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白领摆摊卖自制手链月赚6000元(图)

2015-08-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白天衣着光鲜坐在办公室上班,晚上一身休闲装出现在夜市摆摊,越来越多的白领上班族选择晚上出现在夜市摆摊,不少人称晚上练摊收入已超过工资。丁媛媛(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员。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在学校的社会实践中心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曾经的经验让
在白天衣着光鲜坐在办公室上班,晚上一身休闲装出现在夜市摆摊,越来越多的白领上班族选择晚上出现在夜市摆摊,不少人称晚上“练摊”收入已超过工资。丁媛媛(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员。

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在学校的社会实践中心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曾经的经验让她对自己开店非常感兴趣,家门口的夜市更是让她蠢蠢欲动。“同事有人就在家门口摆摊卖个袜子,一个月都能挣2-3千元呢,我也想试试。”抱着这样的想法,丁媛媛也在洪楼夜市摆出了自己的小摊子。



“我的手链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民族手链,每个都不一样都是我自己手工制作的,”丁媛媛摆弄着自己的商品说,“基本上我的手链都是10元-15元之间,好多人喜欢我的手链都专门来找我买,老主顾特别多。”

“一晚上大约卖20来条手链。”丁媛媛介绍说,她的手链无论造型还是质量在市场上卖10-15元并不算贵,但是很多人在别的地方进货因此成本比较高,“我的完全是自己制作的,只需要购买一些基本的绳子、配饰,因此成本比较低,每个只要大概2元钱。”

按照丁媛媛的说法,记者大致估算了一下,如果这个月的销量基本稳定的话,每个月的收入至少7800元,而利润就达到了6000元。“在这摆摊的收入经常都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高,上班要天天按时按点还得穿着正装,在这就舒服多了。”

对于晚上出来摆摊,丁媛媛并不觉得十分丢脸,“我喜欢编制这些手链,有人戴着我做的手链我真的非常开心,对我来说在这摆摊就是一种消遣并不觉得很累、很丢脸,还能挣钱贴补家用,何乐而不为啊。”

实际上,白领在夜市上摆摊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丁媛媛告诉记者,她认识的在洪楼夜市上摆摊的白领就有十几个,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出来摆摊,盈利都在千元以上,“如果生意好,将来我还准备在网上也开个店,我觉得趁年轻让自己多折腾折腾挺好。”丁媛媛笑着说。

东师大二女生痴迷作小物件 摆地摊卖手链日挣400多元

大一学期的暑假,22岁的秦艺宸在东北师范大学后街摆了一周的地摊,一两元制作成本的纯手工手链,在她的地摊前,能卖到10元,最高一个晚上能挣到400余元,现在她自己动手制作的手链仍在出售,不过最近她有了新打算,用东师风景来制作明信片。

秦艺宸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大学生,她来自山东日照,是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的学生。

她喜欢穿复古的衣服,喜欢穷游,喜欢拍照,喜欢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一个新东西里去,让它焕发新的生命力。她还和自己的同学,把日照沿海一个破旧的房子,改造成了地中海风格的“艺术馆”。

上大学后,她迷上了自己动手制作手链,“在逛街时,我觉得外面的手链太贵了,也不好看,还是自己动手制作比较便宜。”秦艺宸说,有了这个想法,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手链的材料都是从网上购买的,手链的款式、颜色等都是小清新风格的,这是秦艺宸最喜欢的“style”。

秦艺宸说,制作手链不需要绘画基础,只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就行,她一个晚上最多能做100多条手链。

大一的课程不多,在临近放暑假的时候,她和同学抱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百余条手链来到了东师后街,摆起了地摊。

“当时买的人很多,为了满足一些同学的要求,我还会现场按照她们的样子制作,比如把名字加进去等。”秦艺宸说,最高一个晚上能挣到400多元。

一条手链的制作成本也就一两元,秦艺宸说,但她卖得时候是10元一条,有的手链能卖到15元一条。

不过摆摊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一周左右的时间,初当老板的她,挣了1500多元。升入大二后,课余时间少了,秦艺宸把富余的手链放在了学校超市的一个格子铺里,每个月交120元租金,由格子铺老板负责出售,每条手链,秦艺宸会给老板一定的佣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乐购强制召回“毒”威化 或受沙门氏菌污染可致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