险分散或者是降低,不会造成两空空、入不敷出这种极端的情况,同时,我们拥有两方面的事业和收入,无沦哪一个也不会风险很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VR在线超现实人机交互头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